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4
20xx年,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一名作家。常年在世界各地学习,好几年没有回家乡了。在和父母一次次的电话交谈中,我打算国庆节回去和父母团聚。
我好不容易才买到了一张“梦想号”超速列车票,怀着愉悦的心情,心就像插上了翅膀,随着列车飞快地驶向家乡。几年前出门的时候,列车还是有点慢,回家要好几个小时,铁路两旁还只是堆积成山的石块,空气中还飘着淡淡的沙土味。但现在,坐车只要三十分钟就到了。铁路旁也摆上了不计其数的花,栽上了参天大树,自然空气也清新无比,深吸一口气,都可以闻到花草的香气,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乡。
到了家乡,一下车,哇!和之前相比简直是两个世界。以前马路旁一直“咕噜”响的下水道,又脏又臭,现在上面铺成了一块块土地,种上了不同的鲜花,下水道的水经过处理,不但去掉了臭味可以浇花,还可以引入喷泉,绽放出一朵朵洁白的水花。马路也分成了好多种,有自动电车道、人行道、自动座椅道等,简直让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提升了一个档次。人们在这里居住生活,不仅可以呼吸良好的空气,更可以长命百岁。
人们的衣服成为了冬暖夏凉的保温降温用品,夏天不用像以前一样穿个背心,拿着扇子,又要扇风又要工作;而冬天也不用穿得又厚又臃肿,衣服可以根据天气自动调节最适合人体的温度。
而我们居住的房子像别墅一样大,到了家中,虽然它样子变了,可是我还是不会忘记它带给我的欢乐。我见到了白发苍苍的父母,他们身体健康,满脸笑容地给我介绍新房子。在之前,房间要想降温,要打开空调,等上几十分钟温度才能降下来。而现在,只要对着天花板说一声要几度,房中立马像变了个世界似的,一下子就变凉快了。
妈妈对我说:“现在很多生活用品也成电动的了,你可以去床上看看,按一下那个红色按钮试一下。”我走了过去,躺下,按了一下,床自动下沉,侧升起了一个挡板,按下按钮,可以播放出优美的音乐,还可以自动调节室内的光线,适合睡眠,我惬意地对妈妈说:“太神奇了!”
房后有小花园,从外面看不见,一进去,就像投影一样一点点层层打开。花园有很多层,一层种玫瑰,一层种郁金香……,立体的花园里开着五颜六色的花,美丽极了。
我喜欢二十年后的家乡,我希望它越来越美丽,可以带给我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