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件事9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外面下着毛毛细雨。妈妈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载着我去上学。因为下雨,我躲在雨披里,闭着眼睛,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着妈妈的问话。
突然,只听见妈妈叫了一声:“不好!”吓得我一下子从瞌睡中醒来,探出头来。只见交警叔叔打了打手势,做了个停下的动作,向我们走来。来来往往的车辆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我才知道我那犯糊涂的老妈竟然闯红灯了!以前再急,她也不会闯红灯,更何况是下雨天呢,还是在学校门口,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这下完蛋了!再想到那些交警叔叔平常执法时那严肃的表情、严厉的语气…这可真是雨打在脸上,凉在我心里啊!我咋有这么不靠谱的老妈呢。
只见老妈红着脸,连忙认错说:“对不起,实在对不起啊!刚才光顾着跟孩子说话,忘了看红绿灯,等认识到错误已经来不及后退了………”只见交警叔叔用严厉的语气对我们说:“你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吗?况且又下着雨,车后面还坐着个孩子。小朋友,你是哪个小学的?哪个班的?”我听到这话,多快哭了,这事捅到学校,让老师同学们知道了,那就真的完蛋了!我吓的扯了扯妈妈的衣服,此时的妈妈比我好不到哪儿去,只听见她说:“同志!真的对不起!我这是第一次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以后再也不犯了,能不能不吓着孩子?我交罚款还不行吗?”没想到交警叔叔听到我妈妈近乎乞求的语气,竟然笑了起来:“罚款不是目的,交通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后面还有个孩子,以后开车要注意,知道吗?尤其是下雨天,你看把孩子吓得,今天就不罚你了,快走吧,要不孩子该迟到啦!”说完便冲进车流中,继续打起手势指挥起交通来………
看着叔叔的背影,我不禁在心里说了声:“叔叔,谢谢你!您辛苦啦!”从此以后,我不但要时常提醒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还会提醒身边的人时刻不忘遵守交通规则。
这件事真令我难忘啊!更难忘的是那位可爱又可敬的交警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