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熟悉的人2
我熟悉的一个人当然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一米五高,披着长长的卷发,又黑又亮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像一条变色龙,我听话时她像一条温顺的小狗,十分可爱;我不听话时她像一只凶猛的狮子,凶巴巴的。
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作业,没有检查,也没有整理书包就去看电视了,妈妈给我检查作业的时候,发现了好几处错误,然后把我叫过来,严肃的说:“你怎么没检查作业?做完作业就知道看电视。”这时我的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妈妈又说:“就知道哭,快点儿给我改作业。”于是,我惭愧的低下了头,马上改作业,从此以后,我不敢写完作业不检查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比赛跳绳,我一分钟跳了一百多个,妈妈跳了一百二十多个,我不服气的说:“妈妈,我不服气,有本事我们再比一场?”妈妈气喘吁吁的说:“孩子,不跟你比了,你知道你为什么跳的那么少吗?因为你跳绳的时候三心二意,如果你认真地跳,一定比我跳得还要多。”于是,我认真地跳了一遍,果然比妈妈跳的多。
虽然妈妈有时对我很严厉,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我长大以后,我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妈妈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