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7
小时候,最喜欢和妈妈一起睡觉,妈妈的怀抱让我感到温暖和踏实;稍长大些,妈妈的关爱的眼神和亲切抚慰让我轻松愉快地度过了小学生活;现在呢,我虽然已经成为中学生,但还是时常向妈妈撒娇:“妈妈,抱抱我。”十几年如一日地被妈妈呵护着,我从未仔细观察过她,然而在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我有幸采撷到妈妈的剪影,从那定格的画面里我领悟到深深的母爱。
那是一个夏天周末的夜晚,天气阴沉沉的,乌云布满天空,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更糟糕的是,那是个停电的夜晚,爸爸出差又不在家,家里只有我和妈妈。小屋里一片混沌,仿佛整个世界都陷入了黑暗中。
尽管没有困意,我和妈妈仍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天空,盼着风雨尽快结束。不一会儿,风吼得更凶了,突然,一道刺眼的闪电划过天空,顿时发出一声可怕的雷声。我猛地一颤,抱住了妈妈。同时妈妈也搂紧了我。我惶恐地盯着窗外电闪雷鸣的天空,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瞬间把屋子照得雪白,接着又黑了下去。可是就在闪电定格的一刹那,我怔住了,我分明看到了妈妈被照得雪白雪白的脸消瘦了,眼角的皱纹又细又密,鬓角不知何时长出了几根白发。
也许那一瞬间给我很大的震撼吧,就在定格后的几秒钟,十几年来妈妈辛苦顾家,细致入微照顾我的往事,一下子从脑海里涌了出来:厨房里柴米油盐的琐碎细腻,客厅里沏茶倒水间的晏晏谈笑,上学路上风雨无阻伴我同行,病床上焦急忧虑的满含爱意??可是我这个坏家伙,却因为它们没有隆重的仪式而忘记,没有华丽的包装而忽视。可是你——妈妈十几年来付出的艰辛,为何不曾提起?
“嘶??”闪电再次照在妈妈的脸上。妈妈!我多想抚摸你青丝里刺眼的白发,抚平岁月刻在你眼角的皱纹。
我很感谢那个雷电交加的夜晚,那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母爱的平凡与伟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用实际行动为妈妈描绘出更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