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7
我现在已经五年级了,上过无数节课,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一次在多媒体教室里上数学优质课。
那节课让我意识到了越是在人多、隆重的情况下越要积极举手,不要紧张;这节课更让我意识到了我们要把数学运用到生活当中去。
那一天早上,李老师就说我们下午要到多媒体教室去,上优质课,并且听课的老师很多。其实,在这之前,李老师已经在别的班试讲过好多次了。
下午,我们早早地起了床,来到教室,安安静静的坐在了椅子上,回头一看,坐着听课的老师有五六行呢。这可真是让我胆战心惊啊。这时,我就会想起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到时候一定不要紧张,我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上课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很多。为了把我们班的风采显示出来,我们都积极举手,认真回答问题,结束以后,李老师还表扬了我呢。
重要的是这次的课。这节课老师讲的是周期问题,老师分享了《五年级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中的两个关于周期的小故事,完全把题运用到了生活当中去,最后,我们还帮李老师解决了一个生活之中的周期问题。这节课时时刻刻的告诉我们:学数学不是为了应付考试,而是要把数学运用到生活当中去,和大家在生活中一起分享数学。
待到第八大周的校报发在我们的手上时,我们翻了翻报纸,竟然看到了我们这一节课上报了,说明,我们这节课很精彩。但是,这节课真的令我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