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口香茗,随手拿上一本书,细细翻阅起来。渐渐地,我沉浸在了这缕缕书香中……
跟着白雪公主的脚步,我来到了神秘的小木屋中。走进这间木屋,我看到了那可爱的小矮人们正吃着香甜可口的“草莓派”呢!走出了白雪公主的世界,我又来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身边。望着漫天飞雪,我好似听到了她有气无力的呼喊,可我却无法帮她走出困难。为什么我没有魔力呢?这样我就可以帮她了。第二天,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在街头。至今,我看着皑皑白雪,便会想起陪我度过童年的那本《安徒生童话》。
烽火狼烟,战火连绵。回顾历史,有多少人在权势斗争之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项羽,不也是被逼自杀了吗?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从《史记》中我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精忠报国的岳飞,武艺高超的韩信,不都是征战沙场的一代豪杰吗?可到头来,还是死于小人之手。“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重现了封建王朝的绵绵之情,悠悠之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