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8
爱如春晖,沐浴着每个人的心灵;爱如春雨,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在成长历程中,一定感受过许多爱,也许是你把一丝温暖的爱传送给别人,也许是别人给你的爱,或许是充满各种各样关于爱意的事件。
小时,我不懂爱的含义是什么,但通过这一件事让我对爱的含义以及对爱的观念,彻彻底底地改变了。
乌云弥漫、雷声响彻云霄,我正往回家的路上走,刚开始只是毛毛细雨的,后来就变成了倾盆大雨。我没看清,撞上了一位伯伯,我连声说: “ 对不起,对不起! ” 他只是微微地一笑: “ 没事,只要你以后记住,千万不能再走这条道啦! ” 我正纳闷,为什么呢?我连忙低下头看,“ 哦,我原来在走盲人道啊! ”
我心里十分愧疚,为了弥补心里的愧疚,我扶起了盲人伯伯的手臂,边走边说: “ 伯伯,您家在哪儿?我送您回家吧! ” 伯伯说: “ 真是位好姑娘。 ” 刚走没几步,就杀出一个 “ 程咬金 ”—— 一块下水盖,把我给绊到了,幸亏我反应快,才没掉下去,我扶着盲人伯伯的手臂,说: “ 不知道是哪个缺德人,把下水盖翻开的,我们绕道而行吧! ” 盲人伯伯听了这句话,居然推开了我的手,用木棍探着,趴在地上,用手摸着把下水盖盖好,然后用随身携带的手帕把手擦干净。我看到他手上还有一点污垢,就用自己的手帕心甘情愿地帮盲人伯伯擦手。
在现实生活中,我是盲人伯伯的引路人,而在人生的道路上,盲人伯伯却是我的引路人,是他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懂得爱的含义、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