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
十月一日,让我期待以久的国庆节终于到了,今天是祖国的60岁生日,所以今年我们放了11天的长假。于是,放假的第一天,我就和妈妈回到了家乡,看到了家乡的美景,我高兴极了!
当然,最漂亮地要数我们家乡的那条小河了,小河从村边悄悄地流过,河岸上有两排茂盛的大树,为我们营造了一片荫凉。我随妈妈来到小河边。鸭子嘎嘎地叫着,争先恐后地跳入河中。一位老爷爷坐在树荫下,支起钓竿钓起鱼来。我和妈妈坐在树下看故事书。书里的故事真有意思,逗得我咯咯地笑个不停。
一阵微风吹过,水面荡起一道道波纹这里又凉爽又舒适。这美丽的景色不正是我们伟大祖国的一个缩影吗?今天是祖国的60岁生日,面对家乡的美景,让我们一同为祖国道一声:“生日快乐!”
家乡美景
我的家乡是河源,这里地貌奇特,美景主要以山水为主,最美的要属有“世外桃源”之称的桂山。这天风和日丽,我们浏览了迷人的桂山,目睹了桂山奇丽的景色。初入桂山,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诗人心旷神怡。进入眼帘的便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林木。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石树同体”前,桥的左边,一棵树与石头长在一起了,它们常年相伴,颜色也是一致的,稍不认真看,还真以为是石与树同一躯体呢。接着我们来到了青龙瀑布,只见水从青龙山上直泻下来,经风一吹,扬起无数水星,像浮起的轻烟缓缓上升,像涌出的薄雾笼罩在空中。我不由得惊叹:大自然创造的这一景象的确优雅。我们沿着林间石子路继续向前走,只见前面一块大石头长出了一棵一米多高的小树,我感到很奇怪。再定眼一看,发现石头前端写着“绝处逢生”四个大字。石头无土,小树靠清新的空气,阳光雨露的滋润生长,它那顽强的精神实在令人佩服。路越来越窄,我们进入了“天然大氧吧”原始森林。走在石子路上的我早已被那美妙的乐声所陶醉:风儿轻吹树叶的声音;小鸟在林中欢快的歌声;还有瀑布的流水声……大自然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汇成了一支独特的森林交响曲。家乡的美景又何止一个,还有园中园之绿、霍山之险、万绿湖之柔和……我坚信将来会有更多的家乡美景,河源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