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13
我和爸爸妈妈在马来西亚的槟城旅行。听说这里的高渊地区有萤火虫看,我兴奋极了。
晚上,我们包了车去高渊。来到萤火虫码头,我们穿上了救生衣,乘上了船,沿着一条宽宽的河去寻找萤火虫。
那里黑糊糊的。我环顾四周,都看不到萤火虫,就用英语问司机:“为什么我们到现在还看不到萤火虫呢?”他回答说,“过一会儿就有了。”果然,过了一会儿,在河边的一棵大树上,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萤火虫。它们只有在夏天的夜晚才闪闪发亮。它们闪耀着金色而又迷人的光芒。我发现:它们的光一闪一闪,而且一棵树上所有的萤火虫是不约而同地亮,不约而同地暗。在萤火虫的装扮下,整棵树就好像变成了一棵圣诞树,美丽极了!
我忍不住用手去抓萤火虫。我想,这里的萤火虫这么多,肯定一抓就能抓到。于是,我张牙舞爪地抓起来。没想到,萤火虫都逃走了。我看见爸爸抓住了一只,就学着爸爸的模样,轻轻地走到一只萤火虫旁边,用手用力一捂,逮住了!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一个瓶子里。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唱“萤火虫,萤火虫满天飞。”
第二天,妈妈告诉我,全世界只剩两个地方可以看到成片的萤火虫了,一个是巴西,还有一个就是马来西亚。我听了,连忙把萤火虫给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