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事11
每个人都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获奖,第一次被批评,第一次……在这儿我不得不说出第一次不光彩的事——撒谎。写到这儿,我不禁又面红耳赤。
一天,我随妈妈到商店买东西,我看中了一本闲书,又不好意思向妈妈要钱。因为爸爸妈妈都不太赞同我看闲书。我明白必须死了这条心,可是,那本书的诱惑力太大了,我竟然为了一本闲书起了撒谎的念头。‘
星期一的时候,学校正好要交牛奶费170元。我心想,这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回到家,我故意抬高了价钱,对妈妈说:“我们要交牛奶费,190元。”但我把这句话说出口时,我痛恨嘴巴不听话,我的心怦怦直跳,真怕妈妈会当面盘问我。可处于对我的一贯信任,妈妈二话没说就给了我钱。我拿着钱,就像揣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虽然我如愿以偿得到了钱,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接下来的几天更难受。我手里还有20元,这是颗定时炸弹,只要一爆炸,我的小命可就没了。每当我下决心要买书时,心里总有两股声音:“去买吧,你又不是没有钱,买了之后还可以花掉剩余的钱,这不是两全其美吗?”“不行,这不是你的钱,你没有权利花!”我为此而苦恼不已。最后,我下决心“自首”。
几天后,一天放学了,回家的路上我走走停停,心里乱乱的,“不就是自首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定了定慌乱的心,大踏步向家里走去。
刚回到家,我就给妈妈承认了错误,虽然被骂了一顿,可是我的心里非常舒服。
撒谎就是谎言,是一定会被揭穿的。如果结果都是这样,不如不撒。经过“第一次”,我明白做什么事情都要诚实,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