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件事15
“前进,后退,前进,再后退”这可不是爸爸在倒车入库,而是我在爬鸣沙山呢!
在甘肃敦煌,有一座山叫鸣沙山,之所以叫鸣沙山,是因为整个山都是有沙子堆砌而成的,北风吹来,沙子扬起沙浪,呼呼作响,所以叫鸣沙山。
鸣沙山游人众多,组织的活动也很多,有爬山、滑沙、骑骆驼,还有沙漠赛车。我想先去爬山,先用手摸了一把,沙子很松动,应该会很容易爬上去吧,我开始向上攀登,前进两步,滑下一步,再前进两步,又滑下一步,看来爬沙山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呢。前面有一个队伍,过去一看,原来景区放置了一个爬梯,这样就如同爬普通的山一样了,跟着队伍我继续前行。
不到十分钟,我们全家就爬到了半山腰了,这里可以玩二级滑沙了,好不容易爬上来了,我可不想就这么滑下去。从半山腰向山脚望去,我惊呆了,鸣沙山不只是有沙子,还有一个湾湾的月牙泉,月牙泉内湖水清澈,泉边绿树环绕,这不就是沙漠中的绿洲嘛!后面的人们继续往上爬,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而且这种沙山太难爬了,我决定放弃了。
“加油,宝贝”妈妈给我鼓劲!
“无限风光在险峰”爸爸也来鼓励我继续前行。
可是看着我刚才手脚并用划伤的手指,我真的想放弃了!妈妈奋力向上攀登,回头向我招手:“宝贝,这里看月牙泉更美了!”经不住诱惑我迈开了腿,就这样一点一点坚持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爬到了山顶。
上去不一会,太阳渐渐西沉,月亮爬上来了。一群人蜂拥而上,像风一样快,都是上来看月牙泉的。九点刚过一秒钟,下面的“月亮”发光了,又一秒钟,塔也发光了,大家看到了眼前的美景,禁不住欢呼雀跃,身旁的闪光灯忽闪忽闪,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着绝美的风景呢。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坚持爬到山顶,我也无法领略到这绝美的月牙泉景观了。我战胜了自我,勇敢的坚持到最后,付出了才有收获。这件事让我很难忘,相信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只要努力我都能一一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