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的记忆长河中,我有过许多难忘的经历,但唯有那一件事被我埋藏在记忆深处,挥之不去。
一次,我因不舒服请假去看病,迷迷糊糊的我本来毫无精神,但后来发生的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那天妈妈带我看完病后,在过马路时,远远的马路对面,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的准备朝马路这边走来。她左望望右看看,试探着往前挪了几步,却又不得不退回去。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一个个疾驰而过,行人也穿梭其中,可是没有谁去留意那个老奶奶,更没人去帮助她。
我也没有在意她,拉着妈妈的手准备过马路。可是妈妈却对我说:“你站在这别动。”我愣住了:妈妈这是要干什么?接着就看到妈妈急速穿过车流,来到奶奶身边。一手挽老奶奶,一手示意车辆让行。就这样,老奶奶在妈妈的帮助下安全到达了马路对面。妈妈又小心搀扶老奶奶到了马路的人行道上,这才安心的松开了手。这时我看到老奶奶的眼神充满了感谢。
走在路上,我紧紧拉着妈妈的手,瞬间觉得妈妈的形象比以前高大了许多,总是嫌弃妈妈唠叨的我发现妈妈的心是如此善良。我忍不住问妈妈:“你就不怕她讹你吗?”妈妈反问道:“她为什么要讹我?”我愣住了:是呀,她为什么要讹妈妈?就是因为她看着病怏怏的,像个可怜人吗?一时间我想不到答案。妈妈接着说:“儿子呀,世上还是好人多呀,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尽一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要去想结果,我们尽力就行。”我细细品味着这番话,决心尽可能地去帮住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这件事使我难忘,我要向妈妈学习,学习她对别人的怜爱,对世间的善爱以及那种大无畏的精神。妈妈的这番话也将鞭策着我,让我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