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作文4
你知道我家的家风家训吗?
爷爷在世的时候给我们家规定:每天早上洗脸刷牙,衣冠要楚楚,把地扫干净,做到一尘不染,把被子叠好,把床铺铺平,桌椅摆放要整齐,晚上10点准时关灯休息;合理规划看电视的时间,要保养好眼睛,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制定计划表,每天完成每天的事情,不得拖拖拉拉;用完东西放回原处,合理花钱,不挑食,不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出行要关门锁门;每天坚持晨跑,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饭前便后要洗手,要竭尽所能帮助他人,要礼貌地跟别人打招呼。
爷爷去世后,爸爸给我们规定:子女要刻苦学习,长大为国家效力;要文明,要乐于助人;学习要有目标,每天完成每天的任务;不乱花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尊敬老师,孝敬父母,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跟同学和睦相处,交好关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家有许多家风家训家俗。我都一一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