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7
“下课!”当这两个字从老师嘴里说出时,整个教室都沸腾了。
坐在“特坐”的同学们是最活跃的。老师的前脚刚离开,他们就像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叫叫嚷嚷,好像要把教室翻个底朝天!再向前三排看去,中间部分的同学好像与世无争一般,脑袋一垂就与周公相会去了。第三排的男同学最夸张,打着鼾,口水流了一桌子,旁边的同学都看着他乐呢。两边的同学把课本一撂,伸个懒腰就开始“开会”了。他们讨论的内容一般都比较振奋人心,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他们一个个聊得眉飞色舞,唾沫飞溅呢?再向教室的后方望去,沉睡了四十五分钟的同学们就像冬眠醒来的小松鼠,纷纷开始舒活筋骨,抖擞精神,然后开始“觅食”。
班长站了出来,清了清嗓子,说道:“后面几个女同学,随我去拿粉笔,咱们得赶紧办好黑板报!”只见那几个小姑娘很不情愿的噘着嘴,跟着班长灰溜溜的走了。卫生委员拿着扫帚,硬是塞给了聊天的那几个同学,还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道:“今天你们值日,麻烦你们了。”最可笑的是各科代表,只见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语文作业!”“交数学作业!”叫声此起彼伏,似乎在比谁的嗓门大似的,把睡觉的同学都吵醒了。
如此热闹欢快的景象在十分钟后的上课铃声中恢复了原样,集市一般的教室又恢复了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