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就在身边作文3
清晨,我伫立窗前,看着阳光倾洒在大地,调皮地栖息在枝头。我轻轻地问风:“什么是爱?”风呢喃着,说:“太阳把光奉献给大地,这就是爱。”
午时,碧蓝的天空拉上了一层黑布,雨连绵不断。我轻轻地问云:“什么是爱?”云绵绵地说:“你看风雨中那些人还在坚守岗位,这就是爱。”
傍晚,太阳一天的演出即将拉上帷幕。我轻轻地问夕阳:“什么是爱?”夕阳看着车水马龙的街头,指着一位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小孩子说:“尊老友善,这就是爱。”
转眼,一天在我的困惑中快速流逝,我还是不明白什么是爱。于是,怀着对爱的期待,我踏上了寻爱旅程。
我路过一片庭院,无多花叶子缀满枝头,煞是好看,只是庭院中时时传来打骂声。“你考试不是为了我,我打你是为了你好,为了你的未来。”“你总是说为我好,可你真正问过我想要什么吗?我只是想让你更加关注我……”我拿出本子轻轻地写下:爱是为了你好,是有你陪伴。
来到了一条小径,“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我切身感受着大自然的美。放眼眺望,我偶然瞥见一只小鸟衔着食物,飞到一棵树上,伴随着喜悦的雏鸟声。我再一次小心翼翼地记下:爱是奉献,是不求回报。
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我躲在屋檐下,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其他原因,我竟然看到了一片叶子舒张开来,为它身边的小叶当起了伞。我赶紧记下:爱是庇护,是自我牺牲……
这些情景,不是父母与老师们习以为常的事吗?我想我已经找到了什么是爱。
爱是“临行密密缝”的牵挂;是王维笔下“积雨空灵烟火迟”的奉献;是曹植笔下“捐躯赴国难”的爱国;是“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敬业……
原来,爱一直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