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6
我爱我的家乡——景阳,热爱她的纯洁和美丽。
我的家乡在景阳,这里虽然不是奔腾不息的黄河,没有一平如镜的漓江,却有哺育我们的母亲河——清江河。清江河的水质特别好,适合养殖淡水鱼类,所以,许多人都大面积养殖淡水鱼。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清江河的“黄牯头儿”鱼,它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生活,主食底栖小动物、小虾,水生小昆虫等。因此,酥嫩,香醇可口,营养丰富,凡是来景阳观光旅游的人首选品尝吃黄牯头鱼。
尤其是水布垭工程建成后,水位常年保持在385米,给景阳人带来了财富,不仅水上航道便利,更重要的是能够供游客观光旅游。景阳独特的旅游景点很多:只说双石柱和蝴蝶泉。
双石柱位于景阳新集镇后面3公里处,这两根石柱高耸入云,雄伟壮观,足有三千尺,一粗一细,一刚一柔。细的好似窈窕淑女,热情似火,亭亭玉立;粗的好像力大无穷的男人,性格刚毅,岿然不动;两根石柱不离不弃,相互依偎在一起长相厮守;据说,景阳镇新政府就是依托双石柱这个“龙脉”而选址修建的,象征“双石柱这对情侣”为景阳人保驾护航,平平安安,大吉大利。
蝴蝶泉原名龙湾瀑布,位于清江河畔硝洞段,水布垭工程未建前,特别是每年夏季,龙湾瀑布气势恢宏,水冲出洞口30米外,然后“飞流直下三千尺”,有一种要击穿地壳的气势,若是晴朗天气,有多层彩虹环绕,景观壮丽,是世界上最美的景点!水布垭工程建成后河水上涨400米,龙湾瀑布被人工改造,因龙湾瀑布两边的岩石与旁边浑然一体组成了栩栩如生的美丽大蝴蝶,文人墨客改名为“蝴蝶泉”。无论是龙湾瀑布还是蝴蝶泉都会吸引来景阳观光旅游的客人驻足观赏,摄影留念,美不胜收,流连忘返……
景阳的山,景阳的水,润育着独特的景阳人。男人英俊,豪爽,开朗,仗义;女人漂亮,大方,泼辣,热情。景阳的山峻峭美、水清澈的美、人纯洁的美。我爱景阳纯洁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