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记11
今天天空万里无云,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仙园游泳场参加一年一度的少儿50米蛙泳比赛。
游泳场里人山人海,我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准备比赛。看着别的参赛选手个个都“实力强盛”,而我却只是一只“小菜鸟”,我心想:“哇,这么多高手!我该怎么办呢?”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必如此紧张,我不需要你一定拿到名次只是想你挑战一下自己,超越自我。你瞧。外婆都来给你助阵了呢!别紧张,尽力而为就行了。”我的眼角闪着晶莹的泪花,重重地点了点头。
比赛开始了,各个组别的运动员都精神抖擞,对自己充满信心。他们有的扑水,有的跳水,有的潜水各有各的本领。很多运动员都游出了一分零几秒的好成绩。我在心理上不禁有了些压力因为我平时练习的时候几乎每一次都超过一分一十秒以上。
轮到我比赛了。我迅速跳进水中,全神贯注地凝视前方。在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下,我像离弦的箭一样飞扑了出去。双手使劲地抱水,脚使劲地蹬水,尽量使频率快一点,我感觉到整个人都在快速地前进。离终点还有二三十米的时候,我感到有点力不从心,并且与前面两名实力非凡的对手距离越来越远。这时,外婆和妈妈不停地向我加油助威,我听到她们的呐喊声后,一股强大的力量遍布全身,渐渐地赶了上去,并与前面两名对手拉近了距离。
最后,通过努力,我终于获得了小组第三名,游出了1分08秒的好成绩。比平时足足快了好几秒。虽然我没能进入决赛,心里有些遗憾,但这次比赛不但锻炼了身体,还锻炼了我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