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还是一片阳光明媚的好景色。公园里浓密的树叶,香味无比的花儿,每时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简直就是琼瑶仙镜。这美景让出门散步的人们看到都赞叹不已,如痴如醉。好景不久,“轰隆……”一阵阵雷鸣声把在教室里开家长会的正在津津有味听着老师宣布孩子们上课中的表现的家长都愣住了,像呆若木鸡一样。一些些乌云把蔚蓝的天空遮挡的严严实实,使整个地球变得黑暗暗,马上“哗啦啦……”一阵阵倾盆大雨洒在地上,使在外的人都淋成了‘落汤鸡’。
已经非常晚了,连我平时最爱看的动画片都没兴趣看了。我一直盼望在开家长会的母亲,我坐立不安的想“我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妈妈会不会像以前一样只是给我讲道理,放了我一马,给我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可是今天怎么办,我真是后悔极了,妈妈今天一定会和爸爸混合双打。以后我再也不犯这种错误了,免受一顿皮肉之苦。
“咚咚……”一阵剧烈的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身上水淋淋的,妈妈脸色铁青,眉毛成倒八竖,眼睛里喷射出无数火焰,头发都竖起来了,像一支支长长的鞭子要来抽打我,鼻子气得早已搬到挪威,嘴巴紧紧的抿着,像被万能胶粘住了,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妈妈的眼睛紧紧地瞪着我,那目光中迸射出无限愤怒,包含着许多无奈,像瑟瑟秋风像向我袭来,还像夏日的一把火,又像两把尖刀深深得刺入我幼小的心田。更像千万巨石压着我,使我喘不过气来,让我感到那么恐惧,那么胆颤心惊。
看到妈妈那张脸,我从上到下一直哆哆嗦嗦,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害怕的一直不敢说话。妈妈没说什么,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瞪了我一眼,就慢吞吞走开了。
我只好回到书房写作业,可是我看书上的字迷迷糊糊,好像一幅画面浮现在我眼前……。
前年冬天下了一场大雪,把整个大地覆盖的雪白雪白,还有一阵阵寒风袭击我使我感冒。
“孩子,你不时发出咳嗽声,是不是感冒了?”妈妈皱着眉头,眼中充满着许多疑惑,无限不解,那目光犹如冬天的一把火让我不怕寒冷,贪婪地享受温暖,又像夏日的电风扇送给我无穷无尽的凉爽。
我没精打采地说“妈妈,我的确感冒了,这冬天真冷呀!”
听完了我得话,妈妈如箭一般地速度不管风有多大,雪有多深,把我送到医院,一直细心地照顾我,眼里不时流出了伟大母亲的眼泪,第二天早晨,爬起来一看,妈妈的眼中出现了一些血丝,我愣住了,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涌出来,我心里想:“妈妈太辛苦了,每天总是起早贪黑的服待我,照顾我,为我做这么多,而我呢一点也不知道,妈妈真是累,我却不知道她的用心良苦,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妈妈对我的信任,和辛勤的养育,无限的关爱。”
我慢慢地走进桌旁,泪水不断的流出来,我吃着饭,双手拿着筷子,我看了手里的饭,又看了妈妈心想:“我真是一个淘气鬼,总给妈妈添麻烦,我以后一定要改这个坏习惯”。
“平平,给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别狼吞虎咽,否则吃坏了肚子。”那声音本来是十分沙哑的,可让我听了感到十分动听,十分悦耳,像“呼呼”风中的柳叶在不停翩翩起舞,还像“叮咚”小溪淙淙地流水声,又像聪慧的纺织娘在欢快的歌唱,更像微风徐徐地吹过我的面庞。
“妈……我不……该干这事了……”我羞着脸像含羞草一样地说。
“好孩子,”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脸中的表情从阴转睛,脸色红红像大苹果一样红润,头发又如原来的那样金光闪闪的披肩长发。
那雨也慢慢的变小了,像小颗粒那么小,跳完了优美的芭蕾舞就从人间中渐渐地消失了,乌云散步飞快的长上了腿跑回了了老家,天上又恢复了原来的景象,花儿变得更加艳丽,草儿变得更加翠绿。长长的彩虹桥也出现了,不到一会儿,太阳公公工作完了落下山,天空又换了一个背景——黑色的夜晚,月亮和星星一直微笑着照着我家,仿佛告诉我:“勇于承认错误,不但你的妈妈为你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欣慰,你身边所有的都会为你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