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想5
“当兵不容易。”这句话从小就听惯了,迎着春风,我们六年级的毕业生来到了常州国防园,体验了一把当兵的滋味,确实,此话不错。
军训那无休止的列队训练,虽不有趣,但很有意义。军训开始,在风的吹袭下,同学们迅速地完成列队,一个个懒散地站立着,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抓耳挠腮,有的在东张西望。“立正!”教官大吼一声,同学们立马挺直腰板,双手自然下垂,可是教官一看我们连立正的标准都达不到,眉头一皱,喊道:“两眼平视前方,挺胸收腹,双手紧贴于裤缝!六年级的人了,这点规矩都不知道?”同学们这下可不敢疏忽怠慢了,身着迷彩服,在风中一动不动。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渐渐的,我的腿有些软绵绵的,感觉双脚发麻、腰酸背疼,腿仿佛被灌了铅似的。脸上也好像爬满了无数的小虫,奇痒无比,我刚想动手去挠挠,可是教官一个箭步就冲了上来,把一个抓耳挠腮的同学拽出了队伍,大吼:“你小子,再动动试试!憋不住要喊报告,明白?”听到教官的话,我们“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下可气坏了教官,他又一连“请”出两、三位同学,我见情况不妙,立刻住了嘴。教官一看我们大气不敢出一口,嘴角微微一扬。
时间走的速度简直比蜗牛爬还慢,我在时间长河里迎来了一浪又一浪,已站立将近二十分钟的我愈发坚持不住了。我想打报告,可是看着前排同学屹立在风中的身影,我不禁来了力量。痛苦的熬过后,我们终于盼来了那两个字:休息。
啊!难忘军训,难忘站军姿,磨练意志,培养耐心。我一定会把这段记忆铭记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