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3
我,存在于亿万颗星球中的地球。我,是地球上的某个角落里的一景。
我,是一粒种子。沉睡在土地中只为破土而出的一刹那。我冲破种子皮一天天长大,生根发芽。我从一株幼草逐渐成熟,长成了参天大树。夏天为孩子们遮阳,冬天却成了美景中的一角供人们欣赏。
我,是一颗星星。在灿烂的星空中闪烁不停。为黑夜迷途的人指引方向。当我的生命衰竭的时候,我会承载着人们的愿望消失在天际,我托着尾巴在天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人们望着我,脸上露出幸福的表情。
我,是一片雪花。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悄悄的降临。我把整个世界都扮成梦境里的天地,当人们睁开眼后会多么惊喜。逐渐的我积成了一席冰毯,在寒冷的冬天滋润着大地。给准备复苏的小草提供生机。
我,是一支蜡烛。默默地燃烧自己。任凭火苗的吞噬,我只为照亮别人。驱走人们内心的寒冷,让他们感到一丝暖意。我的眼泪换来了别人的幸福。
我,是一座灯塔。静静地伫立在茫茫的海上。尽管发出的光是那么微弱,却为迷途的船指引方向,找到回家的路。
我们可以化身为世上的万事万物,扮演数不清的角色。无论化作一颗种子,一颗星星,一片雪花还是一座灯塔,都有它们自己的价值。我们不要抱怨自己的角色多么卑微多么渺小。正是生活中有许多不起眼的小角色构成了这个缤纷的世界。
重要的是我们要用心去演绎这个角色。用最平凡的行动做出不平凡的事。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认清自己的位置,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成为构建家园的一砖一瓦。即使有一天你在这个世界中不存在了,你曾经的价值也不会磨灭。因为无论“我是谁”,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