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14
晚上,我和妈妈到公园里玩。走着走着,我发现点点亮光在我面前飞舞。我惊喜地叫起来:是萤火虫!妈妈连忙帮我捉了一只萤火虫,我把它小心翼翼地装进我刚喝完水的瓶子里。
萤火虫真可爱,瞧!它有着小小的身子,尾巴上像装着一只迷你的手电筒,多么神奇呀!我好奇地问妈妈: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呢?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孩子,有了问题自己去探索,那样才会更有趣,不是吗?
把它带回家,我一头扎进书房,弄清楚萤火虫发光的原因。我找出了《十万个为什么》,查了好长时间终于查到了。原来,萤火虫发光是萤光素在萤火素酶催发下发生的一连串复杂的反应,而光即是这样过程中所释放的能量。萤火虫发光的目的是什么呢?科学家提出的假设有求偶、沟通、照明、警示、展示以及调节族群等功能。
原来,萤火虫发出的光有那么多的功能,我的疑惑解开了,心里喜滋滋的。多么神奇的小生命啊!我打开瓶盖把它放了。去吧,回到夜空的怀抱,去享受属于你的美妙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