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14
叮铃铃——伴随着一声铃响,开学第一堂课正式开始啦!
数学老师风风火火地走上了讲台,手里抱着一大堆本,面容严肃地扫视着我们,教室里的空气一下子就凝固了起来,安静地出奇。似乎过了许久,老师拿出了一个本,非常严厉的说道:“高晨洋,你写作业了吗!”霎那间,全班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我们都知道,噩梦即将开始……。再看此时的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在颤抖,目光下垂,面如土色,十分紧张。只听他用小得不能再小的声音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我…。我…。我写了。”这时,从讲台上传来了一个冷冷的声音:“写两遍!”我慢慢地坐下了,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愁眉苦脸,垂头丧气。唉——,可怜的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认真完成作业呀!
我紧张极了,生怕下一个就是我,我左顾右盼,试图发现点什么。突然,老师把手一扬,又拿出一个本,我心里咯噔一声,上牙打下牙,不住地抖,好似一个老式发动机,“千万别是我啊!”终于,老师吐出“高晨洋”三个字,我大松了一口气,看了看表,快下课啦,挺住!就在我感到会平安无事之时,老师突然喊道:“7号,回答问题!”我嗖的一下站了起来,脑袋里一片空白,噢,谢天谢地,我居然答对了,在我稀里糊涂地坐下之后,盼望已久的下课铃声终于悦耳地响了起来啦!
啊,这可真是又难忘又紧张的一堂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