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15
夏日炎炎,姑父邀请我去参观他那里的葡萄园,听到这一消息后,我兴奋得手舞足蹈。
早上我与几位同学怀着好奇的心情一同乘车上路,不知不觉就到了,只见前面是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的葡萄架,这就是葡萄园。庄园主人热情地带领着我们钻进那绿色的屏障,我感到特别奇妙。葡萄有紫红色的,有黄绿色的,有青青的……真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躲藏在那大绿叶中,若隐若现。那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挂在葡萄架上,此时,我们向庄园主发问:“什么样的葡萄最甜?”他告诉我们选葡萄时要一看颜色二看大小,深紫红色个头又大的最甜。
开始采摘了,我们两人一组,一人负责采,一人负责装。我一只手托着葡萄,一只手拿剪刀,从最头上的茎开始剪,要很用力,不然剪不断。一串就有好几斤,沉甸甸的,我小心翼翼地,生怕稍不留神就会碰破果皮。我把采下来的第一串葡萄放进筐里。这里,我早就想尝尝这串葡萄的味道有多美,我摘下几颗,一一发给大家分享,酸溜溜、甜津津。就这样,我们尽情地品尝了一顿之后,提着一筐筐胜利品钻出了葡萄园。
时值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直发烫,大家一个个脸上红扑扑的,带着丰收的喜悦返程。这是一次生活的实践,我们每个人都增长了不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