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11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感激别人对自己的恩惠。在社会生活中缺少不了感恩,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雨悄悄地下着,父亲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他走了,在临走的时候,他对我说了很多,我的心变得十分沉重,望着他那瘦弱而又令人温馨的背影,随着汽车的鸣笛声,逐渐消失在朦胧的细雨中,我的泪水和雨水交织了。
父亲曾是一名军人,后来,在金洞谋生,整天在深山中穿梭,得了许多勋章。和母亲成婚后,母亲生下一个儿子,可惜的是,奶奶和爷爷曾是近亲结婚,以至于哥哥患有先天性的痴呆症。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我出生了,给这个家增添了几分希望。
小时候,我常依偎在父亲的肩上,沉稳而厚实,每每让我心里有了着落。这时候,父亲喜欢用那生满老茧的手轻柔抚摸着我的秀发,望着我,轻轻地哼着:“靖妹子,细身子,眼里有个老头子……”我凝望着父亲,“宝宝很小,爸爸不老。”父亲总是那么慈祥温柔地冲着我微笑,月光下,父亲的背影溶解在深沉的爱中。
长大了,母亲多次催促父亲出去找工作,父亲不肯,直到外公逝去后,父亲终于对母亲的逼迫有所意识……
那一夜,令我至现在还记忆犹新……
我不想让父亲走,故意摔了一跤,并止不住地喊疼,眼泪簌簌地往下掉,父亲立刻停止了收拾行李,飞奔了过来,“怎么样,摔在哪儿了?”他充满忧虑的双眼看着我摔伤的腿,并不停地轻抚着我扭伤的脚。为了挽留父亲,我依然嚎啕大哭,希望时间能够这样耗下去,耽误父亲的行程。骤然间,他变得严肃起来:“在哪摔的?”我迟疑着,指了指桌角,“桌角不疼吗,向它道歉去?”我傲视着桌角,极不情愿地起身去向桌角道歉。我往后看了看,微弱的灯光融和了父亲的背影,他留恋而又期待的眼神望着我,顿时,我陷入了沉思。“对不起”我向桌角微微鞠了躬,父亲很满意,安抚我后继续收拾行李。我呆望着父亲的背影:“爸,非走不可吗?”他犹豫了一会儿“靖妹子,长大啦,该自己照顾自己啦。”我很泄气、很失望。
父亲要收拾的行李并不多,很快,来接父亲的汽车来了,父亲的电话响了起来,只见父亲和缓地说“别急,再等会儿。”父亲挂了电话,沉重地望着我,环视了整个家。时间很短暂,父亲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显然,那人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父亲还是说“别急,再等会儿!”,随后,父亲用那粗大的手攀在了我的肩上“靖妹子,早点睡吧。”父亲站起了身,再次环视了整个家,摇头叹息。车鸣响了起来,父亲的目光依旧落在我身上,推开门,走了出去,我追上前,父亲往后望了望,“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学”,继续前行。灰暗又微弱的光映照在父亲的背影上,我心里默默地念着:爸,早点回来,我爱你……
此时的我,已经成长为一名坚强的共青团员了,父亲啊,父亲,您何时能够再回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