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5
夜幕降临了,繁华的北京,车水马龙,各种各样的霓虹灯,一座座高楼大厦,虽然美丽,虽然耀眼,却永远取代不了家乡的平房,更取代不了家乡的萤火虫。
在梦中,我曾多少次回到故乡,她还是那样美丽,还是那样让人神清气爽。在梦中,我和小伙伴一起在草地上捉萤火虫,翠绿的草地上,一群可爱的小生灵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散发着微弱的光,为寂静的夜晚增添了生机。
终于,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原来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被宽敞平整的柏油马路代替,原来矮小的平房早已被高楼大厦代替了,原来的自行车也被汽车代替了。一切都变了,变得繁荣,唯一没有变的,就是那片绿草地,还有那群萤火虫。
夜幕缓缓地降临,月亮象一轮玉盘嵌在蓝色的天幕。我独自一人来到那片原来那么熟悉,现在却又那么陌生的绿草地。啊,又见那光芒!那微弱的光忙,散发在夜幕中。那块草地,已经被花儿点缀得漂漂亮亮。那红色、黄色、紫色的小花让它变得万紫千红。虽说在夜晚,步入这块草地,也像步入仙境,月光照着它,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那萤火虫,是我对家乡最深的记忆。在一段时间后,我又捉到了萤火虫。那一闪一闪的光,在别人眼里不算什么,可对我来说,却是难得一见。我坐在草地上,仰头望着月空,有着无限的遐想。
萤火虫,那微弱的光,带走我无限的思念。回到家乡,啊,又见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