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想3
8月26日这天是我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也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这让我体会到军人是怎样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是那样的来之不易,艰苦。
教官曾说过,军人要在三个月内练好军姿、走正步、报数……,可虽我们是不可能那样的,所以我们只能大概体会一下“当”军人的感觉而已。虽说是体会,但也要有莫大的勇气去挑战、激励自己去接受那“地狱”式的训练。教官十分照顾我们,军训的时候几乎都在树荫下或操场上。
军训第一课,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支持不住,头上顶着太阳,吹着不凉的微风……,对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来说,真是苦!
下午,“哨哨哨……”教官吹响了胸前的哨子,大家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旗台前集合,教官放出一句话:“军姿五分钟”说完就站在那里看我们站军姿了。“可恶”,旁边的人硬生生地从牙缝挤出两个字来,我无奈地摸了摸肩膀。起初,天气还不错,还有些微风,但渐渐地那股清凉消失了。天气开始炎热,一颗颗汗珠顺着脖子滴下来,衣服湿透了。看见我们如此“惨状”,教官便打了休战,叫我们去休息去了。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哭过、笑过、痛过、累过、快乐过,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把几天里都不怎么可能做到的自然表情,现在一天里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军训这几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了解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听话就好,而是把纪律放在心上,其次,要有团结共同协作的精神。也要像军人那样吃若耐劳,我不会忘记这第一次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