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5
“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都是心中喷发的爱。”那英空灵而又带着一点点沙哑的天籁之音仿佛又回荡在耳边,抚摸着我的心灵。
身在冬天里的我,每每听到这旋律,心就回到了春天,沐浴在春光里。
春天最壮观的景象莫过于百花绽放了,粉的、白的、黄的、红的,这一片那一片,把世界染成缤纷花园。一阵春风吹过,里面不仅仅有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更多的是花的香。桃花、梨花、杏花……的香夹杂在风中扑面吹来,让我心旷神怡,陶醉其间。瞧!那棵盛开的樱花,粉嘟嘟的花瓣一片挤着一片,紧密相连,一簇簇的点缀在树上,我仿佛听到了它们在偷笑,在窃窃的咬耳朵。
一只只飞来飞去的蜜蜂穿梭在树间、花中,嗡嗡的闹着,忙的不可开交。我家楼后小花园里的牡丹也悄然开放,她雍容华贵,绽放自己艳丽的身姿,在小花园里畅怀大笑,就连美丽的蝴蝶也被她们引来,好奇的打量着她们。我徜徉其间,心也被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所感染,真想和她们高歌一曲。
如果说春花是一个美丽的姑娘,那么春草就是个调皮可爱的小孩。一阵春雨过后,被洗刷了的春草可爱而又嫩绿,小孩儿也纷纷跳入碧绿的海洋,在打滚、赛跑、捉迷藏。一片草地就成了我们玩耍的乐园,欢笑的天堂,那时的我,会约上几个伙伴,在草地上玩“撕名牌”的游戏。背后贴上一张名牌,你追我赶,奔跑在草地上,有时大家为了不被撕掉名牌而扭成一团。
“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生命如水,有时平静,也有时澎湃”。回到现实,我依然在冰冷的冬天。天上的太阳冷冷的,街上的行人冷冷的,心里也是冷冷的。
忽然很怀念春暖花开的日子。
既然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多想穿越阴霾,来到春暖花开的彼岸,倾听春暖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