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7
春,一直是充满活力的、充满希望的季节。燕子飞回来了,在枝头呢喃。柳树舒展开柔软的枝条,微风一吹,拂过水面,晕开层层涟漪。万物复苏……
在这样繁花似锦的季节,开学了,第一天,上学路上到处生机勃勃,小草钻了出来,好奇地张望着大千世界。大片大片金黄的迎春花早早地绽开了,风儿一吹,涌起一层金色的浪涛。迎春花小小的身体虽不娇艳,也不名贵,但却朴实,散发出淡淡的、若有若无的清香,它的绽放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也预示着希望的到来。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轻轻柔柔洒下点点碎金,真是惬意极了!
新学期自然免不了考试,考试是残酷的。我在第一次考试中便被班级摔到了最后。那时我心灰意冷,以前我的成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差过。一种前所未有的迷茫包围了我,一种无奈从心底涌起,紧紧裹住我的心,压抑得我想窒息。
那晚,月光也似乎暗淡了,仿佛在向大地诉说哀伤。我的泪水肆意流淌,似乎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彷徨、迷茫交织在一起,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想放弃的心理在滋生。
早上,再次路过那片迎春花丛,看着她们娇小可爱的身躯,显得异常勇敢,在初春里悄悄绽放。它们充满了活力,与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我却独自悲伤。
想想,心有不甘,不甘心就这么迷茫下去,我扪心自问,就这样放弃,值吗?春天的到来,迎春花的绽放,预示着希望的到来。
我意识到我该努力了,只要有一丝丝希望,也要去奋斗,失败不可能持续太久,只要你努力。下定决心后,便是付诸行动。每天路过迎春花丛,大片大片的金黄总是给我心灵的慰籍,我也时常以此鼓励自己,要充满希望,相信自己,心中便会开满金黄的迎春花。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得越多,收获得越多,付出的辛勤汗水有了回报。当我看到鲜红的分数时,那一刹那,居然有了想哭的欲望,喜极而泣吧!
又是一年春天,我把脸深深埋在迎春花丛中,大片大片的金黄已盛开在我心中,希望也已氤氲在我身体里……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