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6
夏天的夜晚是多么美丽啊!星星顽皮地眨着那双引人注目的眼睛!一天晚上,我坐在树下乘凉,凉风习习,别提多么舒服啦!
无意中,我看见树上正有只蜗牛努力地往上爬,我便情不自禁地唱起:“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突然,远处飞来一只提着灯笼的萤火虫,在月光下飘然而止。只见萤火虫盘旋了几圈,向蜗牛飞去,落在了蜗牛头上,萤火虫伸出两只纤细的触角,像妈妈扶着儿女轻轻拍打蜗牛,蜗牛也好像沉浸在“温暖”中,停止了向上爬。
我便继续看,这时,蜗牛又被萤火虫举起触角拍打了一下,过了一会儿竟来了许多萤火虫,它们纷纷把触角伸进蜗牛的身体,我疑惑不解。
我便大叫:“妈妈!妈妈!快出来,你看这是怎么回事?”妈妈看后便告诉我:“婷婷,这些萤火虫儿是把蜗牛当作美味佳肴,萤火虫儿第一次拍打蜗牛是在打麻醉针,让它失去直觉,第二次拍打蜗牛是在帮它打消化针,等蜗牛的肌肉化成液体后,贪馋的萤火虫儿便会一窝蜂地跑来品尝美味佳肴。
我这才恍然大悟,世界真是太精彩了,我以后一定要当一位科学家,多去研究一些科学,去了解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