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8
夏天的一个晚上,做完作业,来到院子里休息。
突然,飞来一只萤火虫,一闪一闪的一会儿了落在草地上。我顺着亮点看下去,发现亮点落在一只蜗牛身上。啊,萤火虫在干什么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来到它的前面,原来,萤火虫在吃蜗牛!
我为了弄明白萤火虫怎样吃掉蜗牛的?我就悄悄地蹲在旁边仔细的欢察,原来萤火虫头上有一对像钩子的颚,颚上有一条沟槽。萤火虫捉蜗牛时,在用钩子轻经敲打,并注射一种毒液使蜗牛麻痹,毒叶,最后再向蜗牛注射一种使蜗牛肉变成液体的毒叶,最后用嘴一口一口吮吸。不一会儿一只蜗牛变成了一只空壳了。
其实萤火虫的胜利不是它能分泌那致命的液,更重要的是麻痹对方的手段。促到蜗牛时,先用钩子轻轻地敲打蜗牛,埚牛还以为它自己在享受按摩带来的舒股感呢!那会想到对方在注射针呢?是掉以轻心才导致这种下场。
萤火虫的食物竟是蜗牛,真是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