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4
小时候,家是一座大大的房子。
年幼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家的概念。读幼儿园时,身边的小朋友,哭闹着回家,我却静静地坐在一边摆弄我的玩具,总是最后一个恋恋不舍地离开。老师总是夸我乖,妈妈却叹息道:“这孩子,一点儿都不恋家。”我小小的脑袋里只装满了幼儿园里有趣的游戏,而那时感觉严厉的父母只能搁在窄窄的心灵缝隙里。
后来呀,家是一间小小的餐厅。
人无法停止成长。很快,我便背上沉重的书包,告别童年的蚱蜢,进入了深幽的教室。老师悉心的教育让我迅速摘去童稚的帽子。接着,我便习惯了学校的生活,家便成了一个留宿的餐馆。对父母殷勤的笑脸隐约有些厌恶。家,似乎形同虚设。
而现在,家是一湾温馨的避风港。
上中学以后,倔强好强的我,经常和同学闹别扭,因此,来到中学,我还没有交到一个真正的朋友,但自己却安慰自己:没什么,朋友哪里找不到?但当我看到别人嬉戏玩闹时,心却无法平静。我开始盼望早早归家,那是一种可怕的煎熬,父母似乎很开心,每天把饭菜准备得极好,可我却心不在焉。妈妈终于瞧出了苗头,那晚进了我的房间,坐在床头轻声问我:“怎么了?最近状态不好?”或许是那轻柔的语调勾起了我心头的委屈,埋在心里的痛楚倾泻而出。我倒在妈妈的怀里哭得像初生的婴儿。妈妈耐心的开导让我开解所有的烦恼。那夜,我们母女俩挤在被窝里谈了一宿。从那以后,我有了烦心事便向妈妈诉说。家成了我最坚实的避风港,父母则成了我心底最柔软的一部分。
家,不再是那座大大的房子,不再是那间小小的餐厅,而是那心灵深处的避风港,是天底下最美丽的地方,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