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15
“小心,小心,小心!”咦,这是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402班在做一个名叫“戳不破的塑料袋”的实验呀。
瞧,老师拿出了一个蓝色透明装满水的塑料袋,袋子鼓鼓的,真像一个甜筒。摸着软软的,又像一个果冻。老师拿着这个是塑料袋说谁愿意上台挑战用牙签扎塑料袋?听到老师的话,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首先,第一位猛将彭宇轩上台了,他接过牙签,面带微笑,但是身体却离袋子远远的。我心想:牙签扎进袋子里会怎么样呢?彭宇轩抬起胳膊,小心翼翼地扎进去。哇,水居然很听话,一点也没漏出来!那如果多扎几根牙签会怎么样呢?老师又请了五位同学,他们接过牙签,都小心地扎了进去,但水都奇迹般的没流出来。是不是牙签太小了,把牙签换成竹签会怎么样呢?这次,老师最后请我上了台,我面带微笑,和彭宇轩一样身体离得很远。我心想:如果我扎了后水流出来怎么办呢?我想到这,心里便有了一块像黑板一样的大石头,我调整好竹签的位置,手轻微地抖动着,我小心地扎了进去,呀,水竟然没有流出来,我心里的那块“黑板”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为什么用牙签扎塑料袋,水不会流出来呢?原来,塑料袋被牙签刺穿时产生了热量,被刺穿的部分就收缩起来了,水就不会流出来了。
做了这个实验,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