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记14
游泳,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就是人以各种不同姿势划水前进 ,在水中或水面游动。这即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补钙护肤。
天气炎热,我和霖来到了游泳馆游泳。我换好衣服,下了水,因为好几天没有游泳了。一下到水里,我异常兴奋,不停的跳来跳去,时而游一游,时而潜一潜水。焦宣霖问我会不会游泳了,我告诉他还不是太熟。他说他教我游。游了一会儿,但是,在水底下游不到几分钟,就不行了。正好,身边游过一个小男孩,在作着换气的动作,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其实很简单,就是露出头之后吐出一口气,再立刻吸一口气,然后潜下去。
于是,我又做了几遍,果然有效,我就边游边换气,慢慢的找到感觉了。我非常高兴,于是在游泳池边不停的游。孙梓楠看见了我,捂着嘴偷偷笑着起来。我看见楠在那贼眉鼠眼的笑,我瞪了她一眼,便说:“笑什么啊。有什么好笑的?”“你游泳的样子太搞笑了,明明不会游泳,还装着游了起来。”我听了这些话,确实有点点沮丧。楠便说:“我蛙泳其实游得不错,我教你吧。”我二话不说,手势做了一个ok。
楠说游泳要先两臂保持一定的紧张自然向前伸直,与水面平行,身体成一直线。然后手臂先前伸,肩关节略内旋,两手心略转向斜下方,稍勾手腕,两手分开向斜下方压水。就可以开始游了。我照着她说的技巧游了一会儿,技术明显比先提高了不少,楠看了、夸我说:“小子蛮厉害的嘛。”我说:“那是当然的。”时间如流水飞快的过去了,转眼5点半了,我到换衣间换好了衣服,依依不舍得走出了游泳馆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这:下次游泳一定要努力学好,争取游的更好。
这次游泳让我体会到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只要不轻言放弃,总有一天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