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想4
迎着骄阳红色的面颊,我们向着操场走去,作为人大附中的新生,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军训。
9月1日,众所周知的日子。操场上是一阵阵的“一、二、一”声,就好象一首美妙的歌谣。我的爷爷曾经就在军营里工作,现在他退休了,在天津的解放军军事学院里安享晚年。我曾经去过那里,那里是一个满眼绿色的地方,那里有许多战士,他们进行我难以想象的训练:从地面上跳入一个两米深的大坑里,再徒手爬出来;徒手翻过一面两米高的墙壁;徒手攀岩;在坚硬的地上匍匐前进,一旦稍有不慎,便会碰到身体上侧的铁丝网……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有军训的一天。
后来,听说我们的军训只练齐步走、正步走等基本的动作,可以说很多人的表情都是忽然舒了一口气的。但我们当然万万没有想到,这简单的站军姿对我们来说都是个巨大的考验,就连齐步走我们都得练上好几遍……一天下来,不仅腰酸腿痛,脸也晒黑了,我的脚居然都磨出了血泡!军训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次磨练!所有军训完的人无一不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们逐渐地发现,我们的腰背直了,身子挺拔了,步伐走稳了,甚至有小小的军姿了。而且在军训中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熟悉起来,团结起来,班级有了凝聚力了。这就是军训的效力,这就是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一切,当然,也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强了。
军训的最后一天,当我们大步地走过主席台前,迎来的是用我们的汗水换来的关注和掌声,此时此刻,又有谁会不兴奋呢?又谁会不为此而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