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上一杯香茗,捧上一本美文,让书香于茶香融合,氤氲在空气中,如水花当起层层涟漪,一圈一圈的弥漫。有书香做伴,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我喜欢在一米阳光下,轻轻的翻开你,任凭香气已满我整个心房。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识,我只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女孩。母亲教我背《咏鹅》。幼小的我,就已经能和你一起去穿越,看看那诗中的白鹅。自那以后,我总会缠着妈妈教我背诗。
慢慢的,我长大了。对你也有了解不少。我从诗词中走进了名著的世界。从《三国演义》到《红楼梦》 看到了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尽职尽责。同时也为林黛玉和贾宝玉的爱情故事被封建家族遏制的悲剧命运,而感到悲愤。
渐渐的,我也爱上了青春文学,爱上了明晓溪笔下的那个原为弟弟付出一切,坚强而又执着的伊夏沫。我从黄蓓律的清新到饶雪漫的疼痛,从郭敬明的悲伤到韩寒的犀利,再加上安妮宝贝的细腻。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谱写了青春的乐章,写出了新时代的强音。我被这书香味深深的吸引了,它让我发现年轻是多么的美好,纵然会有失望,泪水和艰辛,但总会有一种力量,鼓舞着我们前进,使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现在的我,更加离不开你了。你在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当同桌遇到难题时我会对她说:“没关系,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与朋友分离时,虽然舍不得但我依然会说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话语安慰我的朋友。当考试失意时,我会告诫自己: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你入一杯芳醇,让我不知不觉的沉醉其中……“众里寻他千百度,”你已在“灯火阑珊处。” 细细的品味着茶香,让书香溢满我的心田,感受着一米 阳光的茶香与书香混合的奇妙感受。 书香我愿与你共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