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谁?这个问题是一个我们都不会去想的问题,可是老师的这个看似寻常的问题,却令我沉思。
看着飞驰而过的汽车,树上飘下的枯叶,天空飞过的鸟儿。我叩问自己我是谁?
曾经被视为胆小鬼的我有着在我4年级婆婆80大寿时上台为大家打架子鼓的经历。甚至主持过一场演出。那一刻,胆小鬼也充满了自信。
一个在老师面前文质彬彬,憨厚老实的我。其实却是个活泼、开朗、顽皮的双面人。我在乎别人是怎样看我,努力去改正。后来知道一切都是徒劳,因为每一个人对我都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是最重要的却是自己对自己的看法,因为自己的态度将会决定一切被否定也好、被批评就改正、被误解就学会宽容与体谅,但千万别埋怨,因为我知道一百个人心中就有一百个我,有好有差。但都阻碍不了我的观点。而最重要的是认真敲问一下自己的心房:我是谁?我好像一颗石头,世界是路,我是多么的渺小。可是没一颗石头是相同的。而每一颗石头都演绎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是谁?虽没有庄子的淡泊明志,却有一颗闲适自在的心去体味生活;虽没有苏轼的诗情奔放,却也在运动场上流过无数热情的汗水;虽没有唐伯虎写诗震惊四座的天资过人,却明白到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苦积累……
但,这才是真正的我,一个演绎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的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