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11
一天傍晚,我和院里的小伙伴约好了去操场上玩枪战,在我被“击中”的一瞬间,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带亮光的小虫,这不是萤火虫吗?
萤火虫像一盏发亮的小灯,停留在我们上空。我们像野孩子一样,大喊大叫,张牙舞爪地扑它,它却优雅地转了几个圈不见了。于是,我们便从操场上开始了“大扫荡”,鸡窝里,草丛里,树林里,除了看见几只“吱吱”乱飞的蝙蝠,连萤火虫的影子也没看见,我们只好失望地坐在单杠上托着脑袋发呆。
天上的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我便有了数星星的想法,尽管数也数不完,但我还是抬起了头,呵!好多的萤火虫在我们上方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我们兴奋起来,扑啊、逮啊、抓啊!至少有20多只萤火虫在我们的衣兜之中成了网中之虫,其余的萤火虫在一阵惊慌地乱飞后,飞走了。我们四个的衣兜像是四个发光的小灯笼,照得路也绿了,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像是看着外星人,我说:“逮了这么多萤火虫,又让别人把自己当作神秘的外星人,真是一举两得啊!”于是,我们四个便抬起头,挺起胸,站成一排整齐地往前走,那模样别提有多神气了!
虽然这一次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但我还是有些内疚,毕竟,二十多只萤火虫并没有活下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