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记12
今天,太阳火辣辣的,烁烤着大地,大地像冒烟似的,让我们的心情烦闷极了。
“走,今天天气这么热,我带你们去游泳,散散身上的热气”爸爸笑着逗我们说。我们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里乐开了花。
爸爸带着我、妈妈、姐姐,骑着摩托车飞似的来到河边。一下车,只看见河面上一个个人脑袋,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沉下水去。一个个小孩儿们身套游泳圈漂浮在水面上,活像一只只小天鹅游来游去。这时,我也迫不及待地随爸爸妈妈下了河,我牢牢地抓住游泳圈,生怕被掉进河里,于是小心翼翼地踩在河边的石头上,慢慢潜入水中,河水凉凉的,洗去了我先前的烦闷。开始,我有些害怕,慢慢地胆子变大了,我们一会儿嬉戏,一会儿追赶,一会儿向爸爸铲水,眼前铲起了一翻翻白色的浪花。不远处,一个十五、六岁的大哥哥扎了一个猛子,只见他从这边钻入水中,却从很远的地方冒出来,活象一条小泥鳅。这时,水声、欢笑声连成一片。
不久,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套着游泳圈站在河堤上,没等爸妈注意,学着大哥哥的样子扎猛子,没想到,我却像“金蝉脱壳”一样,从游泳圈中窜出来掉入水中,慌乱中,我胡乱在水里挣扎,一会儿露出水面,一会儿又沉入水中。心想:着了,这下要见阎王去了。这时,耳边只听见妈妈的惊叫:“胡林,快——快——,星宇落水了”爸爸一听,飞快地跳入水中,把我救了上来。我紧紧地搂住妈妈,妈妈也紧紧抱住我,脸已经吓得苍白,声音变得嘶哑:“没事儿,乖乖……”
从这件事中,我才真正体会到生命是珍贵的,我要更加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