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队列训练开始了,这可是军训中最苦最累最无聊的机械运动,从军姿到转体,从蹲下到三大步伐,每一项都累得够呛。可对于我来说,站军姿更令我难以忘怀。当日上午,炎炎的阳光普照大地,虽说是秋天了,但强大的运动还是让我们大汗淋漓,我能感觉到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慢慢地流过眼角,流过脸颊,又慢慢地落到地上,我真想用手去擦一下,但想着教官说过的纪律,整体的荣耀,我可不想因为我而使全班同学一起受罚,就一直忍着一动不动。可有时真的是祸不单行啊,我这里已经饱受煎熬了,偏偏一只该死的苍蝇好像闻到了什么好吃的一直围着我的头打转,我的心里也开始打转了:“讨厌的家伙,滚开!”可是它飞累了似的竟然停在了我脸颊上,好像还不停地挥舞着几只小足,炫耀着!好痒啊!我心里难受极了,我想动!我坚持不住了!教官好像也感觉到了什么似的朝我这边望过来,我又不敢动了。我真的熬不住了,爸爸。对!爸爸,我想起了爸爸给我讲过的邱少云的故事,邱少云为了不暴露整个部队任肯自己活活烧死也没动一下,我这点算什么!我心头不禁一振,我不能如此脆弱,我是顽强不息的,我不会屈服的!我挺起了胸膛,把手放直,眼睛平视前方,默念着教官教过的军姿口诀,念着念着就听见教官说休息一下吧。苍蝇呢?没了。我赶紧动动脖子,扭扭腰。没想到的是下堂课一开始,教官就点我名,表扬我,夸奖我是一名守纪律的好学员,很会磨练自己,要同学们都像我学习。嘿嘿,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军训的感想
军训是一项艰苦、守纪律又有趣的活动,让我感到它不是一场游戏,是一次意志的考验,更让我懂得了团结、守纪律的重要性,让我明白了大爱无疆,也在我的人生起航时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