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12
那天是去肯德基参加同学的生日会。就在门口,一位大哥哥跪在地上,怀抱着他父亲的骨灰盒。在他面前有着一张大纸,纸上写着因为很小母亲就去世了,父亲为了给他挣学费来到桐乡打工。可不幸的是今年春节前他的父亲得了肺结核 ,当他得知情况从老家赶来时,他的父亲已经被病魔夺走了生命。孤独无靠的他只能含泪将父亲的遗体火化了。
可如今,他连带父亲的骨灰回老家下葬的路费都没有了。边上还有医院的证明,他父亲的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等等。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可是个个行色匆匆。难得有人驻足看看怎么回事,也仅只是看看而已。突然出现了一个擦鞋匠,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一把零钱,几乎都是一元的硬币,放入了那位大哥哥的手中说:“孩子,把你父亲带回家后好好读书吧。”“不,不,这是您辛辛苦苦赚来的养家糊口的钱,您给了我,您一家人可怎么办呢?”大哥哥推脱着不要。“不,孩子,”那位擦鞋的伯伯又说,“没有这些钱我们的日子还能过的,可这骨灰放久了会受潮的。古话说的好,入土为安呐。”听到这,大哥哥流下了眼泪,并向那位大伯伯磕了三个头。终于有人开始掏钱了,一元、五元、十元……我也悄悄地把买礼物剩下的零钱放到了那位大哥哥的手中,默默祈祷着大哥哥能早点筹到路费带他父亲回家。
如今的我们,生活富裕了,可有些事情我们看得多了,便变得麻木了。可我宁愿相信,这些都是真的,每个人都会有遇上难处的时候,这时的我们是多么渴望着身边的人们能给予我们些许的帮助啊。所以,当看到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们的时候,我们就该及时伸出我们温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