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4
记得那一次感受到家的温暖的记忆最深刻。那是五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那时下着雨,温度下降了好几度,考完试后,不仅疲劳还寒冷。
我冒着雨水与寒冷回到家。一打开门,奶奶就笑眯眯地迎进来,拉着我的手说:“乖孙女,快进来,外面下雨肯定冷坏了吧,奶奶煮了姜水,可好喝了。”“嗯。”我顶着疲劳勉强笑了笑。随着奶奶来到了客厅,客厅里的温度像春天般温暖。温暖的空气打败了覆在衣服上的寒气,顿时让我觉得格外暖和,人也精神了好几倍。在客厅里喝着姜水,全身就更加暖和了。
爸爸走过来,笑着摸摸我的头说:“考得怎么样?”“还行。”我答道。“来,爸爸给你讲个笑话。”“有一次,小明……”听完笑话,我就发出“哈哈哈”的笑声,笑得直拍桌子,顿时感觉没有了疲倦感。突然,我感到肚子很饿了,就在这时,妈妈就在厨房里喊:“吃饭啦!”我快速起来准备去洗手间,就在这时,我看了看客厅里慈祥的奶娘,温和的爸爸,忙碌的妈妈,突然觉得很温暖。
家是个温暖的地方,有奶奶的关怀,爸爸的幽默,妈妈的饭香,使人不会疲倦、劳累。家也是有暖气的地方,无论外面感觉有多冷,回到家都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