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3
“独自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看来,我已经二十年没有回家乡了,不知亲朋好友怎么样了,我打算回去看看。我开着太阳能汽车回到了家乡。
一下车,我便震惊了。马路上不再是垃圾成堆、乌烟瘴气的了。马路两旁栽满了花草树木,让人眼前一亮。一些机器人在捡拾垃圾,这种机器人只要见到可回收垃圾,就可以把它变成再生纸等有用的东西,不仅减轻了环保工人的负担,还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都是科学家的功劳。
我第一时间回到了我小时居住的地方,妈妈正在炒菜,看到我来,立即扔掉铲子,一把抱住我,一双饱满沧桑的手不停的颤抖,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已经泪流满面,爸爸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妹妹又哭又笑,还不住地埋怨:“姐,你那么长时间都不来看看我和爸妈,真没良心!”听了她的话,我破涕为笑,爱怜地刮了刮她的小鼻头:“小淘气鬼,你姐那么忙,才不像你那么悠闲呢!你就陪姐参观一下吧!”刚才来得太匆忙,没认真观看。这一看不要紧,可我张成"O”形的嘴却闭不上了。原来,住所门前的空的上建了一座花园,里面全是用粗藤蔓编织的秋千,秋千上还有许多白色的小花。我坐上去,一股清凉的感觉从屁股一直蔓延到全身,加上有淡淡清香的小花在秋千上,那香味直沁心脾,令人神清气爽,再炎热的夏天也能变成凉爽的秋天。花园里的花很多,这朵刚凋谢,那朵又开了。花园年年香气不断,你闻了,肯定会精神百倍。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我的母校。这里的大门改成了藤蔓做的;学校采用了树的外形,看着很有趣;学校的楼上方立着一根结实的枝条,一直延伸到操场,操场的上方就是用藤蔓织的大蓬。“零零”,哦,下课了,同学们跑到操场上玩游戏,有的跑到了一扇门……等等,一扇门?我怎么没注意到?我撩开藤蔓,走了进去,便看到一眼泉水在“咕咚咕咚”地冒泡。我舀了一杯,这泉水,开始喝,和其他水没什么两样,可细细品味,又是那么值得回味;我又跑到水果树下,那果子脆脆的,非常甜美。这真是一个天然学校!
我又要走了,我怀着对家乡的爱和依依不舍上了车。远处,妈妈在卖力地向我招手,我又一次泪流满面。只希望家乡更加得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