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6
我很喜欢科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一直订购《未来科学家》和《快乐科学》。我经常看这些书,也做过许许多多书中的小实验,比如:起伏的鸡蛋、异型怪、有剧毒的植物沙拉、无害的荨麻、陈旧的果子……
一天,我在吃早餐,拿了一个鸡蛋,剥开壳,一不小心蛋滑了下去,弹了一下,然后破了。我想起了《未来科学家》上的实验“跳跳蛋”。于是,我向奶奶要了一个大鸡蛋,从醋瓶中倒出150毫升醋在碗中,拿一个玻璃杯,到我的写字台上开始了实验。我先把鸡蛋小心地放入玻璃杯里,希望别弄破了。然后把醋倒入玻璃杯里,没过整个鸡蛋。不久后,鸡蛋上就冒泡,再过了一会儿,表面上的一层皮消失了,把鸡蛋放在这杯醋中两天。翻动几次,并保证鸡蛋要向下沉底,如果气泡让鸡蛋上升,用勺子把它压住。两天后,我成功了,鸡蛋壳没了,在四五厘米的地方弹起来,我开心极了!
我从这次实验中受到启发: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多实践,细心细心再细心,不能总是依赖父母,依赖他人,只有靠自己努力奋斗,才能掌握生存的本领,不会被社会淘汰。我要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服务,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