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10
我今年12岁了,就要读中学一年级。以前我所在的班级每年都会换一个老师,他们所上的课许多我都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堂课,依然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回忆起来心里还是酸溜溜的。
令我难忘的是一堂英语课。课上,老师讲一张上节课做过卷子。当将到根据问句找出答语时,说:“这道题谁做错了?举手!”我一听这话,一定是这道题很简单,不应该有人做错呀,可是,我却偏偏做错了,我真恨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的审题,一看很简单就胡乱地一连,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这时,做错的同学都举起了手,有一股力量告诉我,不要举手!会很丢人的!而我最终真的下了决定,不要举手!这下,老师开始批评做错的同学了,老师虽然在批评别人,可是却一直盯着我看,大概老师知道我做错了吧,可是老师为什么不揭发我呢?大概是怕我丢人吧,可如果下课之后老师回到办公室和其他的老师一说,那我的“威望”可就从嗓子眼儿一下子掉到肚脐眼儿了。
接下来,我一直都是在恐惧之中度过的。我根本没有心思听课,一直在想我为什么没有举手?哪怕是被老师批评,那我心里也比现在好受得多,我一直在谴责自己,知道这件事平息之后。
这件事虽然平息了很久,但是它留给我得教训却是永远也抹不掉的,也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撒谎,要诚实,那样才会活得心安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