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9
相信每个人都有难以忘却的事情,它们就像大海中的泡泡,时而浮现,时而沉落。在我的记忆中,最难忘的还属那一次的比赛。
记得那天,一路上我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去参加比赛。
到了之后,我抬头望了望大厦:哇,真是太壮观了!大厦就像天梯一般通向了云端,在阳光的直射下,玻璃折射出来的光,刺眼得让人睁不开眼睛。我不自觉地攥紧拳头,发现手心里早已爬满了细汗,心跳莫名加速。我摁下电梯按钮,来到三楼。我向左右望了望,这是一条很长的走廊,静悄悄的,时不时还能听见参赛选手的琴声,这不禁让我毛骨悚然。
我来到走廊的尽头,竟是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有的人穿着简单的礼服,有的人穿着华丽的拖地长裙,梳着精致的头发我下意识低头看向了自己,不禁用力地扯了几下衣角,告诉自己:比的是技艺,又不是服饰,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我暗暗给自己打气。
我在工作人员登记处,领了号码牌,然后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豆大的汗珠,不知什么时候滑落我的脸颊,时间仿佛停止了,那阵阵琴声,就像是恐怖片可怕的白衣女子一般,我的心几乎快要跳出来了。我又开始打量着旁边的参赛选手,有的在搓着满是汗的双手,有的在倾听着门后舞台上的琴声,有的四处张望,眼里满是紧张和恐惧,有的在用双手轻轻地在双膝上比划着曲子随着一个个选手的入场,我越来越害怕,甚至想逃避这次比赛。
突然,有人握住了我满是汗的双手,我像一只受惊的小鹿跳了起来。哦,原来是妈妈。她一脸担忧地为我擦汗,又摸了摸我苍白的脸,说:“孩子不要那么紧张,这只是一次比赛,你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弹错了也没事的,加油,我相信你!”我看着妈妈充满鼓励的眼神,心里也不再那么紧张了。
终于轮到我出场了,我缓缓地走向舞台,向评委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抬头的那一刹那,妈妈那鼓励的眼神又与我交汇,好像在对我说:不要害怕,相信自己!我下意识地点点头,然后转身朝琴椅走去。
我坐了下来,轻轻舒了一口气,便开始弹了起来。美妙的琴声响起,台下一片寂静,琴声如同鸟儿的歌声一般,清脆婉转,就像来到了森林深处。我感觉自己已经融入到了音乐的世界里,越弹越投入,琴声也开始如海浪一般汹涌彭拜。我已经忘记了这是一次比赛,陶醉其中。不知不觉,曲子演奏完毕,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我向台下的观众和评委深深鞠了一躬,便转身走下台。
这次钢琴比赛,我成功地通过了考级,同时它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路上将会充满艰难险阻,我们不能因为惧怕的心理而停止不前,要相信自己,这样才有机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