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8
爱是什么,爱情又是什么?他们说因为爱情才走到一起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我眼中父亲和母亲从来没有浪漫,他们都是“40”后了,生活的日子是那么平平淡淡,他们没有尔康和紫薇的柔情,没有三毛与荷西的真诚,更没有童话中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美好,我曾疑惑的问他们:“你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他们笑而不语。
那天周五放学,阳光明媚,鸟儿在枝头嬉闹着,天边的云霞红嘟嘟的,我飞快的向家门口奔去。
到了家门口,心里正想着爸妈会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一眼便看到爸爸妈妈正在厨房忙活着,我想偷偷从后面吓唬一下他们,正猫着腰上前时,妈妈的鞋带散了,妈妈正准备低头系鞋带,爸爸已附身蹲下,细心地为妈妈系起鞋带来。我惊呆了,平时看似大大咧咧的爸爸还这么细心?此时的妈妈像个害羞的小女孩,脸红的像个苹果。她深情的看着爸爸,用她那粗糙的手,心疼地在爸爸头上摩梭起来,并从中挑拨出一根白发拔了出来,撵在手中喃喃地说:“老了,我们都老了!”我的心头一颤,是呀!爸妈都老了,为了我,为了我们这个家都操心老了!爸爸系得很认真,把妈妈的鞋带紧了又紧。还抬起头,对妈妈笑着,妈妈则羞涩地扭过头!多么温馨感人的画面,难道这就是爱情?!它无声无息,像涓涓细流沁人心脾;它又像幽幽兰花芳香四溢,它更像陈年佳酿香醇无比!
我不敢出声,生怕打破了这绝美的画面!我真想时光在此停留,让这个画面定格在那里,永远,永远!
仔细想想,父亲和母亲确实很相爱,平日爸爸干活回来,妈妈总会准备几样可口的饭菜,让爸爸喝两口;香菇、稻谷丰收了,爸爸总会先给妈妈买身新衣服;是呀,这些不经意的点点经意,却都充满着让人回味无穷的爱!
原来这就是爸妈的爱情,这个画面将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