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11
在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探索的奥秘,我曾经做过许许多多的小实验,但觉得最有趣的还是尺子在头发上摩擦过能吸小纸屑这个实验。下面就让我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一天,我闲着没事干,突然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反正没事干,要不然我来做个小实验吧。首先我打开新买的十万个为什么,看看有没有有趣的实验。啊,一个引人注目的实验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尺子在头上摩擦后能吸小纸屑。心动不如行动,我开始动手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把尺子在头发上擦呀擦呀,再把纸剪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接着把尺子放在纸屑旁边,可是发现尺子并没有靠到纸屑,而小纸屑却自觉地“跳”到尺子上,这又是为什么呢?我苦思冥想了好一会儿,才知道,原来尺子与头发或皮革摩擦以后,上面带着许多看不见的电荷,这些电荷很喜欢吸引轻小的物体,所以带电荷的尺子就把小纸片吸起来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一定觉得做实验非常有趣吧!那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生机盎然的大自然,去发现更多无人知晓的科学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