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15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非常炎热。知了在树上“吱吱”地叫着,太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把大地烤的火辣辣的。大人、小孩都躲在屋子里面乘凉。我和我的同学约好去参加“文明市民”小义工活动。
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我们的激情,我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和印有“文明市民”的袖章上路了!我们选择了开元场一个公交站台,站台边有一个报亭,报亭边上就是人行横道,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有买报刊杂志的,有上下公交车的,还有过马路的…….
我们的“工作”开始了,我们三个人守在人行横道的红绿灯下面,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劝阻过人行道的不文明行为。刚开始,人们都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正当我们高兴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位老奶奶迈着急促的步伐,在红灯的时候想过马路,我们急忙上前劝阻,说:“奶奶,为了你的生命安全,请绿灯再过马路!”,可老奶奶却说:“现在不是没有车吗,应该可以过吧?”,我们听了老奶奶的话,我们连忙说:“老奶奶,你应该遵守“绿灯行、红灯停”的规定,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哦!”老奶奶听了后,诚恳地对我们说:“好,好,谢谢你们,我下次一定记住!”
我们为了了解更多的交通知识,便去向不远处的交警叔叔请教,交警叔叔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各种交通手势的含义,我们不由自主地学了起来。我看着汗流浃背的交警叔叔,关切地问:“交警叔叔,您在烈日下工作累吗?”,交警叔叔看看我们,笑着对我们说:“小朋友,如果我们因为太阳大就不工作,我们绵阳城就会成为“堵城”,就会有很多不文明的行为!”听了交警叔叔的话,我心里想: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的环境就会变得井然有序!
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