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14
秋阳如残红,惨惨戚戚地染红了半边天,那惨烈的绚红晚霞,正如我心中的伤口。可又不免思绪万千,我坐在书桌前,斟酌着刚才吃饭时谈话的内容。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恍惚地踏进家门。很显然放桌上是精心准备过的菜肴,我不由得的问起母亲:“妈今天是有什么日子吗?”“哦,没什么就是庆祝一下,你地理成绩进步了。”顿时我心里莫名涌上一股海浪,冲垮了我所有想放弃的念头。一次次的失败,使我对自己愈加失望。
开饭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餐桌前,气氛莫名有些尴尬。于是我开口了:“你们说,一个人有了梦想该不该去努力实现?”“当然了,不然人生还有什么价值?”姐姐回答道。“可要是那件事是不可能完成的,为什么还要不自量力的去追逐呢?”顿时,餐桌上的气氛沉寂了,姐姐也低头不语。
许久,父亲拍拍我的肩膀,笑了笑说:“梦想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目标,更是一种信仰。这种信仰可以让你渐渐长大,思想变得成熟。也许在你付出巨大努力时,换来的更多会是失望,但它也会让你在深渊中开出一朵花来,人生的意义不就是如此吗?”
顿时,我恍然大悟,在经过数个星期的努力。我的数学成绩依旧没有提高,而我的写作水平似乎也在倒退。我也失望过,逃避过,可这又能代表什么呢?
我终于明白失败与梦想之间的对立面了,成长的路上,必然要用泪水与汗水去浇灌梦想。这也许是在餐桌前的谈话中领悟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