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9
夜幕降临,一弯新月升起来了,月色朦胧,像一缕轻纱笼罩着大地。夜空中,繁星点点,像一个个调皮捣蛋的孩子眨着亮亮的小眼睛。
今天轮到萤火虫值日,它提着一个小红灯笼在农夫果园里认认真真地巡逻着,它左瞧瞧右瞧瞧,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突然,传来一阵呜呜呜”的哭声,是谁?是谁在哭?”萤火虫左顾右盼地囔道,这时,从一棵苹果树下探出一个小脑袋,小心翼翼地说道:是我,小蚂蚁。我不小心迷路了。你能好心帮帮我,送我回家吗?我家在小河边。”萤火虫思前想后,决定送它回家。
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半空中指引方向,小蚂蚁紧追不舍地跟着它的方向,嘴里不时唱着欢快的诗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一会,它们来到小河边,小桥冲倒了,这可怎么办呀?小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萤火虫心生一计,它从河边梧桐树上摘下一片大大的梧桐树叶当小船,在河边拾起一根小树枝当船桨,小蚂蚁兴高采烈地跳上它的特制小船,不一会就划到了河对岸。
小蚂蚁平安达到家,高兴地说道:谢谢你,萤火虫,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哥哥!”萤火虫心里美滋滋的,它提着小灯笼欢乐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