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3
现在,人人都要过“低碳生活”,我家也不例外。
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忽然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上面说塑料袋对我们的危害极大,全国每天约产生一亿个塑料袋,这会消耗掉上万吨石油,另外,处理废弃的塑料袋也会破坏环境,希望大家少用塑料袋,改用布袋。看完了这条广告,我目瞪口呆,心想:一个塑料袋有这么大的危害啊,以后再买东西,一定要用布袋装,让塑料袋的危害远离我们。想着,爸爸要去买东西,我连忙拿了一个布袋,也跟着出去了。
到了超市,买完了东西,在结账时,爸爸刚想要一个塑料袋,就被我制止了,爸爸很疑惑,问:“你不让我要,我们拿什么装东西?”我晃晃手中的袋子,对爸爸说:“爸,用这个。”爸爸更是疑惑了:“怎么了,你嫌超市的袋子不结实呀?”我摇摇头:“不是的,我在电视上看到现在塑料袋对我们的危害很大,严重污染了环境,我想,这是由人们不重视造成的,我们如果要防止它的话就要从小做起”。爸爸无言以对。
虽然我们买东西不用塑料袋了,但家里还是有一些可以用的塑料袋,扔了快可惜的。于是,我把一些大塑料袋用来装垃圾;一些结实一点的可以再用来装东西;还有一些较小的可以放一些平时不用的本,方便整理……这样一来,我家的塑料袋减少了,家人也在我的提醒下养成了买东西不用塑料袋的好习惯。
如果人人都这样做,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