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12
国庆的一天早晨,我们全家一起坐车到剑门关游玩。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剑门关脚下。
抬头仰望,剑门关就像倒削斧般直入云霄,一边是悬崖,一边是陡峭的山,越往上走路越险,山下的石梯大概有一米宽,可上面只有一尺来宽。我往底下一看,悬崖峭壁,让我不寒而栗,毛骨悚然。悬崖那边没有铁链,只有山峰最窄处的山壁上钉有几节铁链,帮助人们度过险关。我越往上爬越是害怕,可是,越往上景色越美。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了一个奇观,快到山顶时,一米柔和的阳光从一道窄缝里射入,这就是剑门关一绝——“一线天”,看着这传说中英雄用剑劈开的痕迹,我不禁望天而叹,脚步也更加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最后,我们终于登上了剑门山。上了山,我们看到一个很大的石头耸入云霄,形状极像一根竹笋,所以人们给它取名叫“石笋峰”,更为奇特的是,这根全是石头的“竹笋”上居然长着一棵碧玉。我们爬上石笋峰,盘山公路上的汽车像甲壳虫一样慢慢地爬行,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我们在领略雄奇剑门风光的同时,还品味了剑门关的三国豆腐宴。据当地人介绍,三国时蜀将姜维为解决粮草不足,号令三军磨制豆腐,“剑门豆腐”由此而来。这里黄豆优良,水质独特,豆腐别具特色,几乎每菜名都有一个三国传奇故事。三顾茅芦、张飞卖肉、草船借箭、水淹七军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这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