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环境的变化_600字
我的家乡在新疆这里风景如画,四季如歌,美丽极了。这里有风景优美的街心公园绿苑,有整洁亮丽、热闹非凡的步行街,宽阔平坦的广场。 听妈妈说,以前的和静县城并不是这样的,以前的街心公园绿苑曾是一栋栋又低又矮的平房,到处是垃圾堆,夏天苍蝇飞舞,蚊子乱撞,真是又臭又脏恶心极了,人们都不愿意到那里去;以前我们静县也没有步行街是又低又矮的平房。以前的市场是一个特别拥挤的地方,这里物品不太丰富,每当人们走过这里时,都有一种难闻的气味,人们走过这里总是掩着鼻子,捂着嘴巴,皱着眉头;以前的广场是一片又低又矮的平房,春天风一刮尘土飞扬,夏天一下雨一片泥泞,人过都过不去,而且活动的设施也少得可怜。
现在的和静县城和以前相比,真是天上人间。街心公园的树木郁郁葱葱,花朵五颜六色,空气清新甜润,是人们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地方。步行街两旁耸立着一盏盏光彩夺目,整齐如一的霓虹灯。如今的市场又整洁又漂亮,里面的商品品种齐全,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人们在市场上有秩序的购物;现在的广场成了一个宽阔平坦,设施齐全的广场,孩子们可以在广场上放风筝、玩耍,老人们在广场上打太极拳、散步,真是开心极了。
现在的和静县城整洁、漂亮,但未来的和静县城将会更加美好。希望未来的街心公园绿苑林茂草盛,鸟语花香;希望未来的步行街将会是一个热闹美丽的休闲去处,会有各种景致供人们观赏;未来的市场会是一个全自动化的大市场,人们购物时不出家门可以用电脑购物,商家会自动送货上门;未来的广场将会更宽阔,更整齐,广场上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健身、娱乐需要。
啊!我的家乡和静真是一个好地方,我爱和静,我为生活在和静而自豪!
家乡的环境
家乡的环境我的家在乌鲁木齐,一到冬天就很少见到太阳。从外地来的叔叔阿姨都说乌鲁木齐的雪是黑的;经常飞机不能按时起飞,也降落不下来,好多人都在等飞机呢。这是为什么呢?以前,站在山坡上往市区看:大大小小的烟囱一起向着天空喷着黑烟,像在比赛吐黑烟。弥漫在天空的黑烟使高楼大厦笼罩在灰蒙蒙的雾中。人们想出很多办法来改善现在的空气污染。市政府也提出了“蓝天工程”的号召。现在我们城市的公共汽车都开始用天然气了。开出租车的司机说他们的汽车也用天然气了。
因为天然气能完全燃烧,燃烧完也不会污染空气。如果科学家再想出办法造出可用的太阳能汽车就更好了。我还在网上看到,今年市政府至少拆并四百五十台燃煤锅炉。这是“蓝天工程”改善大气污染的措施之一。我们小朋友虽然做不了大事,但可以从小事做起。看到纸片要随手捡起来;有人随地吐痰要阻止他们。我希望再过几年乌鲁木齐空气像秋天的空气秋高气爽;希望冬天也能看到湛蓝的天空、雪白的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