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3
8月8日我与爸爸到詹家镇芝江葡萄园采摘游。
走近葡萄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游生态詹家,品醉美葡萄几个大字。进入葡萄园,只见一串串圆锥型的葡萄晶莹剔透,成熟诱人。随处可见采摘的游客,他们有的拿着专用剪刀选准满意的葡萄串剪入篮中;有的摆出胜利手势,咔嚓一声留下精彩瞬间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颗葡萄往嘴里送:呦,真甜!忙向爸爸招手:爸爸,这儿的葡萄真甜,快来吃。乐得像个小兔子的我,上蹿下跳东尝一颗,西尝一颗正当我尝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爸爸提高了嗓门:卓凡,不能这样!我一愣,爸爸对旁边的园管理员说:请您给我们讲讲葡萄的种植与管理过程吧。管理员介绍道:我们的葡萄是有机葡萄,春天我们在每一株葡萄下埋进一些有机肥,还要抹芽、定梢,留选一部分粗壮、花房好的花梢;春夏交替之际,我们要疏果,将一些长得不好看的,带病的小果子摘掉,还要经常用生石灰对园内进行杀菌、消毒,防治葡萄病害爸爸接着对我说:正是这些伯伯、阿姨的用心管理,才有这样好品质的有机葡萄。来,我们父子俩只挑选一串葡萄尝一尝。我也像突然明白什么似的说:好,这样不浪费,因为这有机葡萄来之不易!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了
葡萄架下游人济,串串明珠人着迷,今天,我既过了一把采摘瘾,又懂得了种植葡萄的不容易,真是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