二十年后的家乡7
一天,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路上。当我走到学校的围墙边,我看见围墙突然裂开一道缝隙,缝隙越来越大,还带有一股强劲的吸力。我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吸了进去。
当我睁开眼睛时,我看到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切——学校原本洁白的围墙已经画上多姿多彩的图画。学校周围的楼房还是那么高,但都加装了电梯,外墙也刷上鲜艳的色彩。商店也多了好几家,仔细一看竟然都是无人售货的智能商店。
这时,我手腕传来一阵震动。我低头一看,手表显示着“20xx1018”还有一行文字——“30分钟后你将穿越回过去,请不要错过时间。”啊,我竟然穿越到二十年后的家乡去了,太好了,我得趁机看看20年后家乡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赶紧来到学校门口,校门多了一个人脸识别机器,我通过了验证,允许进入校园。学校正在进行课间集会,一个又高又瘦中年男子正在飘扬的国旗下讲话,那面容有些似曾相识。我不禁问旁边一位老师:“请问那讲话的人是谁?”那位老师自豪地说:“他就是把国际最前沿的科学教育理念引进我们学校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张远校长。”啊!这位竟然是我以前的老同学!当年有些调皮的他居然当上了校长?我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不允许我过多的停留在这儿了。
我沿着小路走向我家的小区,反正离学校并不远,时间还充足。啊,原来脏乱差的步行街,现在也大变样了。路面干净整洁,路边的灯柱造型别致,仔细一看,每一根灯柱都有一块太阳能板。啊,连路灯都节能环保了。街道两边每隔十米就有一小型花坛,各种盆栽小花争奇斗艳。啊,20年后的家乡真不一样啊!
小区的铁门已经换成智能感应拉闸门,慈祥的保安伯伯已经换成智能机器人24小时看管,小区的卫生清洁工作也有几个智能机器人负责了。小区更加安静、美丽,小区中间修筑了一个音乐喷水池。各栋楼房都安装了观光电梯,楼房顶层都安装了太阳能收集板,整栋楼住户的用电就靠它们提供。真是科学环保啊!我不禁暗暗赞叹。
“滴滴滴”,手表发出提示音了,我赶紧跑回学校围墙边。围墙的裂缝再一次出现,我又一次被吸进去。当我睁开眼睛时,我又背着书包走在围墙边了。
啊,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我期待能快一点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