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3
拂去柜子上积落的尘土,拨开层层五颜六色的衣物,在被遗忘的角落翻出一件陈旧的肥大棉袄,散发着陈年布料所特有的气味,轻轻抚摸表面,感受一寸寸阳光轻拂而过,眼前仿佛隐隐呈现出那幅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令我久久难忘。
棉袄中,承载着儿时我与奶奶共同生活的点滴,镌刻着那幅令人怀念的温馨画面,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定格在记忆之中,纵然时间的洪流多么汹涌,也永不褪去其光鲜的色彩。
临近寒冬的一个午后,柔和的余晖缓缓舒展其橘红色的胸怀,将大地上的一切尽数笼罩在其中,残存活力的斜阳铺洒在洁白的墙壁上,勾勒出一道熟悉的身影。奶奶那略显肥硕的身躯伏在缝纫机上,阳光在其脊背上划出一道弯弯的弧线,手中的布料来回翻转,在宛如小姑娘般灵巧的手指间旋转跳跃,完全不能想象这是一双布满老茧的糙手所创造的杰作。脚下泼妇节奏的晃动,弹奏出阵阵清脆悦耳的“嗒嗒”声,身子随之上下伏动。每当这时,趴在床上的我也会翘起两只小脚丫,跟着这节奏前后摇摆,伴着“咯咯”的笑声中,奶奶直起身来,冲我微微一笑,脸上细密的皱纹舒展开来,仿佛年轻了十几岁,丝毫不输正值豆蔻年华的美丽女子。
柔和的阳光照射进来,串起缝纫机的“嗒嗒”声,萦绕在我和奶奶的身边,带来阵阵暖意,和着奶奶身体起伏,我脚丫的晃动和空气中回荡的幸福笑声,编织成一只只欢快的舞曲,久久弥散在周身;描绘出一幅温暖的画面,深深定格在脑海之中……
这一切的一切,都化为一幅温馨的画面,我将永生难忘,这件破袄,我也会一直珍藏,纵然其早该被人遗落在无人问津的角落,但其内所承载的那幅画面,奶奶对我浓浓的关爱,则会令其值得被留念。就像把那幅令人想念的温馨画面永远定格在记忆之中,把奶奶对小孙子的关爱,永远珍藏心底,永远铭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