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15
窗外,看见雨还在滴滴答答下个不停。我在想放学后该怎么穿过那条没有路灯的街,同学们叽叽喳喳,像小鸟一样想飞出教室,教室外聚集了一些人,她们大多是家长,举着雨伞,候在教室外,在一旁闲闲的说着话,探头探脑的向教室里看。
老师一句下课,同学们按耐不住,背上书包就跑出了教室,我想象着妈妈来接我,接过我的书包,为我打着雨伞,但摇摇头,怎么可能,妈妈总是要求我要自立,我总是磨蹭到最后一个走。
连续的雨天,叶子在空中旋转,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把衣服一紧,快步向家走去。连续转过两个弯后,我放慢了脚步,不敢在向前看,这一条街没有路灯,是最黑的地方,又加上这雨天,使环境更加诡异。这里是最使我害怕的地方,看过的恐怖片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想甩也甩不掉,恐惧感涌上心头。
雨,依然在下。我慢慢的放慢了脚步,不敢再向前走。但这是回家的必经之地,只能硬着头皮走。抬头一看,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又加快了脚步,走近了才发现是妈妈。妈妈一只手举着伞,另一只手拿着我的外套,抱在怀里,使它保持着温暖。我快步走上前说到:“妈,这么冷的天你怎么出来了,走我们快回家。”“这不是怕你害怕吗,外面这么冷,我给你拿了外套,快穿上。”妈妈接过我的书包,把外套递给了我。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有那个画面定格在脑海中。
初冬的天,雨总是突然的落,但在我心上,幸福仿佛夕阳,铺的漫山遍野。
时间就像分割机,再整齐的光阴,也会被分割的七零八碎,但我庆幸这个画面,可以定格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