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篮球梦11
在电视上,我看到中国队与美国队对垒,中国队刚抢到篮板,又被美国队抢走了。更气人的是,现在国际上也公认:美国是篮球最厉害的国家。我就不相信,难道美国人是打篮球的天才?我就不信,难道中国会不如美国吗?我们国家那么多人,难道就不能组成一支强队,打破这不成文的定律吗?因此,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能成为中国篮球队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篮球大赛!
我非常喜欢打篮球,一到大课间,我的身影就会出现在篮球场。我的个子高,再说,我的球技也不错。所以,我想成为一个篮球运动员,带领着中国队打败美国队,让中国也成为一个篮球强国。我还要打进NBA,成为第二个乔丹。
不过有理想,就得有行动!要想打篮球,必须个子高,扣篮要扣得进。所以,我要多吃饭,少吃一些零食。早晨还要起来跑步。我还要利用课余时间去打篮球,有时,还要看关于篮球的书,看看别的国家是怎么训练的,我要琢磨破解它们的技巧。平时一有空,就上网看队员之间是怎样密切配合,怎样运球过人,怎样盖帽截球。默默地记住他们运球的轨迹、流畅的配合,完美的步伐和优雅的上篮。楼下并没有篮筐,但我的梦想在我的脑海中造起了一个篮筐,我不停地练习,有时候还招来了旁人惊讶的目光、一些小孩的嘲笑。但我并没在意,捧到了篮球,我就忘了世界,甚至忘了我自己。
“理想是一盏夜明灯,能让你在黑暗的境地中看到希望之火。”我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