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哥是我给我的大表哥取的一个十分贴切的外号。
大表哥今年十七岁了,梳着一个不羁的偏分发型,皮肤白皙有光泽,双眼皮下是一对黝黑发亮的眼睛,还有那个高挺的鹰钩鼻,真是怎么看怎么舒服。
可是呢,大表哥却完全没有好好利用这张有书生气质的脸,相反,他十分酷爱牛仔裤。只要看看大表哥的穿着,就可以知道他对牛仔的痴迷程度。上身是天蓝色的满是纽扣的牛仔夹克衣服,中间套着一件白色T恤,上面涂鸦着的是牛仔的样子,还有那条满是小破洞的新潮的牛仔裤,更是让大表哥显得十分时尚。家里的衣柜,只要一拉开就能发觉大表哥一件接着一件的牛仔衣和一条接着一条的牛仔裤,一年四季,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去逛街,大表哥也只穿牛仔裤。
所以,说他是个被牛仔蛊惑了心智的人,真是一点儿也不为过。可是,这牛仔老哥却一点儿也不靠谱。因为啊,大表哥虽然十七岁了,却完全没有一点儿自理生活的能力,我真是怀疑他是中了邪了所以才什么都不会做。
这不,上个星期,家里人赶去乡下老家办一场庙会,恰逢星期四,我又要备考的节骨眼儿,所以,妈妈决定让已经放假的大表哥来照顾我一天。
可是,说是照顾我,却是我在照顾这个大顽童。
早上都快到八点了,我都已经快迟到了,这牛仔哥才不慌不忙地从床上爬起来,一边爬一边嘶吼着:“啊,我的牛仔衣呢!还有我的那双牛仔靴子!”
看来,要是等到他起床送我上学,我怕是要死定了。于是,我饭都没吃上,立刻冲到了学校。
中午回家,就更是恼火了。本就饿着肚子,可是桌子上什么好吃的也没有,厨房也是静悄悄的,连火都没烧。我愤怒地拉开门一看,发现大表哥竟然翘着二郎腿躺在屋子里玩牛仔游戏呢!
“打,冲上去,攻占堡垒,我是最厉害的牛仔!”“你是最蠢的牛仔!”我吼了一声,大表哥这才关上电脑,走到厨房做饭。
可是几分钟后,我发现自己的午饭没有着落了。因为当我走进屋子的时候,发现厨房的灶台上一团乱,到处都是水珠,地上洒满了油,一缕蓝色的小火苗跳跃着,锅里却也是惨不忍睹。因为他还没等油烧干,就已经把胡萝卜啊、蘑菇啊一股脑丢了进去。牛仔哥转过头来,我看见他脸上黑得就像只夜猫,手上也满是烫伤的水泡。
最后,我吃上了一顿真正的“黑暗料理”。
这个牛仔哥啊,是真的不靠谱啊!所以,由此可见,打扮得多新潮是没有用的,那也只是绣花枕头一包草,要想真正在社会上立足,还是要有点真本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