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人,总是在默默地奉献自己,如辛勤的蜜蜂,如燃烧的蜡烛,毫无怨言。他与你虽无密切关系,却又待你如儿女。他有自己的个性,却会对你的无理以宽容,时时教导你人生的大道理,让你变得成熟,让你在人生舞台上绽放光彩。这种人,叫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不应该忘记是他们在半夜中为我们批改作业,是他们为我们操心劳累而白了头发,有了深深的皱纹。感谢老师,我们可以在教师节送上一束鲜花,在见面时打个招呼,在上课时认真听课,严守纪律,在下课时也可以与老师谈心……这些的举动对我们而言轻而易举。只要我们愿意,老师将会变得更开心。
世界上有一种人,总是在你最难过时,给予你莫大的安慰,让你重新展开笑容;总是在你最困难时,给予你帮助,让你度过难关;总是在你最开心时,陪着你笑。可以与之叙悄悄话。生气时也可以互相抱怨,但时间又会让你们重修旧好,回复往日的欢声笑语。这种人,叫朋友,友谊是难得到的,一份真挚的友谊是最纯的,而一个好的朋友,对你的生活也会起很大的帮助。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拥有一位朋友,将会让你受益终生。所以,我们应当感谢我们的朋友。对待朋友,就应该多体谅他们,珍惜彼此间的友谊。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就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老师、朋友,还要感谢一切的人,是他们共同为我们创造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让我们不断成长。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轻轻的闭上双眼,让双手在胸前合十,剔除心中的杂质,让心灵在这一刻得到纯洁与宁静。然后用一份感恩的心去体味生命中的每一次,去洗礼灵魂中的每一颗沙粒,让你的生命不再灰白,从而变得绚丽多彩,让你的灵魂不再被世俗所蒙蔽,从而变得辽远而豁达。
学会感恩,学会让自己的心在大自然中得到升华。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乱花浅俗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美景;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壮观;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听“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丰收之歌。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旅行,去大自然中寻找快乐与幸福,去大自然中陶冶情操,去大自然中撷取春的勃勃生机,夏的热烈奔放,秋的朴实无华,冬的纯洁宁静。
学会感恩,学会让自己变得快乐。不必对生活中的不顺或挫折有太多的抱怨,而要对这些挫折与不顺表示感恩。因为没有挫折的生活是一杯平淡无味的开水,只有挫折才能让本平淡无味的生活变得色彩斑斓,滋味缤纷,只有挫折才能让生活变得精彩而富有意义。不要太过于追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而要让自己在挫折中变得更加坚强,在风雨中筑架彩虹。
学会感恩,学会用一颗赤热的心去温暖他人,消融人与人之间冷漠的冰雪,焚去心与心间的篱墙,将你的友情撒向世界的每个角落,为人们带来温暖,不要吝啬你的笑容,将你的笑容传递给每一个忧愁的人,扫去他们头上的阴霾,打开他们紧锁的眉头;不要吝啬你的爱心,将你的爱给予每一个寒冷中瑟瑟发抖的人,让他们在冬日中看见明媚的阳光,让他们看见希望的种子在沙漠中发芽。
学会感恩,学会对给予你亲情的人送上诚挚的谢意和祝福。不要对临行时母亲的叮嘱摆出一副厌烦的姿态,用心去领会,便能明了其中深沉的爱;不要对父亲的呵斥产生反感,用心去感悟,便会读懂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父亲的愤懑与无奈;不要对家人的每一次帮助投以不屑的神色,用心去感受,便能体会到每一位亲朋温馨的关怀。要学会对母亲的每一次叮咛说声“您放心”,要学会对父亲的每一声呵斥说声“对不起”,要学会对家人的每一次帮助说声“谢谢”。
学会感恩,学会从另外一个方面去看待生活,享受生活。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会坚强;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增长了智慧,擦亮了眼睛;感谢咒骂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寻觅到弥补的良方;感谢与你竞争的人,因为他让你有了前进的力量,拼搏的方向……
学会感恩,学会我心释然;学会感恩,学会留守缘份的天空;学会感恩,学会在广阔的天空中执着地拼搏;学会感恩,学会让自己快乐的去唱生活的歌谣……
学会感恩,感恩生命,花开花落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