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6
人活在这个世上,谁没有自己的心愿?心愿如一顿家常便饭,总是要吃的;如一天的作业总是要做的,如我们体内的心脏,总是要跳动的心愿也是一样,总会想着实现的!只不过不同的是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去达成!
小时候,身边很多人都问我:你的心愿是什么?我的心愿是什么,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心愿是什么?我幼稚的跑过去问正在切菜的奶奶:奶奶,你能告诉我我的心愿是什么吗?我身边的小朋友都说他们有自己的心愿,而且还要实现。奶奶放下菜刀,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边慈祥的看着我,边用她那双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孙女,心愿这玩意儿,不是别人跟你说的心愿是什么,而是你自己要说出来的。来,孙女,你能告诉奶奶,你的心愿是什么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回过神来对奶奶说:奶奶,等我想好了,我就第一个告诉您!
我匆匆的跑到房间朝着窗户向外望,边看风景边想着自己的心愿,突然看到一个风筝,我便想:不如做飞行员?想了一会我又说:不行,不行,我恐高。突然又看到有人在公园里写生,便说:不如学习写生?又想了一会说:还是不行,我画画技术全班垫底一而再再而三,明明想到了,可是自己又做不到了,转过身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的说着:唉,算了,难道没有心愿就不能和平常的生活一样吗?
但深夜,我还是难以入眠。
第二天,我顶着个黑眼圈去上学,一点儿精神都没有,但万万没有想到,今天的语文课上的就是自己的心愿,我像打了鸡血一样,浑身充满精神,生怕听漏了任何一个细节。叮叮放学铃响了,我开心的跑回家,想要快点跟奶奶说我的心愿。
回到家,看到一些大包小包,像是要回家的节奏,我懵懂地问妈妈说:妈妈,我们要走了吗?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没有,爷爷奶奶他们要回乡下了,等会爸爸开车送他们到火车站,你要去吗?要去要去!我着急的说。坐在车上,我如坐针毡,忐忑不安,我原想跟奶奶说出我的心愿,可是车里的氛围是在是太安静了,我怕尴尬。到了车站,妈妈问我:还有没有什么话想要跟爷爷奶奶说的?我不说也不敢说,妈妈看了看我,没有继续追问。眼看着爷爷奶奶的影子越来越小,我心里很是忐忑,突然我大声的喊了一声:奶奶,我的心愿就是希望你和爷爷能够健康平安!奶奶没有说话,只是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又是一个春天,爷爷奶奶回来了,看到他们的模样,我对着奶奶说:奶奶,我的心愿实现啦。
奶奶摸了摸我的头,开心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