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9
候鸟的北迁带来了花的芬芳,春天来临了。
一场春雨过后,让人瞬时感觉神清气爽,太阳的赏赐使得人脱去了严冬的躯壳,浑身轻松多了。
曾在这个阳春三月,李白望着孟浩然的孤帆不禁有感而发:"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王安石望着江畔的绿草,也写下了另一句史诗:”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而我,只喜欢在这暖融融的阳光下,凝目远眺。
天哪!多美的风景啊!透过一排高大的杨树组成的“仪仗“,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河畔,看到的又是另一幅画卷:成千成百的野花野草在随着柔和的春风在翩翩起舞。
校园里,迎春花收到春天的”电报“,率先绽放花朵:看到这儿,她的姐妹们也不甘示弱,互相争艳,却无心插柳的展现了一幅百花齐放的一番美景。远远望去,姑娘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互相依偎,惹人怜爱。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洒在他们的脸上和身上,倘若此时你我漫步,则真有种”脚下黄金铺成路“的感觉。
天空上也少了冬日时的几分庄重、肃穆,都被这与天空”一线牵“的孩子打破了。孩子们的风筝相互追逐。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的,还有我们,此时此刻我们正坐在广场前高高矗立起的两座教学楼上,我们错过了和煦的春风,而收获的,是那驻在我们额头和鼻梁上的汗水,是那象征着我们努力与智慧的汗水!
在经历过了十四个春天的我,望着窗外那潺潺的溪流,望着那一唱一和的鸟儿:望着为生活而四处奔波的人,我知道,我并没有错过春天,我只是将春天种在智慧的土壤里,等到下个时候再收获。
让我们记住这阳春三月,让我们记住这励志的季节,让我们记住这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