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关心我8
由于爸爸在单位驻外地办事处工作,妈妈很辛苦。最近,妈妈老喊头疼。也难怪,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也许是累的吧!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被渴醒了,蒙蒙胧胧中看见妈妈还没睡,她还在检查我的作业。那背影看上去好疲惫,我没有打扰妈妈。
还记得有一次,我突然发起高烧,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又给我喝水,她一夜没有睡。第二天,我发现妈妈憔悴了许多,红肿的眼睛,黄黄的脸再加上几缕银丝,看上去就像大病了一场。
这几天妈妈身体有些不舒服,就要我多关心妈妈了。可是我总感觉自己笨手笨脚的,想帮妈妈,可总是事与愿违,老帮倒忙。帮妈妈洗碗,碗就像和我作对,一不小心,碗就从手里滑了下来,掉在地上,碎了!帮妈妈烧水,早忘得一干二净,一会儿,一股刺鼻液化气味儿,赶紧把气关了。你猜我看见什么了?壶里的水就剩下一半,火已被水溢灭了!没办法,我只好把剩下的水倒掉,听妈妈讲,开水烧得时间长了就会有毒。
还有一次,妈妈很累,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想借这个机会表现一番,就帮妈妈做起了西红柿炒鸡蛋。结果,火候没掌握好,鸡蛋全煳了,煳鸡蛋就像非洲人的脸。害得妈妈亲自下手。
不过,我也有聪明的时候。比如,妈妈有时不舒服,她老忘记什么时候吃药,可我记得牢呢,我会及时提醒这个粗心的妈妈按时吃药。
看来,要真正关心好妈妈,还不是一件简单事呢,这中间还有好多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