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8
今天,爸爸说要带我们到六户的葡萄园去采摘葡萄,我们高兴的不得了,早早的就准备好一路上要用的东西,就等出发了。
六户过去是一个农业点,现在发展成了生态农业示范区。道路两侧都是葡萄园。我们在一位老爷爷地带领下,来到了他家的葡萄园。葡萄园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大,一小片一小片的,葡萄架也不高,刚刚超过我的头顶。微风吹来,手掌大的葡萄叶上下摆动,仿佛湖面上漾起的波浪,此起彼伏。葡萄藤弯弯曲曲地盘在竹架上,一串串的紫红色的葡萄在绿叶中若隐若现。
我迫不及待地一头钻进葡萄园,一眼就看见一串很大的葡萄挂在架子上。我伸手轻轻地摘下一颗,放倒嘴里尝了尝,酸酸甜甜的,真好吃。这时候,老爷爷乐呵呵地走了过来,递给我们一个大桶和一把剪刀。我拿起剪刀,蹲在葡萄树下仰视,一串一串葡萄尽收眼底。葡萄的颜色各异,形状也不一样,有的像紫水晶,有的像玛瑙,还有的像珍珠,都那么惹人喜爱。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串串的水灵灵的葡萄晶莹剔透,让人忍不住想吃个够。搜索了半天,我发现了一串又大又紫的葡萄,连忙跑了过去,一手从下面托住,另一只手用剪刀把它剪下来。看着圆溜溜的葡萄,乖乖地落在我的手中,沉甸甸的,我高兴极了。没过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一桶。
付完钱,我们提着葡萄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园子。通过体验到了亲自收获果实的乐趣,也分享了果农丰收的快乐,这次采摘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