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一位姓刘的叔叔搬到我家前面的一栋住了下来。刘叔叔他是修鞋的,家里就是工作的地方,左邻右舍会经常找他帮忙。
每次路过刘叔叔家阳台前的小道,刘叔叔就会冲着我笑,但我总是不觉加快脚步,走得远远的,带着些不耐烦。
刘叔叔其实长得还挺帅,但怎么就是个修鞋的呢?他家有个小女儿,看上去也是脏兮兮的。总之,这一家人和我们显得格格不入。我有些瞧不起他,内心和他们保持着距离。
一天,学校开展了一场足球比赛,我代表班级上场了,可是正在我马上要进球的时候,突然一个大跟头摔在地上,只好下场换上其他人,这时我才发现,鞋子的帆布已经和鞋底脱离了,我心里难过起来:真是倒霉的一天!
回到家,妈妈正在炒菜,“妈妈,我的鞋在踢球的时候不小心踢破了。”我边说边脱下鞋子。妈妈拉开厨房门,探出头来:“拿着钱,自己下去找刘叔叔修一下。”我有点不情愿,但还是去了。
到了刘叔叔那,我轻轻说:“刘……叔叔,你能……帮我修一下鞋吗?”说这话的时候,我的脸莫名地烫了起来。“可以!”刘叔叔爽快地回答道。不一会,鞋就修好了。
他示意我坐到他对面,然后他突然艰难地把自己的椅子向我挪动——啊!那一刻,我才注意刘叔叔随着椅子摆动着的空空的裤腿,我还没反应过来,刘叔叔已经帮我穿好了鞋子。
我想说什么,可又不知道说什么。我把钱递给刘叔叔,可他说:“没事啦,小问题就不收钱了。”
我的心像被重重击了一拳,猛地站了起来。沉默了几秒,我轻轻拉起刘叔叔的手,把全部的钱塞在他的手心里,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