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3
这天夜里,天气很好,漆黑的夜空点缀着繁星,天空上还挂着一轮明亮的月亮。我拿着瓶子,出去捉萤火虫了。
我一路东瞧瞧,西望望,寻找着萤火虫。萤火虫不喜欢太亮的地方,我就往比较黑,比较暗的地方看,可是却什么也没有。正当垂头丧气地回家时,发现离家不远的草地上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一开始我以为是我自己看错了,但那个东西一闪一闪地飞过时,我才发现这是一只萤火虫。我悄悄地走过去,快速一抓,就抓到了,我马上将萤火虫放进瓶子里,发现萤火虫有黄黄的小脑袋,黑色的外壳,十分可爱。虽然萤火虫的外表很可爱,但它们却很残忍。萤火虫专吃蜗牛,它们是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吃的。萤火虫会给蜗牛打麻醉针,然后再给蜗牛注射一种因素,这样蜗牛就变成了蜗牛粥,萤火虫就是靠这种粥生活。
回到家,萤火虫不亮了,它只是慢慢地爬着。我想,萤火虫不适应现在的这个环境,而且它一个人也会非常孤独的,还是把它放了吧。
萤火虫就这样飞走了,我相信明晚的它还会再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