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11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去外县的表姐家,需要倒一次车。当时已是晚上9点多了,下车后我准备去找那个车站。面前是一条漆黑的甬道,里面伸手不见五指。要到汽车站,这里是必经之路。看见甬道我犹豫了很久,不敢向前走。
两个买冰糖葫芦的小男孩,看出我的胆怯,他们商量了一下,其中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走过来,伸出小手,说要带我穿过那条甬道。
我抓住男孩的小手,跟着他向前走。他边走边对我说:“姐姐,你别害怕,这里我很熟的,一定把你带出去。”为了让我不害怕,黑暗中他开始唱歌。他的歌声并不悦耳,却让我感到了温暖,我真的不再害怕了。早他的引领下,我走出了漆黑的甬道,顺利找到了车站。离开是那男孩回过头来,给我一个纯朴的微笑。
在黑暗和恐惧中,男孩温暖的小手给了我勇气。从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我的手。那一年我19岁。
哈尔滨的冬天白雪皑皑,路面常结冰。遇到在路边犹豫的老人,我会扶着他们踏着冰雪穿过马路;校园里同学遇到麻烦,每次我都会伸出援手。能给别人以帮助,我的心里会特别舒坦。因为,在我19岁那年,那个男孩教会了我。
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送上的即便是一片绿叶,他们也能得到整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