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4
夏季的夜晚是很热闹的,虫声,鸟声,风吹过树时发出的“呼呼”声,让人既热闹又不失去那份宁静。
月光照射着一切,虫唱着演唱会,摇曳的树影在地面上似一幅无人能懂的图画。忽然,树影闪现出几点光亮,忽闪忽闪,像随时要灭的烛光。光亮从树影下移出,来到月光下,哦!是一只只小小的萤火虫。萤火虫们飞舞着,虫停下了歌唱,静静地看着她们飞舞。萤火虫在已经熟睡的花朵中停留下来,那微弱的光亮照射出小小的光辉,花朵在黑暗里露出她们的颜色。萤火虫们在黑暗中舞动,花朵为她们助兴,虫又唱起了歌,一切是那么地自然。
萤火虫们在水面上照着镜子,水里的鱼儿被她们一吓,摇着尾巴快速游走了。萤火虫们零七八碎地落在树上,使树格外好看,远处观望,似一片星空。树上栖息的鸟儿被光亮惊醒了,叫了一声仿佛在惊奇:树上那发光的是什么,怎么如此耀眼。天明了,萤火虫们落了,落在了土地里。
虽然萤火虫的生命很短暂,只有一夜,但是她们不怨,因为她们已经在那一夜中展现出了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