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熟悉的人5
我熟悉的人有好多,比如:爸爸、妈妈、弟弟——但我最熟悉的还是爸爸。
我的爸爸非常严厉,每当我犯了一点儿小错误时,爸爸都会生气地火冒三丈,吓得弟弟总会嚎啕大哭起来。爸爸明亮的眼睛上架着一副眼睛,看起来比较斯文,一张红色的嘴巴,还有一副逗人、亲切的脸,虽然爸爸很严厉,但是他还是很耐心,很认真。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思考了许久,也没有答案,于是,我大喊:“好难呀!”爸爸听了,亲切地问:“你动手动脑了吗?”“没——动。”我结结巴巴地回答。爸爸皱起眉头,说:“不动笔墨不思考,后来什么也不知道,你自己边思考边动手,说不定答案会出现呢!”“那好吧!”于是,我拿起笔,但还是无从下手。
这时,爸爸走过来,认真地引导我,一遍又一遍地讲给我听,爸爸特别有耐心,可我却听得不耐烦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突然,爸爸停下讲解,让我给他解释一遍,可我还是稀里糊涂的,讲不出来。
“你再不认真听,我就不讲了!”爸爸顿时起火,虽然嘴上这么说,可心里不一样,他只好又讲了一遍,我按照爸爸的思路才彻底明白了。
我的爸爸是个有耐心又会体谅人的好爸爸,他还是个“吃货”,什么都爱吃,我爱我的“肥猪”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