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4
暑假时,我们全家都去青岛舅舅家,舅舅家一下子变得热闹极了,每天都在讨论吃什么,去哪里玩,这不餐桌前又是热闹非凡,大家在谈今天去哪儿呢。
爸爸首先发言:“去博物馆吧,里面有许多珍贵文物,值得看一看。”“博物馆有什么看透,再说,都去过好几遍了,还不如去爬山呢”妈妈的建议立即获得了表哥和姐姐的支持。大舅皱着眉头,不紧不慢地吸着烟,沉默着,一语不发。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悠悠地说到:“还是去海边吧,大热天的,去海边吹吹海风多好。”我听到大舅的想法和我一样,心里乐开了花。但看妈妈那犹豫的样子,我再也按耐不住了,说:“海边多好啊,就去海边吧。”边说边向表妹眨眼睛。
果然,表妹附和了我。随后,妈妈也改变了主意,决定带我们去海边。姐姐和表哥那两棵“墙头草”看妈妈改了主意,就连忙也改了想法。爸爸见我们都想去海边,也只能不情不愿地“投降”了。
讨论结束了,我们开始吃饭。我心里高兴极了,所以吃饭时脸上都带着笑。再看看爸爸那副委屈的样子,脸上都是不情不愿的表情,我突然有点可怜爸爸。
这顿晚餐并不太丰富,但却洋溢着浓浓的亲情。我希望它能时常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