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件事3
“送给我最可爱的孙女,彤彤。”望着这些字,我眼泪迷糊了双眼,辛酸的往事又重上心头。从呱呱坠地,到哇哇学语到成语如珠,我的生活中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它们像大海中的泡泡,在阳光照射下有的五彩斑斓,有的淡而无色。而其中的一个泡泡却让我铭刻在心。
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我的奶奶从乡下带来了一件棉花做的花棉袄,上面还贴着许多的补丁。奶奶满脸微笑,轻轻的走过来对我说:“彤彤,你看,奶奶给你做的新棉袄……”。没等奶奶把话说完,我便一把抢过来,扔到地上气乎乎地喊:“谁要你的破衣裳,上面全是补丁,叫花子穿的……。”奶奶听了我的话,呆了半响,那布满皱纹苍老的面孔立刻严肃起来,身子一颤颤地,高举的大手刚要落在我的脸上又停在了半空。我清楚的看见奶奶的双眼含泪,哆嗦着嘴唇一步步向外走。我突然心中一阵揪心的痛。但我忍着没有向奶奶道歉,而是回房间写作业了。第二天中午,我顶着大雨跑回家,才发现奶奶回老家了。妈妈微红着双眼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彤彤,你错怪奶奶了,你知道这件棉袄浸透着奶奶多少心血吗?”上面每一块补丁都是奶奶挨家挨户,不顾山高路远讨来的呀!奶奶知道你出生体重轻,身体弱,奶奶步行到每家姓刘的讨一块布,有时还招白眼,有时还被误认为是疯婆子,就在奶奶发高烧40度的时候也不忘给你讨布呀!讨来的布奶奶连夜做成棉袄带来给你,可你……说到这里妈妈泣不成声,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冲出雨帘,我要找到奶奶,我要对奶奶说声对不起,原谅我……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但我一直难以忘怀,因为它像征爱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