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13
从被选为班长的那一刻起,我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头脑里像有无数只蜜蜂在嗡嗡地闹着,它们山呼海啸般地冲我狂喊:“班长!班长!”我的心里美得流出蜜来,迫不及待地想把这种感受表达出来。
于是,自习课上,我放开嗓门大声吆喝:“不许讲话!不要再讲了!”“你下位做什么?”“不许喝水!”“不许……”一节课下来,我的嗓子都冒了烟,可是心里却美滋滋的。安静的自习课,只有我可以扯着嗓门喊,真是做梦都能笑出声来。在吆喝中,我找到了当班长的感觉。
下课了,有人追逐打闹,或是谁嘴里蹦出了脏字,被我的眼睛耳朵侦查到了,我就会以闪电般的速度冲过去,同时嘴巴大老远地就把话扔过去了:“不许打闹!”“不许讲脏话!”在他们发愣的那一刻,我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风终于将“多管闲事”四个字吹进我的耳朵。在同学们的嘴巴里,我成了“多管局局长”。而我却依然我行我素。
终于有一天,我最要好的朋友“拍案而起”,愤怒地冲我喊道:“你以为你是谁啊?你不许别人讲话,自己却比谁讲得都多!当了班长就了不起了啊?”
刹那间我呆住了!
“我是谁?”这个问题犹如一声炸雷将我击碎,“班长”二字的碎片凌乱地在我眼前晃动,我茫茫然跟着旋转。我努力地想让自己静下来。“我是谁?”我再一次问自己。这时,我的目光注意到了摆在桌上的《学生字典》。学生?对呀,我不就是一名学生吗?我恍然大悟似的跳了起来,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区区“班长”二字横竖不过十来笔,可是往我脑门上一贴,我竟然膨胀得欲与天公试比高,真是得意忘形啊!我把放在云端的心收回来,定睛细视自己的种种言行,羞愧之情不禁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