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11
我的名字叫塑料袋。以前,我可以帮助主人装东西,每天和主人快乐地出入菜市场。可是有一天,我的手突然断了,主人就把我扔到了外面。我只好在那里静静地躺着。
突然,一阵大风吹来了,我在天空中飘呀飘,高兴地欣赏洁白的云朵。风停了,我一个跟斗栽了下去,掉在了一条黑色的河里。那里臭气熏天。啊,原来是附近的一家造纸厂不停地往河里排放污水!我想找鱼儿捉迷藏,可是找了半天也不见鱼儿的影儿,那里的鱼儿都死光了。我在河里无聊地漂着,河水的波纹把我送到了岸边。不知过了多久,太陽晒干了我身上的水珠。又一阵大风吹来,我被送到了一辆汽车后面的烟筒上。我看见一阵阵黑烟渐渐地飘向了天空,以前洁白的云朵也不再那么洁白了。我告诉黑烟:“不要再污染空气了。”黑烟说:“不关我的事,是人们为了眼前的利益在汽油里掺了假。你太多管闲事了。”说完黑烟就生气地把我送到了一个人家的庭院里,我看见那家的主人正在扔电池和白色泡沫饭盒,我告诉他:“你不能乱扔垃圾,这样会污染环境的。”可任凭我怎么叫喊,他就是不听。
几天以后,我看见一个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在捡垃圾,我也被捡了进去,连同我的伙伴一起被送进了一个垃圾处理站。那里的工人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加工厂,我在那里被加工一下,又变成一个新袋子。从此,我又过着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