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14
今天,天气热的不能再热了,幸好妈妈给我买了一台空调,不然我都要晒干了。我正吹着空调时听见楼下有人喊:“郑凯下来,我们去摘葡萄了。”我一看是满头大汗的妈妈,我大声的说:“好的,我马上下来了。”我下了楼和妈妈一起去摘葡萄。
我坐上车后我问:“妈妈我们去哪摘葡萄呀?”“去莲花那。”阿姨回答到:“我透过窗户看到外面有一个个用塑料铺成的半圆形大棚的都是整整齐齐的。这些大棚很大,有四、五十辆卡车那么多那么大的棚子。我仔细看了里面是葡萄我问妈妈:”这些不是葡萄吗?我们为什么不到这里摘。“妈妈说:”这些是其他农民的,不是叔叔的。“妈妈突然停了下来,我往窗外看,是叔叔在那招手呢。我迫不及待地跑下车和叔叔一起去葡萄大棚里去摘葡萄。
走进大棚里好像进了一个火炉,好热好闷啊!叔叔给我们一人一把剪刀,一人一个箱子,大家就开始剪葡萄了。我看见绿油油的葡萄叶底下挂满了紫珍珠一样的葡萄,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犹如一串串珍珠垂下来,真是惹人喜爱。我忍不住吃了一颗!“哇!好甜啊!”我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我看到大多数葡萄用白色的纸袋套着,就像一个个可爱的胖娃娃在白色的帐篷里静静的睡觉,我悄悄地撑开那白色的“帐篷”,看到紫色的葡萄上面带着一层白霜,就像擦了粉一样,我用力将它剪下,放在手里沉甸甸的,心里真开心!大家都弯着腰,在葡萄架底下忙的不可开交!
不早了我带着我的“战利品”高高兴兴的回家了,下次来我一定要把又红又紫的葡萄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