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作文3
“礼诚为先,勤善为本。”这就是我家的家风。
过春节的时候,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到姨奶奶家拜年。吃完了美味的饭菜后,我心满意足地抹抹嘴起身就要离席,妈妈一把抓住了我的小辫,小声地对我说:“你忘了礼诚为先,勤善为本。”我听到后,小声嘀咕着:“什么呀,在吃饭时,我敬过酒了的呀!”妈妈见我疑惑不解的样子,说:“你忘了咱们家的家风了吗?礼诚为先中‘礼’字代表礼貌,吃完饭后要向长辈打招呼。”我顿时恍然大悟,然后毕恭毕敬地走到姨奶奶和爷爷面前说:“姨奶奶、爷爷,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姨奶奶和爷爷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你真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再往妈妈那看了看,妈妈很满意地笑了。
自从我和妈妈一起制定了家规后,我常常把这家规作为我的行为准则,它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礼貌,诚实、勤劳、善良的人。爸爸妈妈也这样做,成了我的好榜样。
“礼诚为先,勤善为本”这就是我家的家风,我家的家风像一面旗帜指引着我前行,让我更好地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