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10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山亭洪门的葡萄采摘园去采摘葡萄。
到了停车场,我们发现路两旁的车辆挤地水泄不通,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直到警察叔叔到来,交通秩序才好了一点儿。我们因为来得较早,所以较快地进入了园中。
进入村里,我们仿佛来到了“葡萄乐园”一般:在这乡村之中,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葡萄树。因为葡萄树较多,所以几乎连成了一条条“水果长廊”,令游客们惊叹不已。
这里的景色也是极美的,很多人家的大门口挂着一个又一个涂满颜料的小葫芦,墙上开满了金黄色的丝瓜花。路旁,还有两个大水车,顺着“哗啦哗啦”的水声慢慢转动着。
我们接着向前走,发现前面有一户人家,门口的葡萄树上挂满了串串葡萄。有的葡萄还没有成熟,像一串串绿色的玛瑙;有的葡萄已经成熟了,穿上了紫色的外衣,看起来晶莹剔透,让人直流口水;还有的葡萄已经紫的发黑,如同耀眼的黑宝石一般。我摘下一粒葡萄细细品尝起来,这葡萄鲜嫩多汁、酸酸甜甜的,真是美味极了!
我们向葡萄园中走去,来到一片葡萄架下,准备摘一些葡萄带回家。这时来了一位农民伯伯,他给我们一个凳子、一把剪刀与一个大桶,让我们采摘葡萄。我小心翼翼地爬到高凳上,看着正上方鲜嫩多汁的葡萄,一手托着葡萄的尾端,一手拿着剪刀“咔嚓、咔嚓”,一串又一串的葡萄被我剪了下来。不一会儿,葡萄就装满了大桶。随后,我把葡萄放在称上面一称,哇!整整有十斤呢!付完钱,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到家后,我把葡萄用水洗净,端给爸爸、妈妈吃,他们吃了直夸甜。我自豪地想:那当然,这可是我亲自剪下的葡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