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5
“你好!”当小薇咧着嘴,露出自己“残缺不齐”的牙齿向我打招呼的时候,刹那间,我有点儿惊呆了。
谁叫幼儿园时没人敢靠近我呢?导致一年级的时候有人向我打招呼,我都能被吓到。
小薇是我小学时期第一个敢搭讪我的人,但她跟我不同。她乐观、外向、大方、惹人喜爱;而我呢,畏惧身边的一切。但自从碰到了她,我心灵的窗户被太阳照到了。
我当时并不介意她做我的朋友。以为她跟以前那些“朋友”一样,随手就把我“扔”了。但她没有,反而试图把我拉到她的“圈子”里去。
她爱幻想,和我一样。有一次,她拉着我去天台上看天空。一到天台,她就大叫起来:“有云呢!我沉闷地回答:”有云就会下雨啊。“
”不啊,你不觉得下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吗?下雨时,我们就能撑起透明的雨伞,看雨打在雨伞上激起的水花。穿上小雨鞋。在雨地上打圈圈!还可以把手伸出去,比比谁接到的雨水多!“小薇说了一大堆,如果她去写小说,一定是个畅销书女作家。可惜,她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小薇很早以前就对我说过,她喜欢编故事,喜欢写作。
我仍然忘不了那天。那天放学,小薇拉着我到了附近的一个长椅上坐下。她拿出一叠稿纸,纸上有她秀丽的笔记。她让我看这个故事。我接过稿子,看了起来。那个故事很不错,可我不明白出版社看都没看一下就把原稿扔进垃圾桶里!
小薇把最后的副稿给”毁“了。满天的纸片像是在诉说着小女孩的伤心,对梦想的绝望。
从那以后,我很少看见小薇笑,她也转学了。但我忘不了她,因为她给我当时灰暗的心灵引来了一束最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