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9
夜色朦胧,抬头望着璀璨的夜空,不禁忆起小学时的种种经历,那些挥之不去的画面还依旧定格在我的脑海里,不曾消退……
最后一次来到这学校,两手空空,觉得身轻如燕。一切的风景都是那么熟悉。清风,流水;小径,幽草。悠闲地走在校园里,紧张的考试结束后,这里显得如此寂静。悄悄地推开往日六一班沉重的木门,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进去。
一切都还是保持原样,感觉是如此的亲切。还记得,我们在这里度过的六年时光,谱写出的自己的生命诗篇。教室里的人寥寥无几,都各自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
我麻木地坐在座位上,原有的心情早已化为乌有。在大脑的一片空白中,毕业典礼结束了,也许只有几秒钟。回到教室,一个又一个活动也接连结束了。小学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过……
我们的班主任静静走上讲台,一声不吭。他看着我们。窗外的微风拂过,树叶随风飘落……许久,他才说了一句:“再见了,同学们。”霎时间,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头顶的风扇在呼呼作响。他,陪伴我们走过六年,见证着我们的成长,终于,现在是离别之时了……
是的,小学已经结束了,我们即将进入新的征途。我慢慢走出教室,回头看了看他,时间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他付出了许多,我们却现在就要离开。也许,再也不能相见……
我揉了揉眼睛,想:如果依恋可以冲破时间的束缚,回到过去,我多么希望它能定格于此,享受这永久的美好。
璀璨的夜空下,再忆起曾经的美好岁月。小时候,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小时候,不会有如此多条条规规;小时候,也不用处理那么复杂的人际关系。多么想回到过去,将它定格下来,永不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