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13
20xx年9月26日那一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那天,附小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在风景迷人,宽广的闽江公园上了一堂特别的课,这堂课的主题是“游江滨,赏城雕”。就是观赏城雕,然后写生。
平时我们上课都是呆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然后作笔记;而“露天课堂”则别具一格,首先是“露天”,也就是在室外,自己去观赏,然后画下来。露天课堂最大的优点就是给了学生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学生自己去了解大自然,体验大自然,不是很好吗?
当同学们一边观赏城雕,一边议论时,这就是同学们发挥想象力的时候了,也可以练练口才。有许多座城雕都会引起人们的畅想。比如《恬甜》,人们刚开始从远处看一定以为是冰糖葫芦,但走进一看才知道是五只滚圆滚圆的小胖猪叠在一起,这时,有的人就会想:它们叠在一起要做什么呢?是在寻找什么吗?还是看到了什么新鲜的东西了呢?答案有很多种,,同学们要发挥自己的想象了。我想:这座雕像的塑造者之所以不告诉人们这座雕像的含意,就是为了要给人们想象的空间吧!想让人们大胆地展开想象的翅膀。
我观赏完这六十多座城雕,就去找自己想画的城雕了。公园力随处都可见同学们汗涔涔,埋头认真绘画的身影。一个个都说得眉飞色舞,听得津津有味;江面吹来阵阵暖风,轻拂着嫩緑的树叶,同学们都沉浸在和风回想这什么……
20xx年9月26日那一天,给我的回忆录增添了特别的色彩,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