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4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看看课程表,这节课是语文课,又要背课文了。一提起背课文,全班同学的脑袋就像要爆炸似地。
金老师拿着语文书来了。今天可不同了,老师不再让我们同桌互相背了。你瞧,老师在黑板上开始画画了。我们先读课文,了解课文大意后,抬头一看,哇!黑板上画满了美丽的图画,课文讲的每一处内容都画上了。这里的小燕子在柳树底下飞,那边停落在电线上的小燕子成了五线谱上的音符……
“同学们,现在,我们看着黑板上的图画试着背一背课文吧!”金老师微笑着说。同时,她还用手比划着,时而做小燕子飞翔的动作,时而做微风吹拂柳条的样子,……金老师夸张的动作,把同学们逗得咯咯地笑个不停。有的同学边背还边学着老师的样子,把平常严肃的金老师都给逗笑了。“哈哈哈……”不知不觉,我们在欢笑中已经背会了课文,那些美丽的图画也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
以后每次背课文,金老师都会用一些不同的方法,让我们很快就背会了课文,但我觉得还是这堂课最有趣儿,最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