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有父亲为我铺垫道路;有母亲为我精心打点;有老师为我指明道路;有好友与我携手同行,除此之外,我还有一样东西,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却一直默默陪伴着我成长,它就是——书籍。
俗话说的好:“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一点都不错,我从书里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领悟到了面对困难要从容淡定,明白了做事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还让我认识到了外面大千世界的精彩。推荐一个棒棒的中小学生作文写作指导网站:,良心、无毒、无广告,访问速度快。
我在书籍的海洋里开怀畅游;在书籍的天空中自由翱翔。书籍就想是一双翅膀,领我看遍了这个世界,甚至带我飞出地球,探索无穷无尽宇宙的奥妙。
我飞到了遥远而古老的埃及,矗立在雄伟的金字塔前,叹服这古人的智慧。坐在了加勒比海盗杰克船长的船上,和他一起欣赏海上的风光,一起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
我潜到了神秘而广阔的海底,与尼摩船长乘坐”鹦鹉螺号“,探求海底的奥秘,领略大自然的神奇。
或许,我又来到了一个莫名而未知的世界,看着一幕幕悲剧喜剧的发生,为罗密欧与朱丽叶那凄美的爱情伤心;或又为神探福尔摩斯的冷静与智慧而钦佩。
读书不仅可以让我看尽世界各地的习俗风光,也可以让我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没事时,泡一壶茶,拿一卷书,坐着我的庭院里,一边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边细细品味着茶,然后悠闲自在地读着书,便可把一切烦恼都抛之脑后。有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益处不可能马上就显现出来,但是经过日积月累,每天都积累一点小知识,慢慢的便可以从书中领略到人生的真谛,便可以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摆脱世俗,做到真正的”归隐“。
书,不是让人血脉膨胀的激情热舞,而是清新淳朴的幽幽琴声;书,不是让人饱餐一顿的山珍海味,而是一壶沁人心脾的清香绿茶;书,不是······
这个寒假我不再寂寞,因为有书香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