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7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准备做一个有趣的小实验——油水分离。
我先找出一个带有盖子的小瓶子和一个装好水的杯子,再把一大勺油放进瓶子里。然后,我又把水一点一点地倒进瓶子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油居然分成了许多的大气泡缓缓地下降,又慢慢地上升。我把剩下的水也倒进瓶子里,仔细观察,发现瓶子底部渐渐地升起了很多小气泡,它们又迅速地游到水面上,分离开了。
我盖紧盖子,用力地摇了摇,瓶子里的液体忽然变成了乳白色,产生了无数小气泡,飞快地游到水面上。这时,它们又变成了上面是淡黄色的油,下面是水。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油的密度比水小,油是脂溶性的不能溶于水,只能溶于油。
我的实验成功啦!我看着自已的实验手舞足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