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14
明亮的天空缓缓地开始变暗。
一场百年难遇的日全食正在发生。
我架着天文望远镜观察着被月亮一点一点遮住的太阳。我独自一人在楼顶观察着,时不时望望那尽收眼底的重庆城——黄绿江水相交的朝天门;解放碑与江北嘴的CBD金融中心;还有那一条条车水马龙,纵横交错的主干道……天文望远镜里的太阳又暗了一些,周围的一切也暗了一些,此时此刻,我不仅能又想起那一段难忘的画面……
天空中艳阳高照,万里无云。
这样难得的天气最适合出去游山玩水了,可我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与一栋栋挤在一起的大楼。我的脚骨折了,医生说要做手术,我听到要做手术,下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因为手术室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地狱。就这样,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糟——天文望远镜里的太阳越来越暗,只剩下一丁点儿亮光。
最终太阳也被完全遮住,周围一片漆黑。但是“就算是再阴暗再无希望的天,终究会亮起来的!”
妈妈走到手术台旁:“儿子,不要怕,勇敢一点,睡一觉,一切都好了。”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里,露出鼓励的神情,“就算前方再暗再无希望,硬着头皮去闯,总有成功的时候。”妈妈用手擦去我额上的冷汗,又摸了摸我的脑袋,便走出了手术室,关上了门。那一刻,那一段话被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天空中出现了“贝利珠”!
这也就意味着日全食结束的开始吧,也就意味着黑暗过去,光明来临,整个重庆城又一次亮了起来!我拿出了照相机,拍下了这一刻,让它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看着那渐渐亮起来的“前路”与天空,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话中的含义和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的内涵。
生活与命运都是一场无休止的奋斗。
只要肯勇敢面对,光明一定会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