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9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上过无数节语文课,可一直对语文没有兴趣。上课,我就像一个木头人,不思考,不举手,不发言;回到家里,作业也不愿意写,更甭提读书了。可唯独四年级时的一堂语文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堂语文课,听课的人特别多,有校长、教务主任、器材主任等,还有教育局的专家。看着语文老师一脸严肃,似乎也有丝紧张,看来这节课非比寻常。我呢,更是忐忑不安,冷汗从头发流到背上像一棵小草胆怯地从地里冒出来望着。我回过神来,所有的人望着前方,仿佛时间已经停止。我的心疯狂跳动,犹如火山爆发。
老师反复多次问着,同学积极回答,我渐渐平缓下来。如果我说错了,会怎么样?这道题连班长都打错了,我怎么可能会对?说错了,说不准要惩罚,不对,连校长都在,我有什么可怕的?说错,最严重也是让我站着上课。好吧,没关系,有机会露一下。这时,汗全没了。
课堂上,一连几个问题都被好学生抢答了,根本没有我的份儿。突然,老师叫我:“你觉得我是怎样一个老师?”
我的心怦怦直跳,吸了口气,用颤抖的声音回答:“大怀老师,是一个关心爱护穷人的老师。”
“对!回答的很好。”老师一边大声地表扬我,一边用鼓励的目光注视着我,“你能行,相信自己。”顿时,全班同学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暖暖的话语,暖暖的目光,缓缓流进心田。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语文,更重要的是我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