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14
星期五下午,当我进入操场的那一刻,看到了包括我们班在内的所有同学都像要上战场的士兵一样胜券在握的神情。我就明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次不平凡的比赛。
我的神经从寿老师的那一句:“好,四年级各班老师代表到我这儿来,开始抽签。”就开始绷紧起来了,很显然,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我们403班是第一个出场的,大家都有些紧张,“挑战自己!”我学着叶问的语气给同伴打气,作为团队的一员,是要在面对困难时毫不慌张,再给旁边的人信心,自己也会得到鼓舞。
“3、2、1、滴”——寿老师的哨声,就是战场上将军给士兵的命令,就是骑兵给马匹的命令。我和几个同伴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但很快,同伴们的速度就慢了下来。我的胳膊也开始酸痛,正当我体内失败的小魔鬼要窜出来的时候,我使出了终极绝招——河东狮吼,一声响彻云霄的“加油”,这一声吼,把同伴们那点体力的火焰又燃了起来,拼命得跳,就在这时,一阵很猛烈的大风吹来,众多同学的绳不约而同地断了,影响了总体得分,这也是赛后大家的郁闷之处,但很多同学还是相互安慰,是啊,为什么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呢?
一次跳绳比赛,很多很多的比赛中的一次,我记住了同学们想赢的劲头和输了坦然接受的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