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10
那一刻,也许是在摆脱烦恼的困扰之后,也许是在收获意外的惊喜之后,也许是在顿悟亲情的温暖之后,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充满阳光。
那一年秋天,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陌生的老师与同学……这一切都使我感到惶恐。下课时,我总像一只胆怯的缩头乌龟般缩在座位上,不愿意出教室,也不愿意理睬新同学。很快,在同学们失去对我的新鲜感后,我成了一个像影子一样可有可无的人。我的成绩也因为不适应新老师的教学方式而一落千丈,成了老师眼中无足轻重的怪孩子。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一人承受着巨大不适,将这个糟糕的局面僵持了一月有余。
风呼呼地吹进我的袖口,虽然不像冬天那样刺骨的寒冷,但使我感到冷冰冰的。我不想马上回家,我需要好好静一静。我在楼下的石阶上坐了下来。
我的目光停在了不远处的一盆花上——我认得它,奶奶养的吊兰和它很像。它的叶子枯黄,无力的垂着,只有根部的末端还残留着一丝可怜的绿色,花盆也很是破旧了,整株花横躺在不远处的石阶上。很显然,他被丢弃了。我慢慢走过去,把它捧起来,把吊兰搬上了楼,把它和奶奶的吊兰紧挨着放在阳台上。每天都给它浇一点水,一周多时间过去了,还在无精打采中徘徊的我惊奇地发现,那株捡来的吊兰原本枯黄的叶又恢复了绿色。我很是惊异于它顽强的生命力。我不禁发觉自己的意志竟不及这株吊兰。而它——吊兰,给予了我彻底的醒悟。恍惚间,我的心中开出了一朵坚强的兰花——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冰雪的融化意味着春天的到来,兰花融化了我心中的冰雪,使我的心晶莹剔透,大彻大悟。就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