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记8
我小的时候,很羡慕鱼儿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一天我终于有机会能学游泳了。
刚开始在小游泳池里学的时候,我学得可好了,经常出来给同学们做示范动作,还是老师眼里游得最快的学员之一。不过,一换到大游泳池里,我就发生了一件意外事故。
我第一次来到大游泳池,看到许多同学不敢下水,在那里哭,我就很奇怪,过去安慰他们说:“这里一点也不深,才到我们腰这里。”我边说,还在腰上比划了一下,刚好教练听见了,笑嘻嘻地问我:“真的吗?”“对呀!”我很天真地回答。说完,我自信地来到泳池边,双手绷直举起,脚用力一蹬,我就钻进水里。在水里我感觉自己像鱼儿一样灵活,在水中轻快地游动。当我游到一半时,我游不动了,想停下来“中场”休息一下,没想到我一停下来,却发现脚无论如何都够不着游泳池的地面,头也无法伸出水面,天啊,原来大游泳池这么深!比我的人还要高啊!我开始慌了,在水里拼命挣扎,“手舞足蹈”,想喊救命却喊不出来,反而喝了好几口“洗澡水”,天哪!我这是要被淹死了吗?在慌乱挣扎中我终于抓住一个“救命稻草”——浮绳。我赶紧爬上浮绳,挂在上面大口喘气,吓得手脚发抖,死活不肯下来。这时,一位女教练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子,过来安抚我,鼓励我,在教练的鼓励下,我终于游到了对岸。我千辛万苦爬上岸来,正惊魂未定,还沉浸在刚才“死里逃生”的恐惧中。这时总教练笑着走过来,对我说:“蔡杨杨,你不是很厉害的吗?原来你也有害怕的时候啊!”我顿时面红耳赤,脸上像发了烧一样。
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我的游泳水平越来越好,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事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