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15
山坡上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可美丽了。
每当夜幕降临,它们闪烁着光芒,自由自在地飞翔,快乐地跳舞,热闹极了。
这一天早晨,银光闪闪的露珠沾在草叶上。洁白的云朵飘浮在天空中,红彤彤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了。萤火虫早早的起床了,生了个懒腰,飞呀飞,飞到了树上,向小鸟问好:“小鸟,你还好吗?”小鸟说:“我非常好,祝你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萤火虫又向小蜜蜂问好:“小蜜蜂,你还好吗?”小蜜蜂说:“我很好,祝你每天甜甜蜜蜜。”萤火虫飞到花园里,对小蝴蝶说:“小蝴蝶,你还好吗?”小蝴蝶说:“我很好,谢谢你的问候,我祝你事事称心如意。”
萤火虫又飞回山坡,欢乐地玩耍,有一只狐狸看到了,很嫉妒它们这么快乐,一怒之下,用捕虫网把它们抓了。狐狸把萤火虫放在一个盒子里,小鸟飞来了,把盒子啄破,萤火虫飞了出来,对小鸟说:“谢谢你。”小鸟不好意思的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狐狸见萤火虫飞走了,火冒三丈,气死了。
第二天,萤火虫过生日。小鸟、小蜜蜂、小蝴蝶都来庆祝它,小鸟带来了树冠,小蜜蜂带来了蜂蜜,小蝴蝶带来了花环,它们对萤火虫说:“这些礼物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山坡上到处是欢笑,变得更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