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8
说起我的课余生活呀,那真是丰富多彩,读书、踢球、跳绳、下棋......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做科学小实验了。
几乎每个小实验,都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飞行的塑料袋”,让我明白了热气轻,往上升的道理;从“欢叫的小鸟”中,我懂得了“共鸣箱”的原理;“空中转动的桶”让我懂得了旋转可以产生向心力……
看似简单,其实并不是每次实验都会很顺利。有时候我特别想放弃,但是爸爸妈妈总在一旁鼓励我,使我有信心将实验进行到底。大发明家爱迪生经过一千六百多次的实验,终于发现了适合用作灯丝的钨丝。面对千百次的失败,他只说了一句话:“我只是发现了一千六百多种不适合用作钨丝的材料!”
做科学小实验,我更加明白:面对困难,我们不要屈服,要鼓起勇气,坚强地面对困难,同时要勤于思考,动脑筋想办法解决问题。
课余时间做科学小实验,让我收获多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