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9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快乐,有的悲伤,有的令人后悔莫及......而我的这一天,令我感觉到既快乐又有意义。
一个星期天,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一口气就把老师留的寒假作业写了一大半。向来不愿意看电视的我,做什么事好呢?“啊欠!”妈妈打了一个喷嚏。咦,我计上心头,心想:妈妈不是生病了吗,我正好趁这个机会,帮妈妈做家务。这样对妈妈的病恢复不是有了很大的帮助吗?再说这也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呀。于是我准备好了“工具”,准备“动工”了。
我四处巡视了一遍,发现厨房里的碗筷还没有刷。便跑过去,挽起袖子,回忆起妈妈平时刷碗的样子——拿起碗,用手刷洗碗边、碗的背面......不到10分钟,我就把碗筷刷完了。
接下来,我拿起笤帚,将地板轻轻的地扫了一遍。屋里干净了一些,可还是有一些角落有些脏。于是我打了一些水,拿来了一个抹布,跪在了地上,一个角落也不落下,把屋子里的每个角落通通擦了一遍。屋里便顿时干净了。“啊......”我抻了一个懒腰,放眼一看,哇!原本脏兮兮的小屋,一个多小时就被我搞定了。这时刚睡醒的妈妈走了过来,被现在的景象吓坏了,还以为是梦游呢?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乐开了花。
干家务活虽然累点,但心里总是乐呵呵的。并且让我体会到妈妈平时干家务活是多么劳累。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这真是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