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作文
敏,是我转学后遇到的第一个好朋友,没由来的好,仿佛第一眼看到对方就注定成为好朋友。我们认识的那年,她上初二,我上初一。
我和她的关系很铁,我们从来没吵过架,但是因为不同年级,我们不能总在一起。日子很平淡,像没放盐的菜,无味。一旦我们相遇,一个个关乎班级的趣事蹦出,迫不及待的分享,这时的我们都很满足。仿佛拥有了全世界。就这样,我们的关系维持到第二年,她上初三,我上初二。
不知是因为初三的学业压力真的很大,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我和她的相见更少了。就算是相遇了,聊不了两句,又要分离。我心里不免有些失落,却无力挽留,我发现你的目光不再像以前一样,全神贯注的看着我,眼底带着认真,听我手舞足蹈的述说班级的趣事,然后带着幽默,手舞足蹈的跟我述说你的班级发生的趣事……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
今年,我上了初三,而敏却上了高中,这无疑是将我我们分离的更远了,所幸的是我们家住的不算远。我依旧有空就去找你,想说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和你分享我最新得的快乐。而你,却变了,你总是说:“我的同学已经约我去某某地玩了,所以不能陪你了。”“今天作业特别多,我快累死了,想睡一下,不好意思。”……一次两次我也不会觉得什么,因为我可以体谅你,但是,如果是次次都这样呢?我不傻,能听出那口气中淡淡的疏离。我每次都一个人回家,度着慢悠悠的步伐,看似多么的惬意,可我的脑海却是一片混乱,心里像压了千斤重的大石。我感觉,似乎要失去敏了。
那天,我很意外的接到了敏的电话,我压住内心的狂喜,故用慵懒的语气:“喂,有事吗?”她的声音仍旧那么好听,很干净,“出来玩了,我们去老地方。”我更加激动了,不过,我随意问了一句:“你的同学呢?”他没有丝毫的迟疑:“哦,她们都有事,不能出来玩。”我的心情从高处跌落下来。呵,好像股票,瞬间高涨,瞬间跌落。我知道,她忘了今天的日子了。
可是,我还是去了,因为我放不下她。那天我们还算玩得开心,下午回家前也说好明天再聚。至始至终,我都没有向她提及那件事。
天黑了,我看着眼前的生日蛋糕,犹豫不决,要不要给她送去呢?思索良久,我还是决定送去,就凭我们曾经那至高纯洁的友谊。
轻叩门,她出来了,手里拿着电话,嘴上说着:“好好,明天几点?哦,好,我会去的,放心啦!”随即挂了电话,一脸歉意的看着我:“对不起,明天有个好姐妹过生日,我要去陪她,所以……”我的嘴角抽动着,半响,终于憋起气回答:“……没关系,你去陪她吧!这份生日蛋糕是给你的,你不打算祝我生日快乐吗?”我半打趣到。她明显神情一愣,又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盯着我,好久才回过神来,又是一脸歉意,说:“对不起,我怎么……把这个日子也忘了……”我微笑着看着她,其实多么希望她会说她怎么可能会忘呢?然后给我个大大的惊喜。幻想终究是幻想,现实是不同的。我说:“没关系……不怪你……”是啊!不怪你,只怪时间,已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远。两人都陷入沉默,我转过身,看着漆黑的天空,和苍白略显空旷的大陆形成对比。良久,才有看着她,轻轻的说:“我们抱一下你吗?最后一次。”她全身抖了一下,机械的点点头。我上前,轻轻的抱住她,在她耳边轻语:“我们的友情,是不是渐行渐远了呢?……”他也重复了一下,语气中带着迷茫:“渐行渐远……吗?”我一下加大了手上的力道,有猛地一放,转身没入黑暗的深处……
青春如花季,我们就是那娇嫩的花瓣,在清风中欢笑,在雷雨中坚强,但是,总有那么几片花瓣不能停留在花苞上,因为它们要追逐自己的理想。
有些时候,过去便是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选择忘记那远去的友情,一个拥抱,便是结束了,或许,我也会有自己的新生活,只是时候未到而已,我可以慢慢等待……
那个日子,即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相识的日子,我和她把这个日子称为“友诞日”,意味“友情开始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