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11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都是美好的画面,印在脑海深处,那画面既不像贵族聚会般奢华,也不像各种洋节那样张扬。每每回忆起来,心中都充满温暖,伴随着我勇敢直行。
那一年秋天,我刚上小学,已经渐渐的懂事起来,学校放假几天,我便央求着爸爸妈妈回老家看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也请了假陪我回了老家。一路上,我的心情就像秋高气爽的天气一样倍儿爽,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小鸟忽起忽落,就像弹着钢琴的手一样,轻松活泼。到了老家,爷爷奶奶看到我们,那发自内心的开心,和蔼可亲的笑容一直就没从脸上退下去,奶奶拉着我的手,一直不舍得撒手:“阳阳,长高了,让奶奶好好看看,累不累?想吃啥?给奶奶说,奶奶去给你做去。”爷爷教我甩大鞭,虎虎生风,那清响的声音便回荡在我的耳畔,我也学着爷爷,调皮的甩起了大鞭,爷爷爽朗的笑声和着奶奶做饭的“滋滋”声,让我永远忘不掉,认为那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而爷爷奶奶那站在大门口等待的身影和一家人在一起惬意的干活玩耍成了我记忆最深处的画面,也是最温暖的回忆。
如今,我已经六年级了,又一次回到了老家,枫树叶子在门前飘舞着、旋转着,而爷爷奶奶还是站在门口眺望着,直到看到我们,脸上立刻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只是,他们老了,真的老了,脸上的皱纹深了许多,以前那强健的身体已经驼了起来,喊我的声音更加缓慢柔和了,爷爷那有些苍老的手拉着我,来到院子,拿起鞭子又甩起来,但没以前那么有力了……但我依然迷恋的跟着爷爷,这闲适的风景又创造了一个更温馨的画面,这就是我心中最美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