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3
周一科学课的时候,科学老师说要做“火山爆发”试验,话音刚落,我们全都高兴地跳了三尺高。
科学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实验器材,我们听得聚精会神,材料有小苏打、红色素、洗洁精和白醋。科学老师解释说:“白醋呈酸性,小苏打呈碱性,酸性和碱性物质放到一起会发生化学反应。红色素和洗洁精会让实验更像真正的火山爆发。”
说完,科学老师就把放在袋子里的小苏打往瓶子里放五勺,红色素放了三勺,但是我们看见瓶子里的小苏打和红色素一点化学反应也没有,就去问科学老师,科学老师说:“洗洁精和白醋不是还没放进去呢嘛。”接着,科学老师就把剩下的东西放进去,突然,就有红色泡沫状的物体涌了出来,顺着瓶子向下流淌,过了很长时间,泡沫状的物体才停了下来,科学老师说,这就是模拟火山喷发。
这次试验让我体会到了科学的深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