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5
从我小学起,父母肩上就增添了一道美丽的光辉——教育我成人,虽然这是一种沉重的压力,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把我抚养怎么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环境,他们总是那么的辛苦,我没有想过他们开不开心,辛不辛苦,我总把“父母养育子女成人”当着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真是后悔。
终于,我长大了一些,也稍微懂事点,这时妈妈要留在家中照顾我,每当爸爸歪着疲惫的身姿回家时,我会知道给爸爸倒上茶,拿点点心,给他吃,这时,我就感觉到爸爸的心中有着一股幸福感,他知道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父母真的是很累的,从小到大,他们不知为为了我们这些子女操碎了多少心,花尽了多少心思在我们身上,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报答爸爸妈妈的恩情。
是啊!父母的恩情怎能不报,但又怎能报的清,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大公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正如《房租》这首诗中说的,“在娘胎中十个月,我一生也交不起这个‘房租’,因为是母亲给了我最美好生长空间。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父母的唯一途径就是我们要尽到为人儿女的责任,朋友让我们一起祝愿全天下的父母都能健健康康,我们永远爱父母,敢问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