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运动细胞就很少。乒乓球、排球、篮球不会也就罢了,可我居然连跳跳绳也不会!每次,我到楼下玩儿,总可以看到小朋友在跳跳绳,看着他们轻盈的身体,我心里渐渐有了棱角;看着他们跳动的身躯,我的信心渐渐消失了;看着他们晃动的身影,我的泪水已涌上眼角。“我真的就跌倒在跳绳上?”我反复问自己,“我要战胜自己!”回到家,我跟爸爸说出了苦恼。爸爸听后,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说:“孩子,你错了。运动细胞再多,也要靠自己磨练自己;运动细胞再少,只要磨练,也能成功。”我的眼睛忽然一亮。爸爸接着说:“你运动细胞虽少,但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我相信你!”
跳绳比赛
以后的日子,我每天早上都拿着跳绳,怀着希望,到楼下练习。跳绳本来应该很简单,可到了我手里,却如同乱麻一般,东一根,西一团,闹得我头都大了。有时候绳系了结,我得花十几分钟把它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解开。还有时候,它抽打着我的腿、手和脸,疼得我直甩手。我很多次想放弃,但爸爸的话像春风般在我耳边萦绕:“你要坚持下去。”因此就算下着蒙蒙细雨,我依然默默地练习着。
这一天,学校举行跳绳比赛,我异常兴奋。轮到我了。我手握着跳绳,有规律地快速跳动,同学们的呼喊声、加油声犹如巨浪,一浪高过一浪。我越跳越起劲,好像踩着弹簧,热流从手心传到全身!“停”我立刻收住了。最后,成绩出来了,我取得了做梦都想不到的好成绩。我高高跳起,大声欢呼:“我战胜了自己!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