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7
太阳西斜,似乎马上就要消失在屋檐之下。
透过一扇窗户,一张餐桌前,蹲着两只狗,一只是“撒手没”的二哈,一只是拥有黑眼圈的巴哥。
它们的眼睛直直地盯桌上的鸡腿。
巴哥竖起两只前爪,将身体立起来,前脚在餐桌上左摇右晃摆动了半天,不一会儿就累得满脸大汗,嘴里还不停地喃喃道:“汪,可怜我吧!美食尽在眼前。苍天啊,让我长高点吧!”
旁边的二哈看着巴哥的狼狈样,不禁哈哈大笑:“走开,让我来!”这只长得像短腿柯基的哈士奇,也去够鸡腿。
“远在天边,尽在眼前。如果指甲再长点,就可以够到了啊!”二哈试了半天也没能够得着。
尝试完毕之后的两只傻狗,只能四眼相对,各自叹惜。
终于,巴哥说:“我们两个矮子,智障般地在这够鸡腿,最后连边都没挨到,哎!”
哈士奇一脸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表情。“我身为哈士奇,居然够不到鸡腿,传出去都要被其它狗笑话的。”
巴哥看了看二哈,一脸无奈地说:“那你以后怎么在外面混呀?”
“可不是嘛,每次到外面花花世界谈恋爱的时候,就是因身高还没对方高而被甩,每次都被羞辱,”
“行了,别伤心了,你虽然不是最帅的哈士奇,但你一定是最好的柯基狗。”
“谢谢,还是你最懂我。”
这是两只狗在餐桌前的谈话,我感觉似乎还蕴含着一定的人生哲理,每个人永远无法成为别人,所以都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