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15
“注意注意,六年级各班男生请到篮球场进行跳绳比赛。”体育老师拿着话筒,大声喊道。
听到喊声,我们班的男同学立刻排好队,来到参赛区。大家一字儿排开,平时嬉皮笑脸的男生们一个个面露严肃之色,双手紧握跳绳手柄,双眼凝视前方。
“三,二,一”,裁判员一声令下,响亮的哨子声一响。“嗖,嗖,嗖”,一声声绳子与地面发出的拍打声便涌入了耳中。
我们班的赵达耀可是鼓足了劲儿,虽然身材略胖,但他跳起绳来特别灵活。只见他抿起嘴巴,眯着双眼,紧握绳柄,动作轻快地跳了起来,两条腿就像小车轮子一样来回转动着,看得同学们眼花缭乱,脸颊两侧的肉也跟着节奏跳动着,不一会儿,脸就如同一个熟透的苹果,额头上的金豆豆一个劲儿地往外冒,他却不肯停歇。
滕恩宇则丝毫不逊色于赵达耀,铆足了劲儿拼命地跳。他的头发活跃至极,随着双腿跳离地面的高低和绳子的舞动速度而不断变化,他蓬松的头发像是一个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消失,消失绽放,往复不停。棕褐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灼灼生辉,璀璨夺目,汗水早已涔涔流下。他的速度却更快了,绳子像流星一样从他的脚下一闪而过,那姿态似雄鹰展翅,轻如燕飞。
脚尖动作变化最多的要数孙逸鑫了,他的脚底像安了两个弹簧,更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打印机。脚尖在空中不断地旋转跳跃,一会儿摆出交叉状,一会儿单脚跳跃,一会儿双脚跳跃,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却又丝毫不影响他的速度。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在他的脚尖下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班级里的啦啦队员们在台下个个涨红了脸,鼓着腮帮子大喊:“六(5)六(5)威武、六(5)六(5)最棒”……洪亮的加油打气声使同学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
最终,我们班赢得了全年级第一名,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欢乐的笑声在教室里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