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事13
我记得我八岁的时候有一次爷爷带我去离家不远的小河边去钓鱼,我们拿着钓鱼竿和大水桶,还有鱼儿最爱吃的小蚯蚓,蚯蚓就是“鱼诱饵”。
我跟爷爷来到小河边,把工具放下,开始鱼钩上放“诱饵小蚯蚓”,把鱼钩使劲甩进河里,我跟爷爷就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等着鱼上钩。可是这时有一只蝴蝶从我旁边飞过,我立刻放下鱼竿就跑去追蝴蝶,跑来跑去蝴蝶我没有捉到,等我回到爷爷跟前时,看见爷爷已经钓到一条了,我没钓到鱼有点不开心,垂头丧气的坐在地上。
爷爷看我不开心了,过来坐在我旁边告诉我,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有始有终,要有耐心。付出努力这样才会成功。我听了爷爷的话,打起精神继续钓鱼。
过了一会,鱼竿突然下沉了,我激动的说:“爷爷,钓到鱼了”,我使劲把鱼竿往上拉,结果钓上来一只“臭鞋”,我有点失望,爷爷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爷爷看见我鱼钩上的臭鞋忍不住哈哈大笑,我也被爷爷逗的哭笑不得。
我把“臭鞋”扔到垃圾桶里,回来继续钓鱼,这下什么都不能打扰我,我就静静的坐在旁边等着小鱼上钩,鱼钩又动了,我使劲拉起鱼钩,“哇”我大叫一声,好大一条鱼。我跟爷爷都高兴极了,晚上可以吃大鱼了。
虽然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爷爷对我说的话,时常在我心里响起,让我永远记在心里,告诉自己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