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15
我们一家人的心,永远被一条无形线紧紧缠在一齐,缺一不可。——题记
我有一个由四个结组成的中国结。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想起我的家。我们一家人的心,就像这个中国结一样被永远连在一齐。
最大的结是爸爸。他是我们的一家之主,我们家的顶梁柱。他每一天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照顾我和妈妈。虽然爸爸工作压力大,可是爸爸经常给我们带来欢乐。有一次,奶奶来我家吃饭,妈妈做的鱼汤。爸爸尝了一口,说:“往汤里放点糖。”我和妈妈不明白,问奶奶,爸爸刚才说什么?奶奶说:“是‘往汤里放糖’吧。”爸爸却一脸茫然地反驳说:“我说的是放盐。”我、奶奶和妈妈都哈哈大笑。爸爸经常这样话刚一出口就忘了,我爸爸就是这么一个健忘幽默的人。爸爸还是我的大朋友,每一天晚上,他都耐心地帮我辅导作业,和我交流,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管工作压力多大,爸爸只要一回到家,总是面带微笑,让我们也一齐开开心心跟着笑。
妈妈是其中的两个结。因为她是一把“双刃剑”,一面温柔,一面严厉。妈妈变幻莫测,好几次,她严厉地批评完我,都会百般呵护我。妈妈还很勤劳,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干干净净。她还会拌一手好凉菜呢!妈妈是我们家的后勤部长,细心地呵护这我和爸爸的日常生活。
最小的结是我。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虽然作业多,学习忙,但每一天都很欢乐。我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培育下,一点点地茁壮成长。爸爸、妈妈都说我是这个家的开心果。
虽然我的家就像这个中国结一样并不大,家庭成员也并不是很多,但却是一个总是充满温馨、祥和、欢乐的家。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