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13
我是一名封闭学校的初中生,十二天才能回一次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家是一个多么温暖、亲切的字啊!
我出生于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我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她和我在一个班级,这让几乎从未离开过家的我有了心理的安慰。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朴实的农民工,为了支付我和妹妹上学的费用,他们不辞辛苦,无怨无悔的拼命挣钱,这让一直赋闲在家的爸爸一下子忙活起来。即使这样,在他们百忙之余,我们每次放假回家,也总会看到爸爸妈妈久违的笑脸,总会一起吃饭。妈妈是一个半知识分子。每次放假回家一定会紧盯着我把作业完成,才会放过我,对于妈妈来说,我们的学业比天都大。
记得上次放假回家,一进门就看到爸爸那欢喜的眼神,接下来就是一个幸福的拥抱,妈妈呢?原来在厨房里准备大餐,妈妈听到我们进门了,立刻从厨房里跑出来,不顾身上的围裙,又是一个拥抱,好像每次回家都走一样的程序,投身到家庭的温馨之中去。每次回家,妈妈一定会做一桌子的好菜等着我们,这次又是什么呢?原来是涮火锅呀!爸爸还买了我们爱吃的丸子,我们一家,还有姥爷围坐在桌子旁,妈妈不停地往我们碗里夹丸子,生怕丸子被抢光似的。全家人嘻嘻哈哈的吃完了晚饭。
六年级时,我是多么希望考上封闭学校,离开这个一成不变的家,去寻找自由。现在我才发现,家才是最温暖的、最亲切的港湾,我是多么舍不得这个温暖的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