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熟悉的人7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自己熟悉的人。我当然也有,她就是我的外婆。
说起我的外婆,左邻右舍都会翘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她可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外婆今年70多岁,她中等身材,瘦瘦的,和蔼可亲的脸上常挂着笑容。几年前,她光荣退休。爸妈都劝她在家享享清福,可热心肠的她非但不听,反而责怪起他们,说什么生命在于运动,难道你们不想让我多活几年吗?爸妈听了哑口无言,只得让她去。她到了居委会,主动要了一份工作——每晚给新村的居民送去一串串平安的铃声。
去年冬天,天气特别冷。一向身体健康的外婆突然病倒了,一连在床上躺了三天,粒米未进。到了第四天,病情才有了好转,喝了半碗粥。
“当……”钟敲了七下。外婆忙坐起来,穿上了衣服,像要出门的样子。我忙拦住她,问:“外婆,这么冷的天,您上哪儿去呀?”外婆认真地回答:“咦,你忘了,今天是我摇铃啊!”我一听,笑着说:“外婆,您生病了,叫别人代一下吧!”“不,不,不!”外婆瞪着大眼睛说,“你看,张阿姨有高血压,李老伯有心脏病,叫谁代呢?今天我非去不可!”我知道外婆要做的事,八头牛都拉不回来。于是,便把外婆裹得严严实实,拿着铃,陪着她一起出门。
新村的夜晚格外宁静,我俩走在几乎空无一人的街上,两人的身影在路灯下一会儿长,一会儿短。这时,外婆摇起了铃,那清脆的铃声冲破夜幕,飞进了家家户户……
我的外婆就是这样,一个为自己想得少,替别人想的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