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13
我的身体非常健康,跳大绳、跳小绳、跑步等都是我的强项。正好周五学校举办“快乐体育节”,我便报名参加了跳小绳比赛。
规则是这样的:在一分钟之内,10名运动员快速跳绳,时间到了,数数的同学把跳了多少下报给评委,算出各班总数,进行比较。
周四晚上,我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惊奇地发现,我跳绳水平提高了。记得二年级,我一分钟只能跳70多下;现在,我最多能跳112下。第二天,我信心百倍地到了比赛现场。
可我万万没有想到,学校准备的跳绳又短又轻,我适应了好半天。
到了塑胶操场,跳绳打了弯,我正在摆弄,这时,喇叭里却响起了裁判的声音:“预备,开始!”只听见周围响起了一片“啪啪啪”的声音。不好!别人已经开始了!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欧洲田径公开赛决赛的场面,史东鹏因起跑晚而没能参加比赛。但我却不能象他,一定要跳下去,哪怕只跳一下。“来吧,我一定能跳好!”
果然我一直跳得很顺利,总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但跳了一会儿,我便筋疲力尽,速度明显慢了许多。我一咬牙,双手更加用力,双脚跳得更快,把最后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这时,我心跳加快,汗流满面,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就连腿都发软了。
最后结束时,我终于坐在了地上。我忙问数数的同学跳了多少下,109。”“耶!”我大喊着冲下台去。我又问别人跳了多少下,殷振铎说他跳了89下,何俊雄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跳了143下。”
尽管我们只比赛了一分钟,但我却觉得像一个世纪那么长!看,一分钟跳109下,这不是奇迹,不是运气,不是巧合,而是坚持。如果我放弃了,别说109下,就是19下我也跳不成。我要做一个不向困难低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