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事14
我经历过许多的尝试,也有过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有成功、有失败、有快乐、有痛苦,也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但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一次难忘的尝试,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上完补习班后回到家,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经过一番地毯式的搜索后,我在餐座上发现了一张妈妈留下的纸条,看完后我一蹦三 尺高,因为平时我一直觉得妈妈很唠叨,没有给我独立自主的空间。而现在,妈妈因为有事不在家,我终于有机会自己做主了。可兴奋劲还没过去,一个残酷的现实 就摆在了我的面前:我必须自己解决午饭。
我硬着头皮来到了厨房,凭着平时看妈妈做饭时的回忆,我拿起了煮饭的锅,装了一些米,在淘洗干净后,放少许水,就放在电饭煲里,按下了煮饭键。十几 分钟后,饭快好了,我就拿出了鸡蛋开始炒菜。首先,我拿出了一个碗,然后拿着鸡蛋往上面一磕,随着一声脆响,鸡蛋裂开了,然后我两手掰开鸡蛋,蛋清和蛋黄 一起流进了碗里。接着又该放少许细盐,葱花,味精,随后把洗好的锅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间,油锅升起了 缕缕轻烟,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锅内,只听“滋滋——”的声音,蛋黄和蛋清紧紧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块半成熟的蛋饼,还不时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于是我连忙翻 了又翻,炒了又炒,几分钟后,锅里的鸡蛋已是淡黄色,油光光的,撒上点鸡精、加上葱花,真是色香味俱全。这时我赶快将饭到了进去,不一会儿,一碗金灿灿的 鸡蛋饭就出锅了。我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这一次尝试,不仅使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更让我明白了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的酸甜苦辣需要我们去慢慢品尝。它也许只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小步,但却是我记忆中最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