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8
生活如此慷慨,我心怀感恩。——题记
我总是对一些大起大落无动于衷,却被琐碎小事而感动。
我仍然记得那年初二,我想是一片原野中的落叶,无人旁观,只等自己慢慢腐浊。我开始自甘堕落,没有了以往的自信,所有的希望都似乎被掩埋。
一个午后的傍晚,老班见我坐在操场上,听见一阵莫名的“哎”
”你爱秋天吗?“我一转身,见老班正微笑问我。我摇摇头,那是个凋零的季节,万物在这个时候都显得苍白无力。他轻轻地坐下,说”为何容不得秋的悲凉?你可曾看到落叶后所承载的希望?”说罢,他捡起一片叶子,“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医院里住着一个对生命失去希望的少女,她望着窗外的叶子落下,身体也越不好,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的时候,我就要死了。一个老画家知道后,用彩色笔画下一片树叶挂在树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有掉下,病人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我若有所思,在这之后,老班一次又一次的将我拉回希望殿堂,就像是冬天里的一杯咖啡,让我足以抵抗寒冬。我开始一步一步的去前进,我告诉自己,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我有天大的梦想,重重的外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真的感谢他。因为他,在我迷茫堕落要放弃的时候,给我指点迷津。因为他,我才取得这么多的荣耀。他在我的心灵之上挂上了一个永远不落的树叶——希望。
我还依稀记得毕业那天他在黑板上写下“珍惜”。那是我觉得世间最美丽的词。
我爱班主任,爱他的教导,爱他的严格。是他让我明白了许多可贵,他就像珍珠,光鲜明亮又珍贵。
我爱老班,尽管有时候像一个“毒舌妇”,但我却格外的尊敬他。
我爱老班,他让我的世界变得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