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12
到城郊的雅林农业观光园看萤火虫,我很好奇,萤火虫长什么样?它的“小灯笼”长在哪呢?
到了放飞萤火虫的地方,我本以为看到的会是漫天飞舞的“小精灵”,却看见许多萤火虫都被装在一个大大的铁笼里,偶尔看见几只萤火虫在地上爬着,可怜巴巴的。
我坐在长椅上,看见一只萤火虫被贪婪的人发现了,他一下就围了上来,把这只可怜的萤火虫装进了一个小瓶子里。
一瞬间,我看见那瓶子里已有许许多多的萤火虫,似乎在闪烁着生命最后的光芒,人们看了看瓶子,可能还是觉得不够,又开始寻找下一只“猎物”。
我有一刹那的失神: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就这么落在了人类的手里?它们能在这世上多久?
我对落在长椅上的一只萤火虫独自喃喃道:你们的自由呢?也许,你们的快乐是在夜空中自由飞舞,而不是在这小小的笼子里吧。关在了笼子里,你的光也会黯然失色,你们的快乐因为被禁锢也就无所谓快乐了。
雅林的夜晚,因为那些可爱的“小精灵”失去自由不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