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篮球梦12
白驹过隙,人在岁月的长河中渐渐地长大,内心也更为的成熟。曾记得儿时的一个梦想,现在却在我的心中化成一股动力,催我奋进向上。
篮球是每个男孩子心中的梦想。小时候,一直在电视中看到nba球员在场上奋力的身影一次次投篮都触动我那幼小的心,所以那时就立下志向,将来长大一定要做一个和他们一样的运动员!初一课业已经开始繁重了,可是我仍然每个星期坚持去打几次球。然而初学篮球并非一番风顺。
这一天我来到了球场上,场上冷冷清清无一人。我拿起了我最熟悉的球,练习了起来。俄而,一个人走了过来。他看了看场,就点着我想要和我一决高下,我欣然地同意了。于是两个人在空旷的球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比赛。但是很快我发现他不论是身体还是技术上都远远的高于我,于是很快我就败下了阵来。这是?他挥挥手示意让我过去,我走了过去。听到他用nba中的教练的口气一般可省!对我说:“没有打不好篮球的人,只有不想打好篮球的人!在这个篮球场上,只要你努力地追寻你的那个篮球梦,你的梦想终究会实现。”短短的几句话如同一到春天的惊雷,震憾了我的心。
是啊,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打不好篮球的人,只有自己不想打好篮球的人。这句话也成为了我的座右铭,在篮球生活中伴随我成长。一个周末,我再次来到了球场上,这一次球场上仍旧一片冷寂。我很高兴,因为我只喜欢一个人练习。暖身活动后,试着投出了一个球,却发现是一个“三不沾”。这时才惊奇的发现:我的手早已在这寒冷的天下被风吹得通通红。轻轻地碰一下就甚是疼痛,这时我有些退缩,想回家继续呆在空调房间里取暖从而可以不受冷风的折磨。
这时我却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将来长大一定要做一个和nba球员一样的运动员!他们整个冬天都在备战比赛,为此甚至得穿上背心在零下的温度下和对手开战。他们面对如此困难条件却毫不放弃,而和他们相比,摆在我面前的小小的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于是我放下了心中的包袱,继续在球场上练习了起来,纵使那寒风吹得再怎么猛烈,我仍然坚持,因为我的心中有一个篮球的梦。篮球的梦就是我所追随的目标,更使我奋斗的力量来源,时间随着我的成长一点点地逝去。但我会永远把这个梦放在心里。直到终有一天,这个梦实现了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