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9
“走,快些走!我送你上学去!”父亲替我拿着书包,扶着我的肩膀说。
那天早上,我无精打采的-----因为早上和父亲赌气,睡过了头上学恐怕要迟到挨老师的批,所以有些不想上学。
父亲拉着我,脸上也是一改往日的温和,似乎还略带一丝愤怒,两只眼睛火一样的发着亮,吓得我垂下头,只好慢腾腾的往学校走去。“爸爸强人所难,真招人讨厌!”我真想说这句话,但再次抬头向他看去的时候,一条条皱纹早已爬上他的皮肤变得粗糙的额头,一晃一晃的闪来闪去,就像一条波纹在水中荡漾。我不禁心里打了一颤,父亲劳累得如此,还不是为我操心?苦了这么年,不就是为了我的学习吗?而我却赖在家里不想上学,我怎么对得起他呀!
想着想着,我的思绪越来越混乱,弄得自己头晕目眩在那崎岖的山路上摇摇晃晃。忽然“扑”的一声。我脚一歪摔下陡坡。幸好一棵松树挡住了我,才避免陡岩父亲一下慌了神,放下书包,连忙向前两步并做一步奔跑起来,扑下身子尽力的拉我,见拉不着我,就一步跳下来,抱起我,见我在哭,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说:“没事儿!只是蹭破了皮!”父亲刚背起我,忽然说了“糟了!”一声,我朝后一看,我的一只鞋子正像一只皮球朝下滚去。,一下子就滚到沟底。我又急得哇哇大哭。
“没事儿!没事儿!”父亲又说了一声,放下并安慰我一番,转身就到到沟里捡我的鞋子。我就爱你他身穿一件灰布大衣,黑布小夹袄,慢慢的走到路边,然后侧着身子,再伸出左脚横踏在青草上,用手抓着身边的树枝,慢慢向下爬去尚不大难。可是穿过你草地,要爬下那块大青石板,就不容易了。只见他脱掉了那双胶底鞋,露出那双长满老茧的脚丫子,再次侧着身子,伸出左脚横踏在青石板上,忽然脚一溜,他手忙脚乱的抓起旁边的树枝。“咣铛”一声扑到了石板上,他索性放掉了树枝,树枝“唰”的一声弹了上去,他自己也慢慢滑了下去。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很快的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等我再看时,他已拿起鞋子往回走了。过青石板时,他先将鞋子扔向上面,自己慢慢爬下,再拿起鞋子走。到这边时,我赶紧站起来。父亲到我身边时,他帮我穿上鞋,抖抖自己身上的泥土,可那件沾满泥土的衣服早已抖不干净啦!过后伸直腰说:“走吧!”然后一直送我到学校校门口才说了一声转过身走了。望着父亲逐渐消失的沾满灰土的瘦小背影,我的泪又来了,想想我的先前态度,我充满惭愧懊悔。
现在每次走过那条崎岖的山路上,父亲的背影总是一次次呈现在我的眼前,全身又是一阵震悚,我只想大声的对父亲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