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7
自从小时记事起,在我的心里,直到现在一直有两样东西,母亲的声音和父亲的背影。而一生记忆里的那座大山,便是父亲的背影。
小时候,父亲有一辆摩托车,他总是喜欢载着我到处去兜风。而我,就坐在父亲的背后,两只小手搂住他的腰间,头靠在他那坚挺的背上,不断用好奇的目光的打量着周围新奇的世界。那时还小,心里就想着爸爸真好,每天都带我出去玩。
渐渐地,昔日天真无邪的小孩此刻已然成为一名初中生。由于学业繁忙,加之父亲工作较频。我与父亲已经很少有见面的机会,父子之间竟不知不觉间产生了一种隔阂。我总是觉得父亲和我在一起显得比母亲还要唠叨,就连一些小事他也要过问我。于是,父子之间的对话我就“嗯”,“哦”一下,便再无其他的回答。直到我经历了那一件事……
“今天我们都不在家,你一定要记得吃饭,晚上我会回来给你检查作业,上学路上注意安全!”父亲在电话里照常叮嘱道。我象征性地“哦”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每到父母都不在家的这天,父亲总会像这样嘱咐我,我已经快烦了,但父亲十分乐意这样做。
把作业做完后,门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知道是父亲回来了。“我给你买了面包,明天早上记得吃哦。”父亲的脸上挂着水珠,嘴里喘气道。外面下着小雨,很明显他是跑着回来的。“把作业拿来吧,”父亲用尽量温和的语气说,“我给你检查检查。”当检查完作业,父亲又想等我睡着了把灯关了再走,我却急不可耐的催促父亲:“爸,我已经不再是个小孩子了,不需要你管的那么细。我知道你上班忙,快走吧,我会早点睡的。”“可是我不急……”父亲刚想说却被我打断。真没什么大事,你快走吧!简直比妈妈还操心我的事。”“好吧。”父亲的目光黯淡了下去,神情中似乎有一种失落。“我走了,记得关灯。”父亲慢慢地走出了家门,背影显得有些憔悴。我忽然动容了,刚想叫住父亲,他已经悄悄的关上了门,最后还不忍再看我一眼。
不知怎的,原本是我叫走的父亲,我的心里却有一种失落。回想刚才的情景:父亲已步入中年,头发已有些稀疏,甚至泛起了白色。而小时候记忆里的那个挺拔的背影,现在被岁月的风霜压弯了下去。他缓步走出门,轻轻地关上了门。我的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心里愧疚不已。自己怎么能像这样对待父亲?这难道不是不孝吗?父亲把他那份隐匿的爱送给我,我却挥手不要,但是他依旧站在我的身前,替我挡去风雨。可能这就是父爱吧。
从此以后,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背影。它消除了我与父亲之间的隔阂。让我领悟到如山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