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12
我听说非牛顿流体无论用什么东西使劲敲打,都打不进去。我想做个实验。
首先,我在家里准备好了材料:有量杯,有刻度杯,有水,有颜料,最后一样就是最重要的淀粉。先在刻度杯里倒进10刻的水,再加上你喜欢的颜色,然后把淀粉倒进量杯里,要有50刻,最后再把颜料水加进量杯里搅拌均匀就已经完成了。它是流体状态,没有固定形状。
我用我的拳头快速击打,用我的锤子锤,用刀戳,都是打不进去非牛顿流体里。于是,我把一颗珠子放到非牛顿流体上,发现珠子在慢慢地往下沉。哦,我才知道,如果你用力敲打它,就打不进去,如果你轻轻的用手放下去,手就下去了。真是神奇。
第二天,我再来看我的非牛顿流体时,我发现试管里的水分出来了,试管里的非牛顿流体分成了两截。我问了一下妈妈,妈妈是这样说的:“因为重力作用,重的淀粉向下沉,静置久了,水和淀粉就自然分开了。”
通过这个实验,我明白了科学世界是很广泛的,我还要继续留心观察,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