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2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姥姥、姥爷去双墩农业示范园摘葡萄。
我们到了目的地后,往路的两侧一看,到处都是葡萄架。那些葡萄藤长得形态各异,有的像一座座绿塔,有的像一棵棵迷你小树,而树下悬挂着一个个纸袋,纸袋里面就是一串串彩色珍珠似的、又大又多的葡萄。接着,一个阿姨给我们拿来篮子和剪刀,我们下田开始了葡萄采摘之旅。
我首先打开了一个袋子,里面有十几粒像紫水晶一样夺目的葡萄,我拿出剪刀,对着葡萄藤上的葡萄左一剪,右一剪,就是剪不下来。别看这葡萄茎细,有了几层纸袋的保护,我轻易还剪不下来呢。但不认输的我经过仔细观察,又发现了另一条“小路”。我先把剪刀伸进袋子里,再用剪子的根部使劲剪了几剪,只听“咔嚓”一声,终于剪断了。虽然我一个不小心,葡萄掉到地上了,但不幸中的万幸是葡萄没有摔坏,我把葡萄放在篮子里,心里得意极了。我和姥姥她们又剪了很多,旁边的阿姨还告诉我们:“葡萄还有很多品种,如‘夏黑’、‘醉金香’、‘金手指’等等……”我光听名字就已经垂涎三尺了呢!
我们摘完后,妈妈给了我一颗紫得发亮的葡萄,我一咬,汁和果肉顿时喷涌了出来,刚入口时有微微的酸,但迅速地满嘴都充满了葡萄特有的甜味,我吃完一颗又来一颗,几乎上瘾了。
我们今天度过了快乐的半天,体验了采摘的乐趣,但我最要感谢农民伯伯,因为没有他们开始三年的辛苦劳作,就没有今天美味的果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