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9
夜深了,累了一天的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突然,传来一阵激烈地争吵声,寻声望去,只见一个塑料袋正与一个环保袋在那唇枪舌战呢。
塑料袋大声地说:“自从人类发明了塑料袋以来,我们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是他们拎东西的好帮手。我们不仅质地轻巧,价格也很低廉,而且还给制造商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环保袋回应道:“我们也有自己的长处,我们可以反复使用,价格也很便宜,还不污染环境。”塑料袋不服气地说:“你们真麻烦,用完了还要洗呀洗,没有我们方便。”“你虽然很方便,但也有缺点。人们每次用完就会把你随手乱扔,而且你们的材质是难以降解的,这样就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环保袋反击道。我听着他们的对话,心想:的确,塑料袋被人们用完后就到处乱扔,污染了环境,大家都称它为“白魔”,要消灭它。“现在人们提出了限塑令,都在大力提倡使用环保袋,塑料袋的使用已经大大减少了,你们就快要下岗了。”环保袋得意地说。“这么说人们真的不要我们了。”塑料袋垂头丧气道。看着塑料袋败下阵来,我哈哈地笑了。笑着笑着,眼前一亮,原来是一场梦呀。
是呀,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让我们携起手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共同描绘一幅蓝天碧水,和谐的生活画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