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11
地点:中央广播电视台
主要内容:
男: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联播节目,我是播音员XXX;
女:我是播音员XXX;
男:今天上午我国四川汶川发生8。5级特大地震,相关部门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支援;
女:以下请看详细报道:
画面转—
阴沉的天空缓缓拉开了帷幕,远处的地平线好似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将天地割开。昔日的高楼大厦早已成为一片断壁残垣。死神手持镰刀站在废墟高出,灰色的披风与天阴沉的脸融为一体,死一般的眸子淡漠的睥睨着一切。空气中混杂着逐渐微弱的呼救声与哭声,却终抵不过寂静的屏障。
突然,远处的一行绿与红出现在天地交接处并逐渐靠近,啊,是我们的解放军与志愿军!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却带着同样的神情——坚定。死神微微怔了怔,他想知道这些渺小的人类怎样不自量力的与大自然抗争。很快,救援工作浩浩荡荡开展了起来。帐篷一顶一顶搭建了起来,伤员一个一个抢救了过来,四面八方的援助源源不断的聚集在这片小小的土地上。每个人似乎都没有要妥协与自然的意思。
死神怒了,灰色的眸子迸射出令人悚立的火花。他缓缓举起手中的镰刀,于是,又一次地动山摇。扯起僵硬的嘴角,恍惚间,一副画面毫无防备的闯进他的视线:
“求求你们让我再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救一个吧!”一个志愿军不顾同伴的阻拦执意要闯进面前摇摇欲坠的大楼,只为里面还有一丝生命的迹象。
死神愣了。他不懂这些人类为何要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也要解救他人,也不懂为何他们即使被困几天几夜却还能举起右手对着天空微笑。他第一次感到有什么东西填满了自己的心灵,暖暖的。当他回眸看到因这次余震而到来的更多志愿军的时候,当他看到每个人脸上更深的坚定的时候,他突然懂了,那个暖暖的东西叫做爱。一瞬间,灰色眼眸中的冰山轰然崩塌。死神扯起不再僵硬的嘴角,缓缓转过身,那一刻,废墟早已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