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作伴7
书是精神食粮,以书为伴始终都使我陶醉其中。成长的路上和书相伴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快乐。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去了一次书店。我就买了《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等。从此以后,我就和书成了密不可分的朋友。记得天天抱着书看,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拿着书,边吃边看的情景,还有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拿书看的情节,直到四五年级时看的《鲁宾逊漂流记》,《水浒传》和《西游记》等,这又促使我对书有了更广泛的喜爱。
有一次我自己偷偷去买书,我骑着自行车一到书店门口就不顾一切地跑进去,最后志得意满的走出书店,一下子就定住了,自行车不翼而飞。我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就哭了起来,回到家里,对妈妈说我以后再也不去买书了,再也不看书了。妈妈说,孩子没关系,车子丢了不要紧,但是书不在读就不再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了,要多读书,无论怎样也不能停止阅读。我幡然醒悟,读书不仅仅作文是我的业余爱好,书还是我的终身益友。
从那以后我就开阔阅读的知识面,直到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带着我的益友又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只要一有时间就开始读书,《繁星春水》一篇篇精美而又脱俗的是让我沉醉,《故乡》又让我了解到鲁迅先生生活的那个年代的人情世故。《史记》让我了解了古代的历史发展及司马迁创作的坚定意志和不易,而《爱的教育》又写了安利柯的生活及心里想法,教育我要关爱他人,宽容善良。书所教给我的,我始终不会忘却,书始终是我的良师益友。
读书也像站在高峰上眺望远方,让人心旷神怡,又像在一轮弯月下欣赏夜色令人回味。
冰心奶奶给我们写过一句话就是: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书的陪伴让我快乐,让我反思,让我深有所体会,书是益友,以后的生活里我会带着它继续走下去,谢谢书的陪伴,以书为伴,受益终生,书香作伴,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