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14
如果,当你忧愁时,你分享给别人,你将少一点忧愁。就像哲学家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
我漫步在星光闪烁的夜空下,抬头望向天际,那些忧愁,全部魂飞烟灭。
那是四年级的期末考试,我正在绞尽脑汁地思考那一道题,手不停地在颤抖着,汗如雨下,脑袋里一片空白,双脚感觉就像踩在腾空的白云之上。前面的题目我做得都十分顺畅,唯独这道题,我绞尽脑汁都解不出来,这可是10分的题目啊。就算我前面做得全对,也只有90分,我的心一下跌入了谷底。心里越是紧张,头脑就越是一片空白。最终伴随着“叮叮叮”的铃声,我只能空着题目交卷了。试卷发下,果然,如我所料,90分!我瞬间崩溃。
垂头丧气、精神恍惚的我回到家不知如何是好,躺在床上抱着被子呜呜呜地哭。后来我鼓起勇气跟妈妈谈了。妈妈对我说:“孩子,你要知道人生中有很多场考试。这仅仅是一次考试,无需为分数而苦恼。虽然成绩代表不了什么,但是我们要从这次失利中找出原因,调整好心态,进入到后面的学习之中。”我还是非常伤心,心里特别郁闷,说:“但我明明很努力,可我为什么还是考不好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虽然这一次考试失利,但也说明了你就要加倍努力才行。虽然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我向妈妈倾诉完忧愁,如释重负,心上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心中充满了阳光。其实我们应该在苦中寻乐,而不应该是苦中寻苦啊。你要是自投苦海,那苦恼永远就不能解除;你心若向阳光,必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