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瞬间3
炎热的下午,太阳还没有落下去,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我拿着冰棒走在马路上。突然,“轰吱、轰吱、轰吱……”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一个老伯吃力地骑着沉重三轮车。他穿着一条短裤,一大把年纪,头上流着汗,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我想过去帮他但我害怕。正犹豫时,一个大哥哥跑了过来,卷起袖子,帮着老伯推车子,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头上的汗水,就像刚洗过脸没擦一样。我羞愧万分,想了想自己的生活,天天坐在空调房里,吃着冰棒,过着舒服的日子,而他们天天在太阳下工作。我觉得我们不该再像以前一样,在家像个小公主、小王子一样什么事也不做了。从现在起我们这些孩子应该多帮父母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
此时,风吹着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仿佛一首美妙的歌曲,花儿也在对我微笑。现在看来,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
夕阳西下,晚霞的光辉洒落在大地上,我永远也忘不了今天的那一瞬间,那个老伯和那个大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