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打算6
经过一个漫长而愉快的暑假,我又长了一岁,已经10岁了。奶奶爷爷都说10岁是个分界线,我正在步入少年阶段,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要显得更加成熟,想事也要想得周全些,不要再像一个浅薄的孩子了。
金秋九月,不经意间,我已升入五年级了,以前曾听说五年级的功课要比四年级的难很多,不管语文还是数学。作业量更是大幅度的增加,这对我有很大的压力,回忆过去的四年,我的成绩始终不错,期中考试曾获三科“特长生”称号,期末当然也是前三名啦!但是,我又想起了班主任老师对我的教导“这是一个新学期,即使你以前有再好的成绩现在也要一切从0开始”我觉得非常对,一定要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迎接五年级。还要用百倍精神去拼搏。比如语文,我要巩固练习阅读和,因为在上学期我就在这两项上扣了分,结果排在全班第二,如果不扣,全班第一就非我莫属了。
数学当然还要多连填空和应用题,虽然以前数学老得100分或99分,但并不能满足,还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
再来说说英语吧,现在英语是我的难点,怎么也得不了不了100分,尤其是听力,还得多磨耳朵,把耳朵磨熟了,在这项就更高一筹了。最后就是要克服马虎的坏毛病,不要再让他阻挠我通向100分的道路。
从我记事开始,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就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我被身体已达到了健康的水平。今年暑假,我还学会了游泳,蛙泳最熟练。游泳让我有了抗寒的能力,不像以前了,有点冷就弄的感冒发烧,急的大人团团转,我也受罪,玩也玩不了,学也学不了,耽误了不少。
如今我已有了好身体,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就像爷爷所说“把信心留给自己;把孝心留给长辈;把关心献给他人;把爱心献给社会;把忠心献歌祖国。”做一个德智体么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