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就在身边作文2
清晨,我站在窗前,看着太阳洒落在大地上,顽皮地栖息在树枝上。我轻轻地问风,“什么是爱?”风喃喃地说:“太阳给了大地光明,这就是爱。”
中午,蓝色的天空覆盖着一层黑色的布,雨还在下。我轻声问,“什么是爱?”云说个不停,“看看那些风雨中还坚守岗位的人。这就是爱。”
到了晚上,太阳的一天表演就要结束了。我轻轻地问夕阳,“什么是爱?”夕阳看着繁忙的街道,指着一个帮助老人过马路的孩子说:“尊重老人,友好待人。这就是爱。”
突然,一天在我的困惑中很快过去了,我仍然不明白什么是爱。因此,怀着对爱情的期待,我踏上了寻找爱情的旅程。
我经过一个院子。树枝上没有很多花和叶子。真的很美,但是院子里总是有责骂的声音。“你的考试不适合我,为了你自己和你的未来,我打败了你。”“你总是说这对我有好处,但你真的问过我想要什么吗?我只是想让你多注意我……”我拿出笔记本,轻轻地写道:爱是为了你好,还是由你陪着。
来到一条小路上,“这里的鸟儿在山光下生活,人的心灵在池塘里触摸和平。”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向外望去,我瞥见一只鸟叼着食物飞向一棵树,伴随着雏鸟快乐的叫声。我再次小心翼翼地写下:爱是奉献,不是要求回报。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雨。我藏在屋檐下。我不知道是我睡错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实际上,我看到一片树叶放松下来,充当它周围传单的雨伞。我很快写下:爱是庇护或自我牺牲。
这些场景不是父母和老师常见的吗?我想我已经发现了什么是爱。
爱是“她精心缝制,彻底修补”的关怀;这是王维的奉献“积雨,空留魂魄,晚放烟花”。这是曹植爱国的“为国捐躯”。这是“春天的丝虫会织到死去”的奉献。原来,爱一直都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