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深沉有力,为我遮挡狂风暴雨;父爱如水,沉默温柔,为我抚平内心的伤痕;父爱如日,温暖灿烂,为我照亮心灵最阴暗的角落;父爱如月,无闻淡雅,即使在最阴霾的日子里也能给予我希望的光芒。
父亲的背
——题记
萧瑟的秋风轻柔的为人们拂去了夏日的炎热,留下了少许的余热,它似乎在告诫着我们什么。微风吹过,一片片枯黄的树叶从空中盘旋几圈后在悄然落下,彼时,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漏到父亲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仿佛为正在午睡的父亲镀上一成金色的光辉。
父亲是真的老了。不知不觉间,岁月这把“杀猪刀”在父亲的脸上刻下了条条“伤疤”,突然发现,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仔细的看过父亲了。还记得小时候,是爸爸一直教我咿呀学语,是他一直教我走路,慢慢的,我在他宽大而又粗糙的双手中长大了。小时候,我是爸爸的小跟班,他走到哪,我跟到哪,从爸爸的身后看着他那高大的背影,觉得他像是一棵树,可以为我撑起一片天。
渐渐地,我长大了,但是,我跟爸爸的关系却越来越生疏了,没有了以往的开心,取之代替的,是无边无际的沉默。慢慢的,我踏入了叛逆期,开始跟他顶嘴,跟他吵架,并时不时的触犯他的逆鳞。多少次我跟他吵架后,他都把他那宽大的手掌高高的举过头顶,然后低头看了看我,低声叹一口气后,然后缓缓的把手放下,慢慢地转过身,迈着他那颤颤巍巍的步伐走远了。我就这样定定的看着他那单薄的背影,似乎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似的,仔细一想,也许是我做错了。从那以后,我就在也没有跟他吵过架。
家中的日历撕了一页又一页,换了一本又一本。再后来,我上了初三,今年正面逢中考季,一天,爸爸回来的很晚,我突然想起了中考这件事,我便问他:“爸爸,如果我中考落榜,怎么办?”他听了这句话,笔直的身体一颤,在这时我便感觉到我不应该问这个问题,但是我又很想听他的回答,似乎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他才幽幽的开口,带着疲倦的声音,对我说:“孩子,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落榜。”他的一句话,似乎像锤子一般在敲打着我的心。他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过身,在饭桌上草草的吃了点饭,便又走了,我站在他的身后,注视着他苍老的背影,猛然发现,爸爸的背竟然驼了!而我竟才发现!
秋风依旧在不停地吹,青春的历练使我慢慢地走向成熟,但是我那慈爱的父亲,却在跟我背向驶去,没错,我在慢慢长大的同时父亲却在慢慢的变老,他不善言辞,但我明白他所为我付出的一切。我们像是表面上的针不停的转动一面转一面看着时间匆匆离去却无能为力。“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不应在最美的青春留下此生难以弥补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