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12
我是一只小小的塑料袋,别看我体积不大,可经历了不少事,也算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者”了。
刚出生时,我为我是塑料袋而自豪—轻巧而方便。不久,我便被一位卖冰棍的老奶奶挂在了钩子上。一天,天气很热,大家抢着买冰棍,一个买冰棍的小男孩,趁老奶奶不注意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都拉下来了,把我们贴在一起做成风筝到广场上去放飞。因为没有贴好,一片塑料袋落在片塑料袋落在了他的头上,小男孩好不容易把塑料袋从头上拉下来,气得满脸通红,把气都撒在我们的身上,他把我们剪成一块一块的,丢进了下水道。在下水道里,我遇见了许多我的兄弟姐妹,他们的经历和我差不多。
一位兄弟气愤地说道“人类太过分了,把我们说得像怪物一样,说我们是白色污染。”“就是,就是,用到我们时说我们是方便袋,不用我们时随意一扔,这能不污染吗?”一位小妹妹随即接口说道。听到他们的话,我的心如刀绞一样痛,我不想这样啊。我还没有起到一个塑料袋的作用就变成了废物,这是为了什么呢?
后来,我被水冲到了大海,一条小鲸鱼游过来准备把我当作他的美味点心,眼看就要吞下我了,鲸鱼妈妈飞快地游过来,把我从小鲸鱼嘴里夺了出来,凶狠地说:“坏蛋,你已经害死了我的三个孩子了,难道最后一个也不想放过?”说守,拉着小鲸鱼急急忙忙游走了。
我的头象受到了重重的一击,我不仅是污染源,还是杀人凶手吗?抬头看看,海面上漂浮着许多塑料袋,难道人类已经厌倦蓝色的大海,想用我们来把它染成白色的吗?
人类啊,我不想污染环境,请你们好好使用和对待我,也爱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