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9
“爸爸”,“妈妈”,多么平凡,多么亲切,多么伟大!
因为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所以我们应该感恩他们。因为他们把我们养育成人,所以我们应该感恩他们。因为他们为我们尽心尽力地“服务”,所以我们应该感恩他们……
尘封的记忆在我的脑海中跳动,这使我又想起了那件事……
那一次,我与朋友闹了矛盾,我们的争吵引来了我的母亲,尽管当时错不在我,可母亲还是狠狠地批评了我,当时我委屈极了。可回到家,母亲就对我说:“唉,不要怪妈妈。尽管你当时有理有据,可我是你的妈妈,是大人,不能和小孩子一般见识。如果我守着自己的孩子去批评人家,他回家会怎么跟***妈说?这样,就会搞僵人际关系,失去一个朋友。再说,都是小孩子磕磕碰碰也是在所难免的,不用去追究谁对谁错,过几天你们就和好了。你想一想,是不是这个理?”我仔细一琢磨,其实母亲说的还真有道理,她这是在教育我该怎样与人相处啊!啊,妈妈,谢谢您!
母亲的爱如此温柔,父亲的爱却截然不同,父爱 “隐蔽”,需要你你细细回味时,才能尝到丝丝甜蜜、丝丝温暖。就正如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名会计,虽为会计,但实非如此,他的工作范围早已超出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只因为父亲在个人企业工作,所以每当运货的车来了的时候,他都要帮忙装货卸货,有时回到家连饭也没有吃,就倒头大睡。父亲的这些行为表面上没有什么,可实际上充满了他对这个家深深的责任与爱!
正因为父母的这些爱,让我们知道为何需要感恩。哪怕是我们为父母洗洗脚、捏捏肩,也是我们的心意。难道我们不应该为自己的父母做一点事情么?
感恩也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所以让我们一起感恩,感恩父母,让世界充满更多的爱!
让我们感恩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