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4
他沉默了。他目光呆滞,双眼再也没有了以前的炯炯有神的样子。他那空洞无神的眼睛里不时地闪出几滴晶亮的泪珠,嘴角也不自觉地下沉。听着队员无情的斥责:“你怎么连球门都守不住!”“你怎么,就一个球,就一个球你都守不住!”……
那是一场足球比赛,我们队的最后一场足球比赛,对方队长飞速带球马上就要逼近球门了,然后一记虚晃球过人,实则一脚射门。球打中了门柱,反射进门——球旋转着从他身旁飞进了球门,他惊呼一声,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在球进的那一刻,在对手的欢呼声中,他,沉默了。
随着上半场的结束,下半场紧接着开始了,看着对方持球不断进攻,突破己方队员的防线,他额头上不断冒出冰冷的汗珠。轮到他开球了,他一咬牙关,用尽力气大喊一句:“吃我一脚!”那球便飞过半场,跃到了我的脚下,就在我准备射门时,裁判说:“比赛结束了!”1比0,这已经是我们队遭遇的第三次失败了。
此时,他变得一蹶不振了。他低下了头,把比赛用来区分队员的衣服从身上扯了下来,重重地将它摔在了地上,手捂着眼睛,嘴唇抽搐了起来,当他把手拿开时,我发现了几颗泪珠,在他的眼眶中滚动,慢慢地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此时,我走过去对他说:“没事儿,这次失败了,下学期比赛再努力,一定能成功的。”
但他,此时仍然一言不发,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之中。看来只有一场及时的胜利才能打破他的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