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5
2月4日,我和同学们要去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去邯郸市福利院慰问那里的儿童,与他们共同度过有意义的一天。我们给自己的团队起了个响亮的名字——“曙光七号”,因为我们有七个人,他们是高博文、沈之鸿、宋昊龙、马伊晴、岳靖昆、奇奇还有我。我们的车满载着丰厚的礼品,精美的贺卡,激动的心情,从美丽的校园出发。
一路上,我们议论纷纷,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中,福利院就已经呈现在眼前。我们在福利院大门口照了几张合影,让这次非同一般的一天永远保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然后我们挥舞着旗帜,满怀激动的心情跨进了福利院。刚到时,我们还挺激动,当看到他们的长相时,同学们的心情被深深地震动了,原来在我们未曾了解的身边,竟然还生活着这么多不幸的同龄人!慢慢地我们适应过来,活动也正式顺利展开!
第一步:送食品。不一会儿,箱箱袋袋食品便被派送一空!看着他们那天真灿烂的笑容,我们也欣慰地笑了。
第二步,演节目。“曙光七号”每个人都演唱了动听的歌曲,还表演了我们精心排练过的小品《邯郸学步》,福利院的朋友们也表演了他们的节目,印象最深的是身患白化病的龙龙也唱了《感恩的心》,获得我们大家热烈的掌声。
第三步,互送贺卡。新春即将来临,我们亲手制作了一张张精美的贺卡,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语,希望把我们的温暖传递到福利院所有人的心间。
当我打开龙龙的贺卡时,读着上面真诚的字迹,我也深深感悟到他心中的快乐。这次“手拉手过大年活动”,不但是让我们亲身感悟到了福利院里那些残疾儿童的真实生活,也培养和教育了我们这一代人,今后我们还要把爱传递到更多需要爱护的人的心中,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