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2
在一年最后一天的夜晚,我记录下我这段颓废的日子。
――题记
启程
从林离开那时起,我就知道我要一个人。于是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旅程。
我背上行囊,游离在这所颓废的学校,过着颓废的生活。
开始会感到很孤单,想到再也没有人,再也没有欢笑,再也没有泪水,便开始想要有个人陪在身边。于是我开始寻找那个人,直到最后也没找到,才发现双眼早已湿润,却始终都没有什么东西掉下来。
渐渐的,习惯了一个人,觉得这样挺好的,至少会更自由。
但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
选择?
这次月考考得很差,数学已经从从前的尖子生降到了这次的不及格,当我看着眼前被撕碎的试卷,我才发现,我早已被剥夺了自由的权力。学如逆水行舟,并不是我不努力也仍然能在原地盘旋的。虽然,努力与收获并不一定成正比例,但它们绝不可能成反比例。
学习?自由?根本没有我选择的余地。
突然感到很无力,原来我也只是一个木偶,从来都不能主宰自己的一举一动。
一个人
我以为自己干涸的双眼该滋润了,于是我做好准备,等待着让自己再最后释放一次就努力。但很久都没有反应,才发现,我早已没有眼泪了。就从林离开那时起。
有一次路过一个卖香包的地方,那里的香包很特别,是竹子做的,有很多种形状。我买了一个鱼形的,只因为鱼没有眼泪。即使有,别人也看不见。
尾声
我最后告诉自己,不能轻易流泪。因为我现在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