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已经到了20xx年。现在的我住在英国,是一名权威的科学家。今年我要回我的家乡深圳,它变成了什么模样呢?我在心里猜测着。
我坐上了超光速飞机,不到两秒就已经抵达深圳国际机场。一出机场,我马上从手提箱中拿出微型传送门,穿过传送门,我就来到了小学母校的门口。正准备走进校门时,一个小机器人拦住了我,它要我出示证件。我报上姓名,它立即搜索资料,得知我的身份后恭恭敬敬地把我请进学校。
我进校园后转了一圈都惊呆了,这里哪儿还有我上学时候的样子?以前的老师整日忙碌,疲惫不堪,而现在几乎所有学科都用机器人教学。我来到一间教室门口,只见里面正在上历史课,教室前方是立体图像,讲到哪个朝代,学生们就会穿越到当时的场景之中。
校园环境也发生了巨大改变,因为设有自动集水器,能实现自动灌溉,整个校园都笼罩在花海中。
从校园出来后,我发现深圳的街道变化也非常大,无人驾驶的小汽车在街道上行驶,它们全是用太阳能驱动,不仅环保还不会有塞车的麻烦。街道上的路面非常科技化,运用太阳能让气候冬暖夏凉,行人走在路面上非常舒适。地铁四通八达,速度已达到1000KM/小时,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了。
深圳的高楼大厦也增加了许多,几乎每栋都在100层以上,高楼用环保材料制成,不会对人体有任何的危害。楼房的每一块砖头都有吸热和散热功能,夏天凉爽冬天温暖,人们已经不需要空调了。节假日期间,人们还可以乘坐碳纳米管电梯冲向宇宙,观赏宇宙的神奇。
我走在大街上,突然遇见一位很面熟的中年男人给我打招呼,他牵着一个约3岁的小男孩。原来他是我的小学同班同学,闲聊中我了解到他已经是深圳某知名科技公司的老总。他们公司主要生产3D打印小汽车,这种汽车物美价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由于效益好,他公司的股价已达到1000美元一股。
离开20年后,我没有想到深圳的变化如此巨大,看到这一切,我决定回深圳定居。家乡孕育了我,我要为家乡做贡献,我爱我的家乡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