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2
在我的”成长库“里,有着许许多多令我终身难忘的人的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的,他们是我学习的对象,他们也是我最敬佩的人;而令我最难忘的是——那个黑色的夜晚里的那位大哥哥。
一天,我去好朋友家里玩,好朋友家与我家是“远在天边”的。回家的时候,老天爷好像故意跟我做对,一会儿,天空黑得像染了墨水一样,下着倾盆大雨,好像在嘲笑我回不了家了。一道惊天动地的雷划破天空,在大声地哄叫着,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我眼巴巴的看着像鹅毛大的雨珠尽情地享受在我单薄的衣服里,风呼呼地吹着,将冰冷的风娃娃使劲地吹到我的身体里;我孤独地走着,拖着承重的脚步无力的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筋疲力尽的喊着妈妈,可这有什么办法呢?我无能为力的坐在街边的石头凳上,此时的我已是一个“落汤鸡”,手都已经发出了“抗议”:冻得红红的。我期待地望着街边的路,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来帮助我。
这时,一个大哥哥披着水衣开着摩托车向我驶来,热心地取走身上的棉衣披在我身上,还很有礼貌地问我还冷不冷?载我回家。听到大哥哥的话,一股暖流流在我的心间,只见没穿棉衣的大哥哥冷的直发抖,手也冻得像血一样红,可他还不断的问我冷不冷?回到家没?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家门口,他还想把棉衣送给我,让我保暖,而且还把他本来要送给女儿喝的热腾腾的姜茶给了我喝,然后他就无声无息地走了……喝着热腾腾的姜茶,我的心感受到了大哥哥的温暖。
现在,大哥哥的面容已模糊了,而大哥哥那份温暖的爱,依然还在我的心中流淌着。
你最难忘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