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10
有人说,四海为家。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你的家。对于作为学生的我们,学校,班级,宿舍,都是我们另一个家。
在学校里大家乐于助人。又一次,在饭堂里吃完饭,跟小刘一起回宿舍。我无意中低头看了一眼,发现校卡不见了。跟小刘说了一声就急匆匆地下楼了。重新回到饭堂,我看见一位同学手里拿着一件东西站在角落里,四处张望着。他看见我焦急地寻找着什么,便走过来,把手中的东西递给我们看,时我的校卡。他问:“同学,这是你的校卡吗?”我感激的回答道:“是的!”可还没等我向他道谢,他就消失在从饭堂返回宿舍的人群中了。
在班级里,每当要装扮的时候,总有热心的同学愿意帮忙。有次,我和小叶在班级后墙的展示栏上贴同学们的自设奖项。第一次贴歪了,想下午把它贴正,可小叶有二课,没法帮忙,我只好一人来做了。我一边剪胶布,一边贴,进度慢极了。小张看见了,便过来帮我剪胶布,一人剪一人贴,这样进度就快得多了,不一会儿就做完了。
在宿舍里,8个人互帮互助。今时第二小组挂衣服,我们第一小组就快速地做完内务,帮第二小组挂好蚊帐,在打铃之前做完内务不讲话,我们宿舍因此经常获得老师的表扬。
在学习四人小组里,我们互相帮助,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学习课文时,不懂的字词请教组员,一起讨论写作文时,不会的字向字词量大的组员请教,写完作业,组员把题目互相校对,订正错题……
在学校,班级,宿舍,小组里,同学们互帮互助,和谐相处,就像家一样,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