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7
今天是个酷暑中难得的好天气,我总感觉有什么好事情要发生,果不其然,傍晚爸爸妈妈带着我和表哥仰洋去葡萄园摘葡萄,作文 摘葡萄。
下了车,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葡萄园,啊!这里的葡萄真多啊!一串紧挨着一串,像挂在一起的紫珍珠,下午下了一阵小雨,雨珠使她们显得更加娇艳欲滴,好像在对我说:“瞧!我们的紫裙子多漂亮啊!”这么多葡萄真使我眼花缭乱,不知道选哪一串好,我东瞅瞅,西瞧瞧,选中了一串又大又紫的,我一手在下面托住葡萄,一手拿着剪刀,对准根部,只听见“咔嚓”一声,一串沉甸甸的葡萄就落在了手中,我乐滋滋地把它放进了篮子里。回头一看,仰洋哥哥嘴里正塞满了葡萄,汁都顺着嘴角流了出来,看到他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实在忍不住了,连忙剥下皮,把水灵灵的葡萄肉直往嘴里送,“哇!真是人间美味啊!”
这时,葡萄园主在外面喊道:“往前走,前面有“红富士”!”我心想:难道这里还种植了苹果,大家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走近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另一种葡萄品种的名称,可也奇怪了,明明是青色的,偏偏叫什么“红富士”。哎!管它什么名字,反正挑大的剪,不知不觉篮子就装满了,我和仰洋哥哥抬着篮子兴高采烈地上了车。
想吃葡萄很容易,随处可买到,但自己亲手摘葡萄的欢乐却是金钱无法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