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今天我既没去学画画,也没去参加小记者协会举行的烧烤,那是因为我要在家帮妈妈干活。妈妈最近很忙,身体也不太好,一直在吃药。家里已经好久没收拾了,特别是我的小房间,东西都快堆到鼻子尖了,这都有是因为平时有妈妈收拾的缘故。如今本小姐只好自己动手了。
我吃完早饭就去收拾自己的衣服了。我拿起丢得乱七八糟的衣服就开始折了,先把衣服铺平,再把衣服折成个轴对称图形,(把衣服的一端向另一端折去。)然后把衣服的袖子合好在已经折成一半的衣服上,最后再把衣服上面一端向下面一端折去。这样,衣服就折好了。最后把它们放进我的衣柜里就算大功告成了。接下来是洗我自己的小短裤了。这就有点麻烦了,我先打好一盆清水,再把我的短裤放进去,等浸湿以后,就把最脏的地方拿在手上,然后放一小勺洗衣粉在上面,使劲用手搓,最后把短裤浸在水里,再搓洗。可不知怎的就是洗不干净,肥皂泡倒是到处都是。接下来是清洗了,我又打来一盆清水,再把短裤放进去,使劲搓洗,终于,在我的努力之下,短裤总算洗好了。可我自己也像洗了个澡一样,衣服湿了一大半。接下来还要擦桌椅、抹地板……这些工作可把我给累坏了,到后来我是满头大汗、精疲力竭。
我今天真累呀!这时才知道当妈妈可真不容易呀!不过看着被我整理得井井有条的房间,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