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太阳慈眉善目地在给大地站着岗。这样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令人没法忘记的事。
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他们走了不久后,我就去做我那像小山堆的一样高的作业。哎呀,星期天的作业总是又多又难。又过了段时间,阵阵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沉思。好客的我跑出去一看,以为是我家的亲戚或朋友来了。出乎我的意料,来的这人我不认识。他有黑黑的短发,浓浓的眉毛,尖尖的大鼻子。我看他鬼鬼祟祟的,好像要进我家来。我一下子想到爸妈和老师们对我的安全教育,似乎马上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不怀好意”,于是生怕有危险,就忙把门给锁上了。透过房门上的“眼”我更一步看清楚了他的脸。顿时,又仿佛“闻”到了小偷的味。那人在门外笑着对我说:“你好啊!小朋友,我是来收水费的。”当然,我是不会相信他的话的,读五年级了,这点警惕性还是有的。可是,那家伙不肯走,不厌其烦地为自己分辩,很好笑地要给我看他的工作证,甚至掏了出来,拿在手里扬了扬。我开始有一点动摇了。但我不得不防一手,前几天隔壁大妈家走来一个化缘的和尚,骗走了她一副耳环,大妈还在还伤心哪!而且,现在大学文凭都可以冒充,他手里的本本说不定说是唬人的呢!趁着他点烟的功夫,我偷偷地打了一个电话给爸爸。可是不巧的是,爸爸的手机竟然关机。当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怕这个人硬闯进来,那我肯定是打不过他的。“打不通,怎么办?”这人也奇怪,就是不走,最后竟然坐在我家房檐底下抽起烟来。烟圈吐了一个又一个,还不时拿出一叠纸看着。我就做做作业偷偷往外看几眼,和那陌生人这样一直耗着。
过了不久,爸爸因工厂断电提前回来了。我这才明白,那陌生人果真是来收水费的,因为爸妈是双职工,平时总是不在,所以全组的只剩下我一家没交了。当时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那时,我还以为那人会说我。可出乎意料,那人却一点儿也不生气,却是夸我:到底是大孩子了,心儿真细。当晚,我睡得特甜,
这事真让我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