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13
感动并不一定是要惊天动地、刻骨铭心的大事。有些平凡的瞬间,也能深深触动人们的心灵。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学校方向走去。
不久,我就来到了通往学校的必经之路十字路口。这个十字路口,每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那天正好红绿灯坏了,整个秩序变得很混乱。我缓缓地向前走着,心里总是忐忑不安的。一开始还算顺利,可是到达马路的中间,一切都改变了。突然一辆越野车从我的右侧疾驰而过,险些压到了我的脚,我吓了一跳,连忙往后退了几步,紧接着又从我右边蹿出了一辆小轿车,我只好无奈地站在马路的中心线上一动不动。我看了看时间,只差10分钟就上课了,再看看旁边各种作文飞奔而来的车辆,我顿时毛孔悚然、心急如焚。心想:就要迟到了,哎!什么时候才能通过这条马路呢?就在我十分无助的时候,一位交警叔叔迈着大步向我走来,他大声地对我说:小朋友,别害怕,我来帮你过马路。”说完他伸出左手让我握着,右手拿着口哨,吹了几声,车辆立刻停了下来,他紧紧地牵着我的手,一直把我送到对面的马路,我连忙向他道谢,他却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快去上学去,别迟到了。”说完他又走到十字路口的那一头,去迎接另一群上学的孩子”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此时此刻,他在我心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了,他那温暖的手,将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