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3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在这些各式各样的人中,很多人只有一面之缘,有的早已记不起来他的样子。但只有一位小男孩,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挥之不去。
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一个夏日的早晨,我走在路上,走着走着,一个小男孩的举动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他的左脚上缠着绷带,看来是受伤了,但他仍然坚持要用两只脚走路,但在接触地面不到几秒时,他又把脚缩了回去,然后又因为重心不稳摔在了地上。我感到很奇怪,就停下脚步,看着那位小男孩:只见那位小男孩跌倒之后,马上又爬了起来,继续把脚放下,但脚下的伤可能还没有好,他又摔了好几次。我忍不住走上前,问道:“你怎么了?为什么不等脚好了再走呢?”“医生说再过两天我就可以解下绷带了,不过脚上仍有一处小伤口,要我适应一下。”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回答我,他说话间,我端详了一下他,不过七八岁的样子。说完后,小男孩又开始练习了,不过都以失败告终,我劝他:“干脆你等伤好了再走吧!这样,你就不会在这里受疼了,而且,不就是一处小伤口吗?想要恢复的话不用两三天的时间!”“不,我能行!”小男孩推开我,继续练习,就这样反复了十几遍。终于,小男孩可以走路了!我看着他越走越远,突然,小男孩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对我喊了一声:“哥哥!你看,我能走了!我就说我能行吧!”……
从那以后,每当我在遇到困难时,每当我想要放弃时,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个小男孩的身影,我的耳边总会想起那句“我能行”的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