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9
我手里捧着一面镜子,我照了照镜子,发现镜中有一个人。
我问镜子里的人:“你是谁?”
镜子里的人反问我:“你是谁?”
我回答说:“我是我,我来自地球,亚洲中国陕西西安,我是一个男孩,13岁,是一个少年。”
我又捧起镜子,他又出现了。
我问镜子里的我;“你从哪里来?”
他又说:“你从哪里来?”
“我来自大自然,是爸爸妈妈把我带到大自然里的并养育我,让我渐渐长大。所以我要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我再次捧起镜子。
镜子里的我问我:“你要怎样完成你的生命之旅?”
“我首先要学会思考,我要思考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价值是什么?幸福是什么?”
“我要懂得学习,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知识的海洋,无论是科技也好,知识也罢都等着我去学习,去探索。”
“我更要懂得劳动和创造。因为只有劳动才能使我的生活完整,使我更加勤奋。只有创造才可以使我的生活更快捷,更方便。”
“除了这三项,还有最后更重要的一项——感恩。没有它我的人生就像是因为缺少重要零件而不能发射的火箭。我要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努力学习,奋起读书。”
我又再次捧起镜子,看着镜子里的我。
他对我说:“春天来了,种子在寻找土地,生根,开花,结果。完成它的生命之旅,你也要为你的生命而奋斗啊!”
于是,我在春天的要光下出来了,我是一颗种子,寻找我的土地,完成我的生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