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记4
临近中秋节,妈妈说要给我报了一个游泳比赛,项目是50米蛙泳。又能游泳,我高兴地同意了。
中秋节那天,是比赛的日子,我漫不经心来到游泳馆,一看吓了一跳,没想到那么多人,小朋友和陪同的家长象蚂蚁搬家一样密密麻麻的,我顿时紧张起来。
还没轮到我们年龄组比赛,我就先下水去练习,可是没游多久,就游不动了,我突然感觉50米好远啊!而且我发现,傍边几个练习自由泳、仰泳的小朋友游得都比我快,我的自信心一下就丧失了许多,没心情练了,我上了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跟我说:“孩子,什么事都不是你想想中的那样一帆风顺,比赛不光是比本领,比速度,最重要的是比勇气。关键是要自信,你很久没游了,有点不适应,还有蛙泳比起其它泳姿速度慢,不能自己吓到自己。想想你平时培训时,怎么游的,现在就怎么练习,比赛重在参与,只要努力了赛出真水平,你就是最棒的。”于是我又重新下水练习,练着练着,我开始找到了平时游泳的感觉,我的自信心顿时又恢复了。
轮到我们小组赛了,我们站在起点跳台上,听到裁判发出“嘟”的一声哨响,我飞快跳进水里,奋力向前游,一开始,我落在后边,我心里想着要赛出真水平, 我不停给自己鼓劲,终于我超过了一个人,接着又超过了一个人,尽管我已经感觉很累,但心中呐喊 “坚持就是胜利”,还是努力向前游,一直坚持游到了终点。上了岸,妈妈说“你真棒!”我好开心!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是第五名,还获得了个奖品,是一个可爱的小闹钟,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一看见它,我就想起了这次游泳比赛,我就会提醒自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