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作文10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规和家风是密不可分的,而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我们家的家风是讲诚信,尊老爱幼,节约光荣,自强自立等。
记得我六岁时,在家吃饭,来了很多亲戚,妈妈做了一大桌子的饭菜,有糖醋鱼,红烧肉,油焖大虾等。菜刚一端上来,我和表哥表弟就“疯抢”起来,生怕没有我们的一份,而爸爸在旁边一直盯着我。吃完饭,亲戚走后,爸爸对我说:“你知道刚才吃饭在饭桌上你做错什么了吗?”我表示疑惑不解,“你要记住,吃饭的时候要先等长辈动筷子,你才可以吃。”爸爸严肃的说。“知道了,爸爸”,我回答道。
后来到了周末,我去姥姥家吃饭,我想起了爸爸的话,就先把碗筷递给姥姥姥爷,姥姥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笑了笑,自豪的看着爸爸,他也笑了笑,心里应该会感到很欣慰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家风的重要性,如果家家户户都有一个良好的家风,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让家风帮助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共享美好的生活,我一定会记住爸爸的谆谆教诲传扬家风精神。同学们,你们家的家风是什么呢?不妨说来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