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9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现在已经是20xx年了。大学毕业的我,已经成为一家世界五百强公司的经理。好不容易公司放假,我终于回到了久别的家乡。
乍眼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这还是我的家乡吗?街道变得更宽阔了,树木变得更茂盛了,空气变得更清新了,环境变得更优美了。变化最大的是马路上的汽车,都是智能汽车了。有的轨道架在空中,有的轨道深入地下,汽车不排尾气,没有噪音,马路上比以前安静多了。汽车已经不用加油、不用充电,都是太阳能汽车了。因为学习工作忙,我二十年没回来,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我迫不及待地回到思念已久的母校。天呐!我的母校完全变样了!以前的那座四层小楼不见了,变成了10层的高楼;以前那块儿狭小的操场扩大了,变成了宽阔的运动场。
教学楼内的楼梯,变成电梯,一层楼有8部电梯,每部电梯能容纳几十个人。更惊奇的是它可以声控的呀!只要说一声上几楼,电梯就会自动把你送到目的地,同学们再没有爬楼梯的辛苦了。我发现教室里静悄悄的,门和窗户都是隔音的,听不到外面的杂音。来到10楼,我惊喜地发现有很多学科智能教室。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有机器人老师上课,保证让你爱学。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间很大的健身运动室,又宽敞、又明亮,各种体育运动设施齐备,堪比一个庞大的体育馆。每一层楼都有一个图书阅览室,里面的阅览室有高高的书柜,还有电子图书,任你选择。更新奇的是,每一层楼都有一个露天小操场。学生下课,可以直接到这一层楼的小操场,看看绿树鲜花,换换清新空气,还有一些健身的体育联合器械。
学校的大操场,就像一座游乐园。四周绿树成荫,花坛五彩缤纷,假山怪石嶙峋,池水清澈见底。足球场、排球场、篮球场、淘气堡、人造旱冰场、露天游泳池……一应俱全。二十年后的母校。真是既有书香四溢的氛围,又有蓬勃向上的生机。
假期就要结束了,但我仍恋恋不舍。时代的飞速前进,科技的不断发展,让我的家乡一日千里、日新月异。祝愿家乡更美好!我默默地决定:回到家乡来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