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作文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这首“隐形的翅膀”大家都很熟悉。我们听起来是一首悲伤的歌曲,其实它表现出来的是勇敢是自信。在遭受困境时表现出来的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一双隐形的翅膀,飞翔,飞翔……
杨阳是一位农村的姑娘,她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她们一家虽然不富裕,但是她们过的很幸福。爸爸在县城一家工厂工作,因为工作努力。所以被评为了“劳动模范”的称号。提升他为车间主任。当他听到这个消息时,立即向村委会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的家人。当时全村的人都为他高兴。村民们向她们说到:“这可真是争气啊。你们的爸爸可真厉害。今后你们是有指望了”!她们听了这些很高兴。为有这样一位爸爸而骄傲。
几天后,工厂给他一座房子,于是他马上通知家人。当天他就把家人都接到县城来了。现在一家人终于能够每天都在一起,终于离开了那一间小瓦房了。母亲很快就找到了工作,眼看就要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了。可是,意想不到的是,有一天她的父母出去买东西,在路上发生了车祸。因为很晚了,没有人看到。司机逃跑了。工厂里也不管了。
可怜的三个孩子没有什么亲人了。在这并不熟悉的县城里,他们应该怎么办。对于一个只有12岁的姐姐这是多么大的负担。爸爸,妈妈的去世。意味着她将会承担起这个家的重担,她毕竟还有一个8岁的妹妹和一个6岁的弟弟啊!她想:老天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妹妹、弟弟在不停地哭。可是,她没有流泪。她作了一个让人难以想象的决定。她决定用自己的双手供妹妹、弟弟完成学业。这是一位12岁的女孩子啊!她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开始四处找工作。因为她的年龄太小,所以没有人会让她工作。她找了三天,几乎是走变了所有能够去的地方,可是没有敢收她的。但是,她没有放弃,她一直相信会看到希望的。到了第四天她充满信心地去了,她来到一家饭店,说了还没到一句话,饭店的老板就把她赶出来了。但是她没有放弃,在饭店门口席地而跪。她哭着说:“求求你了,就收下我了,我还有弟弟、妹妹呢。我要打工,让弟弟、妹妹上学!”老板听了想:一个12岁的孩子承担着这么重的担子。看这样,能够维持生活就很不错了。老板被她的想法感动了。于是就收留了她。她当时很高兴。她对自己说这就意味着美好的未来!她是那样的自信。
她工作很努力,没几天就为饭店带来了很大效益。老板对她很好给她整备了一间房子。他每天都做着成年人无法做到的事情。有一天,饭店进来了货她自己一个人要把车上的货搬到食堂去。每一箱是30斤啊。当搬到第五箱的时候,她已经没有力气了。她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咬紧牙使尽全身的力气,搬着沉重的箱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她每走一步都是那么吃力。每次回到家都会装做一副很轻松的样子。尽管是这样,但是弟弟、妹妹还是能够体谅姐姐的辛苦。回到家就帮着姐姐做事。他们在学校也很努力地学习。今天和往常一样,回到家看见弟弟正在洗衣服。妹妹拿着两张试卷高兴地给姐姐看,她接过试卷,看到试卷上的两个100分。心里格外高兴。她摸着妹妹的头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你们能够成才。让爸爸、妈妈放心。”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十几年的时间过去了。经过她的努力,经过弟弟、妹妹的努力。她现在已经自己开了一家饭店。弟弟、妹妹也因为成绩优异免费上大学。生意一天比一天兴旺。弟弟、妹妹也已经在公司里工作。
经过她的不屑努力,十几年的时间过去了
几年后,成为一名公司的董事长。当她向媒体讲述她的过去。他们都不感相信。谁会相信一个曾经自己都不能维持生活的12岁的小女孩会成为公司的董事长。
之所以能够这样,是因为有一种力量。那就是自信,那就是遭受困境,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勇气。他相信总有一天会看到“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带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去飞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