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3
今天,我和班里的小朋友一起参加了一场“大手小手牵着走,交通规则齐遵守”的活动。
大约9点钟,我们每4个人一排组成了3个方队,分别是警察、孩子、家长。警察在我们的旁边,站得十分整齐,他们头抬得高高的,身体挺得直直的,他们让我想到了“站如松,坐如钟”这句话。主办的阿姨带我们一起朗读了交通文明倡议书,广场上响起了我们倡议的声音:“1、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坚决服从交警的管理……”读着读着,我想,我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我和大家一起在签名墙上签下了我们的名字,好多人也加入了倡议的行列。接着,警察叔叔为我们表演了手式操,我们也跟着警察叔叔一起做着“1-、2-、3-、4-、5……”,有几个动作对我们来说有点难,我们都不会做了。
下午大约2点半的时候,有位阿姨领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四岔路口,我们开始管起了交通,我们手里拿着上面写着停的旗子,头上戴着红色的帽子,脖子上挂着口哨。只要等到红灯的时候,就把旗子平伸出去,绿灯的时候把旗子抬起来就可以了。在广场上我们还拿着宣传的资料向过路的叔叔阿姨介绍活动,让大家都来加入我们倡议的队伍。
回家后,我跟爸爸说了这件事,让爸爸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