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7
“呼……”“啪!”一个塑料袋被风吹着撞在 一棵老槐树上。老魁树生气地一把抓住塑料袋,怒吼道:“你这个污染环境的家伙,看我怎么收拾你!”塑料袋委屈地说:“大人饶命,小人冤枉啊!”老槐树语气缓和了一点,说:“此话怎讲,说来听听。”
塑料袋叹了一口气,伤心地说:“我本来是在一家早餐里的塑料袋。今天店主放了一些肉包和几瓶豆浆在我肚子里,让店里的送餐员带我去一所学校给学校里的田径队的队员吃。”塑料袋咽了一口唾沫,接着往下讲:“到了学校,队员们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望着我,一双双手伸进我的肚子里我很开心很得意,直到最后一双手缩回去时,我才发现先前那期待的眼神不是送给我的……我被随手扔在操场上,我多么希望有人把我拾起扔进垃圾桶里,让我好好睡一觉呀!这时有几个男同学向我跑来,用脚用力的跺着我,把我当成了
出气筒,弄得我遍体磷伤的。可是他们似乎还不过瘾,把我当成足球踢来踢去的,上课铃一响他么就扔下我扬长而去,就连风弟弟也捉弄我,把我吹来吹去,搞得我晕头转向的。最后就到您这儿来了。”“原来如此,对不起!错怪你了。”老槐树内疚地说。“看来要跟地球村的环保部门谈一谈了,让这些小公民受受教育!”
这时下课了,一个小男孩默默地走了过来,捡起塑料袋像垃圾桶走去,喃喃自语道:“塑料袋刚才没把你扔到垃圾桶里,我错了,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