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4
妈妈的的手 妈妈有一双闲不住的手。
妈妈每天除了上班以外,还要照顾我和爸爸,下班之后要为我们做饭、为我辅导功课,还要收拾卫生等。打扫完家务以后,妈妈还有熬夜打文件、写稿纸等。就连周六、日都要洗衣服,一时也闲不住,一刻也不停。
妈妈最拿手的是做饭,妈妈做的饭菜赛过高级大厨师,尤其是妈妈做的西红柿鸡蛋汤、红烧鱼、梅干菜烧肉等个个好吃绝顶,让人一想起来就垂涎欲滴、直流口水。
有一次,我在楼上写作业,突然听见“啪”的一声,这时我想会不会是妈妈出什么事了吗?于是我迅速从楼上跑下来,走进厨房,看见妈妈正在杀鱼,不小心把手划破了,直冒血。这时我不知所措,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想起楼上抽屉里面有创可贴,于是我就飞奔到楼上拿起创可贴就走,我先让妈妈用清水冲一冲,然后再为妈妈包上创可贴,妈妈面带灿烂的笑容。这时我发现妈妈右手中指的左侧已经有一层又老又硬的茧子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休息一会儿吧”。妈妈坚定不决的拒绝了说:宝贝,妈妈知道你关心妈妈,妈妈很高兴,但是家里还有很多活要干,话音刚落,妈妈又开始打扫卫生了。
妈妈的手,就是那么闲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