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11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安静的校园顿时欢腾起来。同学们冲出教室,涌向操场。跑步、捉迷藏、跳绳、踢毽子……这十分钟属于我们自己。
我们一帮人玩起了捕鱼游戏。我们男孩子们手拉手结成一张大大的网,女孩子当然就是鱼了。她们有的马上“游”到安全的地方,有的睁大眼睛警惕地看着我们,有的依然在嬉戏,丝毫没有感觉到危险向她们步步逼近。一张大网撒开了,男孩们紧紧拽住同伴的手,朝着“鱼儿”猛扑过去。那些停在原地的“鱼儿”们,还没来得及跑起来,就被大网网住了。看着同伴落入网中,其他“鱼儿”立刻警觉起来,她们四处奔逃,队伍一下子乱了套。这下,男孩子们乐坏了,我们要把她们一一捉住。我们低声商量,锁定目标就扑过去。“鱼儿”大声尖叫起来,毫无目的地四处逃窜。我们绝不手下留情,飞快地向她们奔去。“鱼儿”们根本来不及准备,有的扯着网,三下两下就破网而逃,有的刚躲过这张网又被那张罩住了,还有的直接找个破洞钻出去。但不管她们怎样灵活,都逃不出“大网”的追捕。
“只有一条漏网之鱼了,快点,冲过去。”我们高声呼喊,真想提前庆祝胜利。就在这最紧张的时候,“叮铃铃……”讨厌的上课铃在耳边响起。“哎……”我们眼睁睁地看着那条“漏网之鱼”,发出无奈的叹息。看着那条最灵活的“鱼儿”得意洋洋,摇头摆尾地“游”回教室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