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15
步入初中最难忘的一堂课,是第一次上的英语课。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一个走路带风的女老师走进我们的教室,她把书往桌子上一放,手往桌子上一拍,抬头挺胸,一副女强人的样子。紧接着,她扫视了一遍全班同学,眼神锐利,似乎还充满对我们的期待。每位同学都被这位老师身上独有的果断气质所吸引,教室里安静得连掉下来一根针都能听见。“来,同学们,坐端正。”一个洪亮的声音突然打破了这种安静。同学们都被震到了,立马抬头目视前方,上身挺得笔直。
她叫什么?她的上课方式是什么样的?她的性格怎样?……无数个问题浮现在我脑海中。这些她都没有介绍就开始上课了。这堂课她讲的知识并不难,就是2 6个英文字母,我们在小学早已会读会写,她竟然能把这样简单、单调的知识讲得生动有趣。她上课的方式很特别,设置了个人展示、小组讨论、同桌互学等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有奖励分,评选出的优胜小组可以选做当天的作业。如此“待遇”下,各小组都不甘落后。“老师,我!”“老师,叫我们组!”整个课堂上,老师激情四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老师的口语特别棒,声音特别好听。同学们平时最烦背课文了,但一听到她读课文,都不禁感叹英语口语的美感。后来,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爱上了背课文。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这堂课时间过得出奇地快,意犹未尽的我们恋恋不舍地目送老师走出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