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13
你的胳膊,是由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
——题记
时光用一双绵软的大手,推动年轮滚滚向前。镀银的年轮轰轰作响,带着阳光香气的回忆倾洒,那些暖洋洋的过往,琐碎一地,哗啦哗啦。
当柔婉的日光像折翅的天使跌落时,将记忆摊开,温暖的阳光下,是奶奶明朗的笑靥。
记忆里一个个弥漫着小麦成熟气息的傍晚,落日的一抹朱红晕开了半边天空。奶奶坐在院子中央的银杏树下,我依在奶奶怀里,趴在奶奶肩上,树下摇椅轻摆,吱呀吱呀地极有规律地响着。一老一小闭着眼,徜徉在天空里。时光悄然流逝。
迷迷糊糊的我靠在奶奶肩上,数着两鬓的几抹斑白,嗅着洗发水好闻的香气。淡淡的木梳香滑过她的发梢,掠过我的鼻尖,漫到鼻腔,痒痒的,暖暖的。我总是悄悄地将那几缕白色拽下。起初奶奶哭笑不得:“人老啦,没办法!”但小小的我绝不允许时光把我的奶奶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仍是固执地拽下。
小小的我眼里满是希冀,小拳头里捏着几缕白发,一次又一次祈祷般地絮絮叨叨:“奶奶不要再长白头发啦……要越来越年轻才好……”然后咚咚咚跑进屋里,把白发藏进木匣,郑重地上锁。
多么希望你老去的年华也能被我上锁,逃也逃不出。
窗外,奶奶坐在摇椅上,笑眼弯弯。霞光被树枝切割成好看的形状,柔柔地泻在奶奶脸上。连额头、眼角的纹路都被光纹上了金边,闪亮而细腻。奶奶望着我,含笑的月牙眼中一闪一闪,是太阳的反光,还是盈满爱的水晶?
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所有的这些,都成了岁月里泛黄的定格画面。
那些回忆,想起来,物是人非,恍如隔世。
但物是人非的背后,记忆并没有消退。匆匆的年华依旧维系在那里。而所有的这些,依旧组成了最永恒的定格,最珍贵的记忆,向着远方澄净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