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里,生活着兔妈妈和小兔子。它们在一起幸福的生活着,每天,兔妈妈总会给小兔子做各种各样的美食,说话也总是笑眯眯的,小兔子别提多快乐了。
有一天,兔妈妈生了一只兔宝宝,她对兔宝宝关照极了,又是洗澡又是喂食的。小兔子叫妈妈来帮忙整理书桌,妈妈正在为兔宝宝换衣服呢,没空来照顾小兔子。小兔子一撅嘴,自己做事去了。
第二天,小兔子叫妈妈送他去上幼儿园,妈妈可要哄兔宝宝吃饭,不耐烦地一招手:“自己去自己去,都多大了,我还忙着呢!”小兔子只好一个人走在上幼儿园的路上。
第三天,兔宝宝把口水流在了小兔子的作业本上。小兔子是个爱护作业本的小孩,自然十分生气,就捏了捏兔宝宝的胳膊,兔宝宝疼得“哇”地一声哭出来。妈妈见了,把小兔子训斥了一顿,小兔子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在小兔子看来,妈妈对自己越来越不关心,把精力全放在了兔宝宝身上。小兔子伤心地想:“老师告诉我们,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每个人都享受着母爱,可是,我怎么就没有母爱呢?”小兔子失望地抽泣着。“不,我不能哭!我要去找回属于我的母爱!”小兔子将手握紧,擦干眼泪,站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给妈妈留下了一张字条,便在月光的沐浴下离开了家,开启了寻找母爱的旅途。小兔子哪知道,在她将包袱从桌上那走的时候,纸条掉到了地上,被风吹到了床底。
小兔走在路上,心想:“拥有母爱的人,一定是幸福的人,我要找脸上有笑容的人问母爱的去向!”
走着走着,小兔遇到了一只小猫,正开心地吃着冰淇凌,笑的很灿烂。小兔连忙上前去问:“请问……你知道母爱在哪吗?”“母爱?”“嗯。”“它就在我的嘴里啊!妈妈对我那么好,我总觉得心里甜甜的。哦,告诉你,母爱的味道是甜的,就像棒棒糖,甜蜜蜜的!”小猫说着,又露出微笑。“小猫,快回来,妈妈给你做了小鱼饼干呢!”“嗯,好!”小猫向妈妈喊,“我先回去吃饼干了,记住,母爱的味道是甜的哦!”“知道了,谢谢你,小猫!”小兔不禁想起了妈妈为他做的甜滋滋的蜂蜜蛋糕。
小兔继续走在寻找母爱的路上。走着走着,她又遇到了一只玩荡秋千的小袋鼠,一脸开心的笑容。她便急忙跑上前问:“小袋鼠,你知道母爱在哪吗?”“这还不简单,就在我妈妈的‘肚兜’里啊!”小袋鼠眼睛都不眨一下,便脱口而出。“啊?母爱在兜兜里?为什么啊?”“因为母爱的温度是33℃,是温暖的温度!”“哦!我知道了!”“外面可真冷,我要回妈妈的口袋里,拜拜!”小兔不禁想起了妈妈为自己织的毛衣。
小兔继续走在寻找母爱的路上。走着走着,小兔又看见了一只正在“叽叽”叫的小鸟,看起来是那么开心。小兔招呼小鸟下来:“小鸟小鸟,你知道母爱在哪吗?”“嗯,我当然知道了!”“在哪在哪?”“母爱,就在蓝天中!”“蓝天?跟母爱有什么关系吗?”“当然有了!妈妈带我练习飞翔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天边的彩虹,多么漂亮!”“嗯,原来如此。”“我要去练习唱歌了,拜拜!”“再见!”小兔不禁想起了妈妈以前和自己去拔萝卜是看到的日落。
走着走着,小兔开始想家了,想念妈妈和兔宝宝了!但是,她说过,没有找到“母爱”,绝不会回家,便挺了挺腰板,接着走。这是,狗警官正好路过,见到小兔,十分惊喜:“小兔!原来你在这里!你妈妈最近找你找得都快疯了,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妈妈多爱你啊!”“不,妈妈不爱我,她只爱兔宝宝,所以我才出来找‘母爱’的!再说了,我不是留了一张字条给妈妈了吗……”小兔疑惑不解,“别多说了,快回家吧!妈妈可担心你了!”“哦!走吧!”小兔便跟狗警官回到了家里。
刚回到家,妈妈见了小兔,留下了喜悦的泪水:“孩子,你为什么要离开妈妈啊!你知道妈妈多担心吗!”“我要去找东西!”“找什么?对妈妈说啊!妈妈会给你的!”“我找的是母爱!”“傻孩子,那你找到了吗?”“找到了!母爱在妈妈做的蛋糕中,织的毛衣中,在妈妈陪同的美景中!母爱,就在我的身边,兔宝宝也有权跟我同享这份爱!”小兔说。妈妈也感动了,摸着小兔的脑袋说:“咱们家小兔长大了!”
是呀!母爱,尽管它有时藏得很深,不易被察觉,但当我们懂得母爱时,我们是多么幸福。好好珍惜它、享受它吧,它让每个人都觉得甜甜的、暖暖的、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