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12
听妈妈说,家乡的春天是生机盎然的季节,如果赶得巧,还能够看见正在开放的花哩!
晚上,我便早早的睡了觉,只为能够看到百花齐放的一面。睡梦中,我看见了一朵又一朵的桃花、迎春花、玉兰花等,花在含苞欲放,柳叶在梳理着自己的青绿的、柔柔的、长长的头发……
一大早,妈妈就陪我去外面逛。于是,我强烈要求骑单车,那样才能够好好的留住些许春意。
一路上,我东拍西照,西拍东照,可就看不见有含苞欲放的花朵。我哼着小曲,霎那间,没注意前方有棵树,急忙将车子向左拐,可已经来不及了,我用力过猛,扑倒了在地上。可是丝毫没感到疼痛,向下一瞄,哎呀,原来是草地,等一等,草地里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小野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拨开草地一看,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
正打算起来,看到了一朵白色的小野花,微微地张开了花瓣,一层一层的展开,就像是绿油油的草地中唯一的一朵绽开花瓣的花,是一只孤傲的花。
于是,我又拨开一个又一个的草丛,发现了一朵又一朵的花,真是妈妈那一句:如果起得早,还能够看见含苞欲放的花蕾。
我抖了抖身上的小野花和灰土,突然间意识到,我摧残了一朵又一朵的小野花,摧残了它们盛开的希望,打破了它们以盛开的境遇。此刻,我抓紧时机,将手机迅速的拿了出来,“咔嚓”一声,将这几朵小野花盛放的画面定格在了相机里,同时也定格在了我的记忆里,忘不了。
由于我的一时失误,摧残了一朵又一朵的生命,但又给了我一种启示:每一种微小的存在,都有着巨大的力量去支撑着,开放着。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是我对他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