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10
四季的风景已换了无数的画面,你还记得那次餐桌前的谈话吗?
——题记
二零一七年八月,映着橘红色的晚霞,我和姐姐像往常一样坐在那年迈的餐桌前。
刚开始,气氛安静得有些尴尬,就连彼此的心跳也能听得出来。突然姐姐发声了,她说:“小妹呀,你说这世界上谁是最自由快乐的呀?”我立即回答:“当然是我们人最快乐,最自由啦!”姐姐不解,满脸疑惑地望着我那天真的小脸。
我继续开始阐述:“地球上的生物都是很快乐,但并没有像人一样有选择性去做事,让往东就不能往西,很死板。”姐姐反问道:“那你不厌倦父母给你施加的压力吗?”我思考一下:“你就想着那些为你好,对你的未来有好处不就行了吗?”姐姐看到我如此乐观,脸上也漾起了开心的笑容。
时间仿佛知道我们的心思,过得是如此的漫长,我们一直谈到了梦想这个词。梦想也就是未来想抵达地方的助力,这是我的看法,而姐姐却别有新天地。“每个人的梦想会随着人生的历程而改变。小时,你想当伟大的科学家,而长大后看明星这么火,就想当明星了,而这并不是梦想,而是想象,憧憬未来。梦想也算个助力,但更大的还是改变个人。”姐姐的一席话,让我突然想到阿安普罗克特说过:“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梦想就是如此有神力。这次谈话虽无主题,但让我感触很深;谈话虽很无聊,但有时也会别有光彩,就像一场旅行,是人生最重要的课堂。
没想到,一次谈话,居然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