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抬头仰望天空,灰蒙蒙的,积云带着满身的惆怅飘忽不定,没有目标。街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每一次飞驰,都扬起了漫天的尘埃,与尾气合在一起,玷污了整座城市和天空。
我猛地晃了几下头,使自己回过神来,跨入校门在书声不止的学校里,又度过了平凡的一天。
夕阳西落之际,我走入校门,天空十分灰暗,要下雨了。我十分讨厌下雨,每次下雨似乎我的心情就会低落起来。
看着那萧条的秋风,我心想: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学习呢?9年的努力难道只能用一场考试鉴定吗?
慢慢地,走过了一个十字路口。我自认为在学习上没少下功夫,大部分科目也都给了我应有的回报。但英语,那个鲜红的“d”像一把匕首直插入我的心脏。老师说过,中考有d的人没法上高中,难道我仅仅因为一门课程就导致了我的整个人生全线崩塌吗!?
身边走过了祖孙两人,爷爷问他的孙子:“你长大了以后要当什么呀?”他的小孙子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科学家”。
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没有了目标,不是为了什么,而是我们都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小时候总是树立远大的梦想,在渐渐长大的过程中,被外在的条框所拘束,被外界的诱惑所影响,导致我们的梦想越来越实际、越来越现实。
我明白了,中考并不是梦想的终点,英语也不是我人生路上的红灯,它们只是我梦想之路上的垫脚石,只有踩上它们,我才会离梦想更近一步。
现在,我要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更接近他,向九个月后的中考发出挑战,我要背水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