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2
九月的最后一天,学校如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我报名参加了跳绳比赛。
赛场上,一排排男女生交替站好,女生先开始,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几十根绳子就飞快地甩了起来,上下翻飞的绳子犹如金蛇狂舞,“啪啪啪”的响声此起彼伏,“呼呼呼”的风声迎面扑来。同学们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单脚跳,有的双脚跳,还有的花式跳。无数绳子组成了密密的绳网,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你看,我们班的跳绳高手陈同学正跳得虎虎生风,只见她身轻如燕,双腿轻盈地左右交替抬起,足尖点地,就像蜻蜓点水似的,又轻又快:左、右、左、右……她的速度越来越快,两条腿就像两个呼呼转动的风火轮,而绳子在她的手中就像彩环一样潇洒飞舞,从她脚下如流星似的一闪而过。
可也不是每个人都跳得很成功,我对面的女生就遇到了麻烦。她一脸严肃,如临大敌,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使劲地跳。可是由于绳子很长,她每跳一下都很费力,不一会儿就满脸通红,气喘吁吁了。更糟糕的是,长绳子还拧在一起编起了麻花。她只好抬起手柄,用脚踩绳子的中心,试图把它捋直。可绳子就像一个不听话的娃娃,固执地一次又一次缠在一起。哎,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接下来,轮到我们男生上场了,我深吸一口气,双手抬高紧握手柄,聚精会神地等待裁判的指令,我感到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充分调动了起来。当我听到“开始”,立刻双脚快速跳动,双手飞快甩绳。当我一口气跳了八十多个,心中不由暗中窃喜。心想,这可比平时练习时的五六十个好多了,这次有望跳一百三十。可是一得意忘形,就容易乐极生悲。我心中一松懈,就开始频繁出错了,最终只跳了109个。唉,看来真是骄兵必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