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作文11
家史
我家的历史,那可是很长很长的,今天就从我爷爷那辈说起吧。
爷爷以前是一个矿长,掌握着一个煤矿,虽说是矿长,但还不是煤矿场里最大的官职,在爷爷和奶奶结婚后,生了三个孩子,一个是我爸爸,一个是我大姑,还有就是我小姑,我爸妈结婚后生下了我姐姐,我爷爷特别疼我姐姐,天天去郑州(当时还在农村老家)。我生下后,就被他们带着到处旅游,每年换一个地方,把我姐嫉妒的,哈哈。
然后我大姑和我大姑父结婚后生下了表妹,然后,我表妹就受到和我一样的待遇了......过了8年后,小姑有生下了一个男孩。多么幸福的一家呀!
家训
我家的家训是(做好准备):艰苦朴素,勤俭持家!这个家训是我爷爷说的,他那时候想吃顿饱饭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都是一件很难的事,虽然只有4个,呸!8个字,但里面的道理多着呢,我现在还没明白所有的意义......
家风
我家的家风,其中的意义我爷爷甚至都还没搞明白,可见其意义有多么深刻!我家的家风没有字,要用心去感受,怎么样,很高端吧?反正我看到了这几件:节俭、认真、节约、活到老,学到老。
怎么样,这就是我家的家风,富有深刻的道理,我是守约,我会在这里发布更多的作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