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5
暑假里,最有趣又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去山下葡萄园摘葡萄。
那天,阳光明媚,阿姨早早的就叫我们去摘葡萄。我们跟着阿姨上了车,在车上开着空调,放着音乐,看着蓝蓝的天空,看着一片片绿绿的树林,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大家在车上欢呼着。
来到山下的葡萄园里,正准备去摘葡萄时,葡萄园老板叫住我们说:“小心点,葡萄园里有蜜蜂。”这时吓了我一大跳,真是阳光下的一片乌云,把我的好心情给盖住了。我想:如果我被蜜蜂咬了一口那怎么办?这时,阿姨好像看透了我们的心思,说:“那要店老板和我们一起去吧。”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老板走在前面给我们带路,我们来到葡萄园,只见一个个袋子上的一只只蜜蜂飞来飞去。我问阿姨:“葡萄在哪呢?”阿姨回答说:“葡萄在那袋子里呢。”“装在袋子里干什么呀?”我不解的问。“为了防止蜜蜂等一些虫子吃葡萄呀。”
我们继续前进,开始摘葡萄了。我们先把袋子撕个小洞,看看葡萄是否成熟。蜜蜂来了,阿姨就叫我们不要动,蜜蜂一走,我们才小心翼翼地把成熟了的葡萄剪下来。这样一串串地剪着、摘着。摘了有四箱了,我忍不住想要尝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了。“啊,好甜呀!阿姨,这葡萄怎么会这么甜呢?”我惊奇地问。“因为这里面有你的劳动呀,是自己劳动得来的什么东西都会甜。”阿姨说。
阿姨的话让我久久地回味着,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这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