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8
人的一生中,都存在着各式各样的挑战,等着我们去迎接,唯有以正向且积极的态度去突破,才能使自己从各种挑战中获得宝贵的经验,促使自己更上层楼。
初一时,有天我的古筝老师对我说:她希望我能去参加音乐比赛。当时,我简直无法置信,因为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使我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内心 彷佛有两股不同的势力在拉扯着我,一边告诉我:这种事你是做不来的,还是早早放弃的好!免得到时下不了台。此时,另一种声音响起,告诉我:这不是一个天大 的好机会吗?藉此好好检视自己学习古筝两、三年来的成果,因此你应该去接受这个挑战。内心挣扎了许久后,终于我放下顾忌,决定要放手一搏,坦然地接受老师 给予我的挑战。只要一有空便坐在古筝前,卯起劲来不断的重复练习着比赛曲目,当时我心中的想法纯粹就是:“既然决定要做了,就一定要做到做完美,不要让自 己留下遗憾。”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转眼间,比赛的日期就近在咫尺,虽然练习的时间是有增无减,但却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当天,一到会场,看见参赛选手后发现,当中年纪最 小的.
是我,这使我顿时紧张感倍增,后悔自己报名的感觉油然而生,但旋即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就算胜算渺茫,我也要拼到最后一刻。”为了使自己之前的努 力不要付诸东流,在后台我更加把劲。虽然做足了心理建设,但一上了台,双手还是不听使唤的抖个不停,在我几次深呼吸后,抑制了紧张情绪,才顺利的演奏完这 首曲目。当下我告诉自己:“这是自己第一次在舞台上的演出,也是自己突破的机会,此刻很高兴,已经完成一项自我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