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再见时作文
故乡,是每一个人都割舍不下的情感。相信很多成年的远离家乡的读者都深有感触。那些远离家乡的游子,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丝思乡的情感。下面这篇我与故乡再见时,更是道出了无数游子的心声!
在家待了四十天,整整四十天。是最近这几年在家待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了,这四十在家很忙很累。家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让自己心里有种特别的感觉,这是在以前从来都没有的。
快要走了,还在店里帮忙。天气很热,从一到家就一直这样,没有变过。下午休息的时候,睡了一小会儿,还不到半个小时,就醒了。被自己惊醒的,发现自己流泪了。怎么会这样?快要离开家了,怎么会这样的舍不得。以前从来不会的,也从来没有过。对于家,我一直是处于特别讨厌的态度。这次流泪惊醒,让自己感到特别的奇怪。
真的是由于对家庭的责任和社会的责任而产生的吗?很有可能。这次回家,不管是从行动上,还是语文上,都表现出了很浓厚的责任感。只要是有时间,基本上都在店里帮忙,能帮上父母的一定帮。给弟弟妹妹们讲各种大道理的核心也变成了责任感的问题。真的很奇怪,这次回家的自己怎么变了一个人似的。好像突然间长大了,懂事了,还特别特别的懂事,特别特别的负责任。
可能是真的自己大了,感觉到了家庭的重担应该由自己扛起了。真应该像一个男人一样,去为家庭考虑,为家庭付出了。虽然自己还得继续上学,但是这样的一份责任却是深深地印在了自己的脑海,生根发芽了。这样的一种转变,是由一个孩子变成一个家庭主力的转变。而这个转变却让自己对故乡的看法也产生了变化,我是那样的讨厌它,正是因为讨厌它才会考出去的。而现在却对它是如此的留恋,真的,是那样的留恋。
可是,我就要走了,真的要走了。我还要继续我的学业,不可能待在故乡。不可能天天都见到父母亲人,只能是抹掉眼泪,抬起头,继续自己的征程。对于曾经的承诺,不顾一切地往外走,自己是一直铭记在心的。永远也不敢忘记,即使是现在这样,也是不敢忘记。走,还是得走。现在的自己,远远没有达到理想世界的自己,而仅仅是在路上,在路上。前面的路还有很多需要自己一点一点的去走,很多努力还要自己一点一点的去积累。还是得走,不能停留。
跟妈妈说了,过年可能不回家了。可妈妈还是希望自己回去,即使是过完年,有时间还是回家一趟。妈妈说的很含蓄,特别特别的含蓄。生怕我会不答应一样。对于妈妈的心,我是了解的。满口答应着,可是真正能不能回家,还是一个未知数。心里还是想着,一定能回家。小表弟是希望我回家,因为这样才有人陪他玩。小孩子的承诺是那样的真诚,没有父母的沉重,却饱含了期望。这样的心意实在不忍心去伤害。
说到过年,不得不说一下我亲爱的。一个人出门在外,很长时间不见面,特别特别的想,每天每天的思念。这样的日子特别的难过。过年去她家,也是为了能见一面,能接个吻,能拥抱一下。以解相思之苦,思念之累。宝贝的心意与彼此的思念,怎么也不可能不去做。所以过年这个特别的时间里,我有许多的事情要做,还要做好。让所有的人都开心,对我的期望都能得到满足。
说了这么多过年时的期望,还是回到现在,现在是我要走了,我要离开我的故乡了。这个曾经让我讨厌,让我感到难过,现在却让我有点点留恋,有点点难以割舍的故乡。现在面对它,我真的说不出什么来,而只是静静地与它对视,然后默默地离开吧。再见了,我的故乡!对你的感觉变得这样的微妙,这样的让人难以琢磨。感觉像是谁欠了谁的,又感觉似乎有种莫明的情愫。这样的感觉特别的难以描述,更加难以说明。就让这份感情,慢慢地沉淀吧,或许某一天,它会找到一个合理的答案。
再见了,我的故乡!我依然要完成我的使命,不断向前走,不断向高处飞翔。我依然要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为家族树立榜样,为人生创造辉煌。我要走了,走得可能不是特别的潇洒,走得可能不是特别的有风度。但我还是走了,步履坚定,神色淡然,挺胸抬头,勇往直前。相信未来一切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好的归宿。再见了,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