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事3
我的暑假生活绚丽多彩,8月1日在湖南长沙参加舞蹈大赛的事令我永远难忘。那一天,我高兴得落泪了。
那天,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我们澧县旭日拉丁舞代表队乘着汽车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参加比赛。刚下车,眼前的情景让我们有些目瞪口呆了:场面上热闹非常,各代表队的旗帜五颜六色,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我们不由自主地躲在了老师身后,刚才的那股高兴劲儿,一下子烟消云散了。看着我们个个变得垂头丧气的样子,老师就不停的为我们鼓劲,让我们又重拾了信心。
预赛开始了,我们穿着洁白的舞衣,迈着整齐的步伐,满怀信心地走进赛场,随着美妙的音乐,我们舞动起来,嘴里也不停打着拍子two three five one two three,预赛我们顺利通过。最关键的是决赛来临了。我们始终牢记老师的教导,赛场上只有自己,我们是最棒的,轻快地踏着音乐的节拍,把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尽情地打开,刚中有柔,柔中有刚。生怕被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影响全队的整齐,眼神、笑容、腰肢、屁股、脚尖。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们精彩的表演换来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大会宣布比赛结果,全场鸦雀无声。当我们听到乙组第一名获奖集体——澧县旭日拉丁舞代表时,我们的心都跳出来了。我们拥抱在一起欢呼,在一起哭泣,那激动的心情真是无法言表。
当我们抱着奖杯乘着汽车回到家乡的时候,在窗外飘来的空气透着清心凉爽,街道两旁摇曳的树枝仿佛伸出双手为我们欢呼,这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