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4
新竹二小既美丽可爱,又充满生机活力,处处都有令人喜爱的景色,我最喜欢的就是校门左边的竹园。
刚进校门,向左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石头,上面刻着竹园两个字。微风一拂,一缕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跟着清香,绕过环形的山茶花列队,就进入了竹园。看,一排排挺拔的翠竹像一个个高大的战士,守卫着校园;一根根细细的翠竹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妆扮着校园;一丛丛朝气的翠竹像一群群茁壮成长的小朋友,点缀着校园。走上前去,轻轻摸着竹子,十分光滑,冰凉舒适,整个身体油亮亮的,绿得像一块翡翠。一阵微风光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说欢迎光临;枝条随风舞动,好像在向我们招手。
翠竹的旁边一棵开满粉红色花的桃树在与翠竹争美。它时而挤挤眼,时面扭扭臀,好像在说:“翠竹你看我多美呀!”那棵樱树也不甘示弱,努力的吐出新芽。地上的野花更惹人喜爱,红的,绿的,粉的,蓝的——竟相开放。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由的沉浸在这如醉如痴的诗情画意之中。如果我是一位画家,我一定会用画笔将这迷人的风景描绘在画布上。
竹园里,一条“V"字形的石砖路一直延伸到竹园深处。如果你累了,深处还有两张休闲椅在等着你呢。
校园里的竹园,为新竹二小增添了无限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