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是什么?每一个人对此都会有不同的见解……而我已经明确了自己心目中的答案。
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屋内,发出淡淡的光晕。我看着这样的天气,毫不犹豫地穿上一件短袖就准备出门了,妈妈看见后,惊呼:“等一下!”我停下脚步,回过头,脸上布满了疑惑的表情,妈妈说道:“我刚看了天气预报,今天会变天,穿一件长袖出去,不然就着凉了!”我大笑,指着外面如同烤箱的天气,笑道:“这么炎热的天气,会变冷?有时天气预报也会不准,不用太在意。”妈妈顿时有些生气了,说:“你就听一次吧,天气莫测啊,说不定一会儿就阴天了……”我有些不耐烦,听着妈妈念紧箍咒。母爱是绵绵不尽的唠叨。
出门后,天公不作美,原来那刺眼的太阳困了,藏回了云朵里,白云请灰云来替它坚守岗位,天气慢慢地转凉了,我使劲把手往口袋里塞,在路上走着,寒风冷冽,手臂都冻僵了,没有知觉。突然,眼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仿佛看到了救星,扑去,妈妈跑过来,二话没说,给我披上了一件外套,顿时暖意涌上心头,不仅是皮肤上的温暖,还有母亲的爱。母爱是无微不至的关心。
家的温暖是什么?家的温暖是母亲绵绵不尽的唠叨和无微不至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