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9
星期五下午,阳光灿烂。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跳绳比赛。比赛在操场上的跑道内进行。跑道四周围满各班同学。
比赛前,参赛的同学都聚集在操场中间,争分夺秒地做最后的练习,都想取得好成绩,为班集体争光。比赛分批进行,每批8位同学,这些选手都是各班挑选出来的跳绳能手。我也代表班集体参加了这场比赛。
比赛快开始了,选手们各就各位,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个个严阵以待,只等裁判柳老师一声令下。
“飓”一声哨响。顿时,操场上沸腾起来。选手们像欢快的小鹿,跳跃的脚步轻快、敏捷,仿佛小鸡啄米,不停地踏着地面,发出“啪啪啪啪”的响声。8条绳子犹如彩环飞舞。同学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轮比赛结束,选手们脸色绯红,气喘吁吁,有的兴高采烈,有的垂头丧气。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现在已经轮到四年级男生了。我们班的跳绳高手--季坤出场了。柳老师下达命令后,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跳起来。季坤像着了魔似的,拼命地跳着,两只脚灵活而有力,仿佛脚下踩着弹簧,一双手灵敏地甩动着绳子。他轻轻地一抬腿,绳子已从他脚下一闪而过,跳得飞快,那姿势似雄鹰展翅,轻如燕飞。金黄色的绳子不断从他头上划过,上下翻飞,恰似金蛇狂舞。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一道道金光,在他头上交织成一个个胜利的光环,使我眼花缭乱。此时,拉拉队的加油声震耳欲聋。数跳绳个数的何老师把两个食指当成耳塞,聚精会神地迅速数着季坤脚尖离地的次数。“停!”这短短的一分钟,季坤竟然跳到212个,真是了不起啊!此刻,何老师早已上气不接下气,汇总跳绳个数的张老师更是赞不绝口,选手们向季坤投去羡慕的眼光。
轮到我比赛了。开始我跳得得心应手,绳子发出的呼呼声在耳畔回响,好像为我欢声鼓舞。拉拉队的加油声给我注入一股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我越跳越起劲。渐渐地我感到腿发硬,气喘得厉害,快支持不住了。同学们一个劲地喊“加油”,在最后的几秒内,我顽强拼搏,居然跳到177个,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跳绳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张老师把最后评判的结果告诉我们,我们班荣获团体第一名,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心里充满无穷的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