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3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的背总是很结实,温暖,舒服的。
小时候,我还不会走路,但是却很喜欢出去玩,父亲便背起兴奋的我到田野里转悠。那时油菜花遍地都是,放眼望去,金黄色的一片,在暖洋洋的阳光的照耀下,明晃晃的,有种说不出的壮观。我趴在父亲的背上,兴致勃勃地看蜜蜂采蜜,奶声奶气地说着含糊不清的虫儿!虫儿!父亲总是扭过头,笑着说:对呀!是虫儿呀!这时,一只蝴蝶从我眼前飞过,我的注意力一下子转移到了蝴蝶身上,我伸出白嫩的小手去抓,当然,我是抓不到的,我不停地向上缩导致我重心不稳,父亲急忙将身子向前倾了倾,把我向上颠了颠,我这才稳住了。蝴蝶飞走了,蜜蜂也采好了蜜,我便安分下来,乖乖地趴回父亲的背上,八大拇指放进嘴里吮吸着,渐渐进入了梦乡。父亲的背好结实,有种说不出来的安全感
大一点后,一个冬天,我和父亲去邻村的小爷爷加吃饭,当时漫天飞雪,白茫茫的一片,很美,但是却是以严寒为代价。吃完饭后我和父亲便要回家了,可门一开,没想到没到小腿的积雪又将我们挡了回来。凛冽的风雪刮得脸很疼。父亲向小爷爷要了一双长靴和一件军大衣,他将军大衣套在我身上,换上长靴,背起我向家走去。风中夹杂着雪,猛烈地挂着,刮得我的脸很疼,开始没了知觉,我往大衣里缩了缩,脸靠在父亲的背上,好暖和啊!父亲缓慢地稳稳地走着每一步,我缩在大衣里,靠在父亲的背上,闭着眼,我知道,父亲一定会背着我会到那个叫家的地方。
在我上五年级时,我突然生了一场大病,住进了医院,一个星期都要呆在医院的病房里,相当的无趣!一个星期我的腿一点力气都没有,站都站不起来。父亲怕我在病房里无聊便背着我到医院的花园里转转,我全身没有一点力气,只能像一团橡皮一样软趴趴地趴在父亲的背上,微风轻拂着我的发梢,阳光柔和地洒在我的脸上,暖洋洋的,好舒服!父亲将我放在一棵银杏树下,我吃力地捡起一个银杏果,父亲说:你知道吗?这是泥土和时间最完美的结晶!我放在鼻子边,嗅了嗅,嗯,它散发着泥土的芬芳与时间的沧桑!就这样,父亲每天都背着我来花园里晒太阳,我也很喜欢趴在父亲的背上,因为很舒服
父亲的背因为工作的原因渐渐驼了,还有点小颈椎病,我渐渐长大了,父亲也渐渐老去,父亲也背不动我了,我也不想勉强,可是我真的好怀念父亲那结实,温暖,舒服的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