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恩在一生中对我最有意义和对我最好,对我有帮助的四个人。
妈妈是我最先要感恩的人,她把我诞生下来,让我能看见世面,看见她对我的关爱。他把任何好东西都留给我一份,她把任何苦事都承包了,她把任何关于我的事都关注着。为我付出着点点滴滴,陪伴我一起过春夏秋冬,陪伴我一起成长,陪伴我一起学习。妈妈对我的好从一件让我感动的事中看出:那天我从学校回家,发现在我前几天没吃的苹果还在原位。这几天妈妈还是把我爱吃的苹果留着。为我着想,我要感恩我的妈妈。
爸爸是我的开心果,时常会幽默的逗笑我。在工作不忙的时候,还会陪我玩,打羽毛球是经常的事,我们父子俩一打就是不流汗不罢休的地步。我们还会去二中跑步,虽然说,爸爸体力总是跟不上,但也会坚持跑完全程。爸爸在家中,做我的朋友、兄弟、伙伴。陪着我一起下棋,输了给我鼓励,如果我破天荒的胜利了,爸爸会教我技巧。爸爸也对我好:天空不作美,一天都在下雨,爸爸让我坐上电动车回家。原本爸爸是要穿雨衣的,可是因为雨衣是单人的,后面的雨会流到我的身上,所以为了不让我湿透,爸爸就淋着雨回家。我要感恩我的爸爸。
哥哥是我的向导。在暑假去杭州时,哥哥带我去玩景点,拿着手机告诉我坐哪路的公交车,走哪条路,先去哪个地方再去哪个地方。即使哥哥去过的地方也还是会带我玩一遍,没去过的话,我们两个就瞪大好奇的双眼。哥哥对我的待遇很好:让我睡在温暖的床上,而自己则在冰冷的地上睡觉。我要感恩我的哥哥。
老师是我知识的源泉。在学校帮我补充知识,教我知识和做人。让我受益匪浅,老师即使千遍万遍也会教会我们,使我们完全懂了,还教会我们怎么做人。记得在我不会做题目的时候,是老师悉心指导、引导,是老师帮助我解题。我要感恩老师。
他们为我的成长铺设道路,帮助我前行。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感谢所有。
鸟儿感恩于苍天的包容,所以才自由翱翔;百花感恩于水露的滋润,所以才竞相开放;溪水感恩于大海的恩惠,所以溶于百川。
可我不是鸟儿,不用去翱翔;我不是花朵,不用绽放;我也不是溪流,不需要与其它的溪流融为一体,更不需要去感恩那些我不需要去感恩的东西,我只要感恩父母、老师和朋友。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只要去感恩对我好的人,我从未想过要去感恩一些我不认识的人,但现在我明白了,感恩不止是对亲人……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去苏州玩,阿姨她们正在逛街,而我只是百无聊赖的望着窗外发呆。突然,我看见在这条人流熙的大街上,有三个人正沉默的对望着,整条热闹的街道仿佛都因为她们三个人而变得尴尬起来。我看见,就在刚才哪一位衣衫褴褛的人轻轻地扶起了那个到现在还挂着泪痕的小女孩,可当那位衣衫褴褛的人轻轻的扶起小女孩的那一刻,小女孩的妈妈一把拉过那个小女孩,然后一脸敌意的瞪着那位乞丐——那位衣衫褴褛的人从穿着、动作和神情上看都非常像是一位乞丐。
那个小女孩的妈妈看到乞丐扶起小女孩非但没有去感激乞丐,反而瞪着那个乞丐,仿佛随时都会把他吃了似的。我非常清楚的看见,那个乞丐的眼神慢慢的,慢慢的变得暗淡无光,变得没有一丝生机。而在这时那个满脸泪痕的小女孩也停止了哭泣,但一直还是任由她的妈妈牵着。当小女孩的妈妈准备带小女孩离开时,小女孩又停止了脚步,站在原地不肯离开了。
我又开始疑惑起来,不禁猜想着她不肯离开的原因。可我怎么也没想到,那个小女孩会突然露出明媚的笑容对乞丐说:“谢谢你!”乞丐的眼睛因为小女孩的一句话突然变得雪亮雪亮的,我想他也不曾想到会被小女孩所感谢的吧!
就因为这一次,我深深的感受到,就算是陌生人,我们也应该对他们心怀感恩,不是吗?
也许你会送一束花,来感恩老师曾经对你的谆谆教导;也许你会用节约一点,低碳环保一点的方式,来感恩不惜代价为人类无私贡献的大自然;可我却想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恩我的父亲。
说起我的父亲,其实在你们眼中,他可能只是个很普通的老师,但在我眼中,他却有神通广大的千里眼、顺风耳。
心底的幕布渐渐拉开了,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画面来。
这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在落日余晖照耀下的大地熠熠生辉,仿佛比往常更加的美丽。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的父亲说了一句让我难以置信的话:“灿,你上周末干了什么坏事?”我有点儿愣住了,爸爸怎么知道我上周日的晚上去小区门口的小店里买了一包泡面回来吃?我明明把它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里了,为什么爸爸还能知道?通过车前排的镜子,我看到了父亲那张严肃的脸。我不敢说话,生怕被父亲骂。父亲见我无言以对,便不再追问。透过镜子,我看到父亲的脸上又露出了那张平静而慈祥的脸。
心底的心幕又逐渐被拉开了,脑海中又浮现出一个画面来。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父亲正送我去学毛笔书法。一缕缕阳光透过树梢,照耀着大地。突然,父亲又说了一句让我大吃一惊的话;“学毛笔的时候别老和别的同学讲话,知道了吗?”我有点儿惊讶了,父亲怎么知道我上次学毛笔的时候,和别的同学讲话了?我不敢回答父亲,因为我从父亲的话里听出了一丝生气。父亲以为我知道了,就没再说话。
在心底的幕布又一次被慢慢拉开了,脑海中又一次涌现出一幅画面来。
这是一个雨后的黄昏,太阳渐渐从西山落下。那最后的几缕红光照着树叶上的小水滴。我正在从小阿姨家回来的路上细细地观赏这雨后的美景,突然发觉这雨后的黄昏,好美,好美。忽然,父亲说了一句话,惊醒了正沉浸在美景里的我:“灿,以后在小阿姨家要多出去走走,别老待在家里。”我更是不知所措,父亲怎么知道我在小阿姨家时总待在家里的?
其实你们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人,在无时不刻关心着你,爱护着你,他就是你们的父母。是他们,在你需要帮助时帮助你;是他们,在你遇到危险时给你援手。
感恩你的父母吧!是他们给予了你生命。
感恩你的父母吧!是他们的汗水哺育了你。
感恩你的父母吧!你好比是一盆植物,是他们给你浇水,给你施肥。
感恩你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