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记13
往年到了暑假,我只能躲在空调房里避暑,但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张游泳卡,提议让我去学游泳。起初我只能在水池里玩玩水或看爸爸在深水区里游。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范雪纯的妈妈教我学憋气。之后,我就自己学会了游,但只能憋足了一口气游,所以也不敢去深水区。
有一天下午我又去游,杨光也在。游了一会儿,他和一个胖子出坏主意要把我扔进深水区。我被胖子抱住扔进了深水区后,我的脚够不着池底。我上下扑腾着,我感觉离岸还远着呢。我想我不能就这么死了。一种求生的本能使我紧紧地抱住了胖子。胖子三次试图甩掉我,都被我死死地抱着。胖子发怒了,一用力把我给甩了。他又在水面上重重地拍了好几下,我的眼前一下子就变成了泡沫的海洋。我不知所措,赶紧吸了口气游了起来。我用出了吃奶的力气,又是用手划,又是脚不断地打水。在我的努力下,身体没有沉下去。我感觉到肺里的气快没了。我憋不住了,浮出水面唤气这一招我还没有学会。我一下子喝了好几口水。肺很难受,这种痛苦的感觉延伸到了最后一节小肠。就在生死存亡之际,我听到了“咚”的一声响,前额一阵痛,我碰到游泳池的边了。我奋力地抓住池子的边,挣扎出了水面,大口大口地吸气,从来都没有觉得空气有这么甜。结果胖子、杨光都被救生员叔叔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以后几天我都没看到他们再敢来了。
经过了这一次的教训,我知道了在游泳时学会换气有多么的重要。从此,我专心练换气,终于练成了。
对于我而言,在这个暑假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游泳,也等于又多了一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