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10
背影啊,或许是朱自清笔下那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步履蹒跚的父亲;或许是汪国真笔下那简单、年轻、含蓄、孤零的一道风景;也或许是我的眼里,看见爸爸高高的、瘦瘦的、忙碌的背影……
旅途中的背影
爸爸最爱带我们去旅行了,四川、云南、青海、新疆……小小年纪的我着实去过不少地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爸爸说男子汉需要在行走中增长见识,祖国美丽的锦绣河山可以让我学到很多很多。于是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跟着全家坐着爸爸的车到处游山玩水。坐在后面的我,当然看到的更多的就是爸爸开车的背影。娴熟地、不知疲倦地,小心翼翼地做我们的司机。
旅途中爸爸也喜欢不断地给我讲解沿途的风土人情。每到一处游玩的时候,或许是爸爸走得太快,或许是我贪恋一路上的美景。我的耳畔总是听到爸爸说:“跟上!”“走到前面来!”可是我还是喜欢跟在爸爸的身后,像个尾巴。一边听他讲解,一边踩着他的脚印前进。我不时抬头望着爸爸的背影,我觉得,爸爸真帅!
游乐场上的背影
小时候,我最爱去游乐场玩。每一个周末,爸爸都会带我去一个游乐场。我住的城市里几乎所有的游乐场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我渐渐长大,一些普通的游乐场已不能让我满足。我渴望去更好玩更有趣的地方。
那年夏天,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去上海的迪士尼乐园。我真的高兴坏了。要知道我有多么喜欢迪士尼的动画。从《唐老鸭米老鼠》到《玩具总动员》,从《怪兽大学》到《玩具总动员》……我是那样的痴迷。终于去了,火辣辣的太阳,拥挤的人群,新奇有趣的各项设施,兴奋不已的孩子。却见爸爸顶着烈日忙东忙西,为我张罗这样张罗那样,累得够呛。望着爸爸被汗水打湿的背,我觉得很惭愧。满足了儿子,辛苦了爸爸。我觉得,爸爸真好。
工作时的背影
说到工作,爸爸一改平时懒懒散散随意的形象,立刻变得认真而严肃了。这和爸爸曾经是一名军人有关吧。5.12汶川大地震时,爸爸带领部队在都江堰抢险救灾,几天几夜不合眼,还立过三等功呢!后来转业了,爸爸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军人雷厉风行地作风也被爸爸带到了工作中。他会提前把所有的事情规划得井井有条,对待他的员工机温和也严厉。很多时候我能看见的就是忙着打电话谈事情的父亲,看见为了工作焦头烂额一根烟接着一根烟抽的父亲,看见起早贪黑忙碌的父亲,还有那日渐消瘦的背影……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很爱我,而我也爱着他。他经常说:“成绩好不好不重要,首先要学会做人,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我记住了他的话。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默默地做着他认为自己应该坚持的事情,而我一直在他的后面,跟着他、望着他、学着他……
刚上初中军训那天,急急赶到学校,我都来不及吃早饭。后来突然看见爸爸来了,悄悄塞给了我一个鸡蛋,转身就走了。热乎乎的鸡蛋就像他的心一样。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不禁鼻子酸酸的。
这就是我的爸爸,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需要感恩的事物中,就有父亲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