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作文7
家是温暖的港湾,让你在疲劳时得到休息,家是雨中的一把伞,让你从焦虑中得到安慰,家是劳累中的一杯茶,能让你全身舒适……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说到家风,大家肯定会有疑问:“家风是什么?”家风其实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和风尚;良好的家风家规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我家的家风不是一开始就定下来的,而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所领悟到的。
记得我九岁的时候,那一天,夏日炎炎,我和伙伴们在外面玩,玩得汗流浃背,后来妈妈说:“我刚做好的木莲豆腐,你们到我家吃吧!”这时,我听了一肚子不高兴——他们为什么可以到我家来吃呢?又不是我们家的,凭什么?
妈妈看到我满脸怨气,把我叫了过去,小声地对我说:“你要懂得分享!”在母亲地一句句劝说中,让我平静了下来,深吸了一口气,追上小伙伴。
可母亲做的木莲豆腐只有五份,而我们六个孩子谁也不愿意和别人一起分享。母亲毫不犹豫,将五份全给了别人,就是没给我。
我热泪盈眶,为什么没给我!转眼间愤怒和泪水让我把杯子给摔了,并跑到我自己的房间,用力地把门关上。
母亲送走了客人,就到我的房间里来,耐心的对我说:“孩子,如果我给你的话,是不是别人也要这样生气啦?这样他们是不是也不跟你玩了?所以,你要大方一点!通过母亲的教导,让我养成了大方和不自私的习惯。
我们家不仅大方,懂得分享,而且父母很注重“孝”字。父亲经常说,“百事孝为先”,尊老爱幼已经是我的座右铭,让我铭记在心。
家风是一个家的全貌,有了一个好的家风,我们才能踏出坚定地步伐,才能去展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