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比赛中,我们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去羡慕那些超越了我们的人,总是去羡慕那些比我们优秀的人,总是去羡慕那些比我们过得舒服的人。别人的优秀,总是我们最在乎的。但是,我们唯独忽略了一点,我们自已有可能也是别人所羡慕的对象呀!
其实人就是这么相互羡慕的。我常常幻想着,我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睡一个觉,做一个不可思议的美梦,第二天一觉醒来,就能成为像林志玲那样漂亮的人,就能成为像贝多芬那样的音乐天才,就能成为像达·芬奇那样著名的画家,就能成为像爱迪生那样聪明的科学家。但是,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人是不可能会十全十美的。可能就是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身上有许多数不清的缺点,所以才会去羡慕那一些比我们完美、比我们优秀的人。
但是人往往是看不见本性的。就像我,就拥有了一颗虚荣心,凡事只想着要超过那些人。就比如说和我同学聊天的时候,听到她说到什么名牌手机,明明自己心知自己是没有的,但是,为了不让同学觉得自己比她差劲,比她落伍,所以,我总是一个劲地去吹牛,尽量把自己的缺点掩埋,把自己比别人优秀的一面全部都展现出来。也不要像我一样,因为看到同学都剪了活泼可爱的梨花头,但是自己只是把长发稍微剪短了那么一小撮而感到不满,又固执的恳求着父母在给自己一次机会,让自己再去一次理发店,再剪一个像同学那样活泼可爱的梨花头,再变得比那几个同学还要有魅力。因为我们的那一颗虚荣心,使我们总是不顾一切地去掩埋自己的不如别人,总是把自己胜过别人的东西展现出来。所以,许许多多表面上看似风光的人,他的背后不一定也是这么风光的。很多事物都像硬币一样有两个面,一面如果是正面,那另一面就必定是负面。
世界上并没有一样东西是十全十美的。那些我们羡慕的人,他们也都在承受着一些我们承受过的事情。我们所羡慕的人并不会过得比我们舒服。
我们总是喜欢和别人一较高下,结果每次都是“人比人气死人”。那你为什么不跟自己比一下呢?每次都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努力地去追求你想要达到的那个目标。如果你胜利达到了那个目标,那你就试着去挑战更高难度的目标;但是如果你一不小心失败了,那也没有关系,给自己一些鼓励,并告诉自己,不要气馁,下次一定能做好。如果你是这样子过生活的,那你一定是许多人都所向往的对象,所羡慕的人。就在你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一定也在羡慕着你。
不过,有一些人确实值得我们想方设法地去羡慕。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两个人比我们这些平凡的人优秀的多,他们比我们受到更多人的羡慕。但是我们不要觉得上天对我们不公平。他们会被我们羡慕,只是因为他们比我们努力的多,成果比我们多,所以才会顺其自然的成为我们都所羡慕的对象。
自己生病发烧的时候,你的朋友温暖的问候你一下,只是想要用她的方法使你那一刻被生病占据的心,因为她的那声问候而变得逐渐温暖起来,你千万不要觉得她是在嘲讽你,她真的是处于好心的。学会多多的去善解人意,不要把平时和你斗的人看的那么的坏,也会使你成为别人所羡慕的对象。
我们总是会去模仿我们羡慕的人,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但是,每一个人的处境都是不同的,有些人你根本就无法去模仿。但是,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再看看别人做的哪些比我们好,再去学习别人比我们好的长处,一次来弥补自己的短处。
与其去羡慕别人的幸运,不如去发掘别人努力的过程;与其去发现别人的优点,还不如努力的去弥补自己的缺点;与其去仰望别人的高大,不如去填补自己的渺小。
不要老是去羡慕别人有多好有多好,也不要老是去气馁自己有多差有多差。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是你自己不懂得去珍惜,不会去努力争取。
好好地去数数上帝给你的恩赐,你就会发现,原来上天曾经给了你这么多的恩赐,给了你这么多的机会。尽管只有那么一点点,但是,这一点点总比没有要强得多。
而你的那一些所谓的缺点,虽然不可爱,对你也没有什么好处,反而极有可能会倒过来害你,但是,它毕竟也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人要是没有缺点,那就比有缺点还要更不可爱了。所以,努力的尝试着去接受那些缺点,并且比对待自己的优点还要热情的去对待它,像善待自己的母亲善待它,那你的人生一定不会是枯燥无味的,一定是多姿多彩的,一定是快乐豁达的。
不要总是去羡慕别人,无时无刻一定要和自己一步一步地较量。去羡慕别人是没有用的,只会让自己和别人的距离拉的更远。只有自己的较量,才会让自己进步,才会让自己亲自感受到自己那一点最渺小而又最伟大的进步。当你发现了自己的进步后,你就会觉得,羡慕别人,只是让你进步的一小小部分,对你的进步或退步并没有影响。
所以,不要总是去羡慕别人,因为没有这个必要。和自己一寸一寸的较量,去羡慕自己,才是羡慕的真谛。
看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守住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真正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