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7
凉风袭来的夏夜,一只提着灯笼的萤火虫误打误撞地从卧室窗口飞了进来。
黑暗之中,独自散发着光芒的小萤火虫如一只小精灵,带着小巧的灯笼在我的房间来回穿梭:它一会儿落在台灯上,仿佛一颗小巧的夜明珠在闪烁;一会儿又落在电风扇上,还没站稳,就被风儿绊倒了,惊得它慌忙飞到了黑暗的角落……
看着看着,我愈发喜欢这只顽皮而有趣的萤火虫。于是,我起身拿起杯子,蹑手蹑脚地向萤火虫靠近。我屏住呼吸,轻轻地用杯子一罩,它顿时成为了我的“俘虏”。我忙扣起杯子,把它放在台灯下,细细地观赏起这只小精灵:如墨的小脑袋上藏着一双可爱的眼睛,六条腿异常矫健,使它可以飞快地在杯壁上爬行,两片如扇子一般的棕翼长长地拖在身后,犹如一件战袍披在它的身上。
但在明亮的台灯下,我再也看不到那微弱却迷人的光芒。于是我关掉台灯,在黑暗之中,萤火虫的腹部发出了淡淡的幽光,由弱到强,分外神奇。
夜深露重,我来到窗前,慢慢打开装着萤火虫的杯子,安静地看着那一点绿色的幽光晃晃悠悠地飞出了窗外,飞向那无际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