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9
妈妈又用那双手抚摸着我&&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爱用她那双细嫩的手把我托起笑着说宝贝,我的宝贝! 后来,我渐渐长大,那双手被托起的温暖我埋藏在心底最深处,更多的是妈妈那亲切的关心,叫我努力学习,她总是无怨无悔的工作着。 接下来的几年,爸爸在外奔波,我和妈妈回到家乡,记得第一次回到家乡刚好碰到了太阳落日,呵呵,家乡的黄昏落日带着一种说不出的美,妈妈告诉我我们小时候没玩具,最爱到田野里看落日啦!想想那时候真开心!妈妈眼里貌似闪出了光芒,为了我们生活好点,妈妈会到镇里的市场上摆摊买些用品,让我过的好一些,每次我和妈妈一起出摊,妈妈要先用木板搭个摊位,搬完木板的妈妈,每次大汗琉璃,手脏兮兮的,尽管如此,妈妈也不让我搬一块木板,有一次,我帮妈妈把手擦干净,偶然间发现,那细嫩的手明显的变粗糙了,我问妈妈你怎么那么不爱惜自己的手呢?妈妈笑着说有谁干活手不变粗的?傻孩子我望着那一块块厚厚的木板,心酸了酸,搬它们的辛苦可想而知,怪不得妈妈不让我帮忙,我试着搬了一些,手马上起了一个小茧,虽然很小,我却觉得无比的痛,但我还是忍住了眼泪。 妈妈过着艰辛的生活也不会叫爸爸补贴生活费,她总说这些钱够用了。我看着妈妈,有无数的情感表达不出,冬天到了,妈妈由于手经常受冻,所以手肿肿的,涂了药膏也不见好,所以我每次执意要帮忙搬木板,虽然很累很累,但每次心暖暖的。 由于长期冻手妈妈的手变形了,干皱皱了,没有以前好看了,但是每当我看到了这张手,就会想去妈妈的坎坎坷坷。 黄昏依旧美丽,妈妈也那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