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2
有人把幸福的家庭比作爱的港湾和摇篮,而我把家比作一个幸福无比的小小动物园。
在我眼里,爸爸是一个不畏风雨的狼,妈妈是一个任劳任怨的黄牛,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我把爸爸比作狼,因为狼有纪律、有追求、有责任,这也是爸爸的特点。爸爸是一名工程师,暑假我跟着爸爸去了他今年的施工地点,通往工地小路不宽,上面有许多石子,轮胎压过去,会发出“咯”的响声,有的石子还会被压得飞起来,大大小小的坑,不规则的分布着,有的坑里还有积水,让人看不清坑有多深。摇摇晃晃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除了临时搭的彩钢房,工作区域没有一处高建筑。彩钢房里简易的大锅正冒着热气,一个汗流浃背的阿姨,正在切土豆,我只呆了一会儿,就闷得喘不过气来。就出去站在屋檐下,皮肤黝黑、穿着褪了色的汗渍斑斑衣服的工人,在顶着太阳工作。爸爸一手拿着图纸,一手搭凉棚,眼睛盯着绑钢筋的工人,他后背湿了,衣服也褪了色,望着他的背影,双肩我坐过,后背我趴过,我又心酸又幸福。
妈妈是一头牛,从我呱呱坠地,她用乳汁把我养大,到瞒跚学步,咿呀学语,我的每一步成长,都洒着妈妈的汗水,生病了,她求医问药,整夜不眠的守着我,衣、食、住、行、生活、学习,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默默的,不知疲倦的,为我奉献着她的青春,她的一切。
我是那可爱的小白兔,每天都无忧无虑的快乐的生活着,因为我衣食无忧;每天都能茁壮的成长着,因为我有大树的庇护;每天都能开心大笑着,因为我的家里充满爱。
父爱深厚,是责任,是担当,是人品,是方向;母爱细腻,是宽容,是奉献,是真诚,是气度。我爱我家,家,陪我慢慢长大,我爱我家,家,伴我渐渐成才,我爱我家,让爱永远在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