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9
今天天上依然朦胧的月在空中,黑漆漆的夜里,朦胧的夜空中时不时的飞来一些蝙蝠,“叽啦,叽啦”地叫,声音消失后,又是一片静寂,我一个人打着手机,走在漆黑的胡同中。今天放学很晚,同学走光后,我管好窗户、门,之后才匆匆走掉。走出了空荡荡的学校,又走到了原先的小胡同。
路灯在路边隐隐约约闪光,路灯下有个正准备收摊的卖栗子的小贩。我买了一袋栗子压压惊。却不曾想到我的水瓶丢在了小贩那。我一边吃栗子压惊,一边在回家的路上。不由地走了二百来米。小胡同依然是死一片的寂静。我只想早点回家,不想在这多呆一秒。突然,身后响起了一阵急促地“嗒、嗒”声,随着声音的不断加速,又有一丝微弱的喘气声,然后又停止,之后又响起。可我回转头去,却什么也看不见。我转回头,又听见那阵声音。我又转头又什么也没有看见之后,一片害怕的乌云笼罩在上空。我加速,它也加速,我越跑越快。后来,后面有个声音喊道:“小同学,别跑了!”我转头一看,原来是那个小贩。他手里拿着我的水瓶子和一个塑料袋,沉甸甸的,不知是什么。我拿过水瓶就问他,袋子里是什么,他说:“小同学,别害怕,你怎么吃这么多栗子呢?”噢!这是你一路掉的栗子壳,我怕污染环境,就帮你收起来了。说完他把塑料袋扔进了垃圾箱走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感到了他是那么高大。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吃着他的栗子,我不管有什么声音我都不害怕,因为有他的坚强的栗子般的身躯在我心底,渐渐远行,伴着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