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件事13
在我生活中,曾遇到过许多事,但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像在脑海中印上去了一样,想抹也抹不掉。
那是个星期六的午时,我来速读速记高级班上课。到车站,已有很多人了,看见几个叔叔正坐在阴凉处抽着香烟,各自谈着话。想必必须等很久了。
过了十分钟左右,16路车来了。我抢先来到座位上坐了下来,随着人流不断增加,人群也更加挤了,已围得水泄不通。啊!不好!只见一个小偷把手伸进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口袋中。我仔细观察他的动作,他装模做样地向那位老奶奶稍靠近了些,用那狡猾而又老练的手迅速地伸入她的口袋中,这时我想大喊,谁知那小偷看见了我,眼中露出凶狠的目光,我害怕极了,忙把噎在咽喉中的话咽了下去,不再看他,把脸转向窗外。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向反光镜一看,那小扒手还在盯着我。看来我今日是死定了!我心里默默地念叨着。啊!我的钱包不见了,有谁看见我的钱包了!车后想起了那老人家焦急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发现那小偷的目光盯着我,似乎在说:你敢说出真相,我让你好看!我默不作声,听着老奶奶凄惨的哭喊声,看着老奶奶焦急的动作,我心中疑惑了:说还是不说。一种声音在我心中响起:别说,否则你会死的!另一种声音也在对我说:说吧!那你就是一个好孩子!两种声音在我耳边一向缠绕,说还是不说。眼看那小偷快要下车了,我还是拿不定主意。算了吧,甭说了,反正我没看见。我心里默默地发誓。可听见老奶奶的哭声,我还是不时地回头看。下一站的时候,小偷下车了。
这以后,我的眼前一向出现那小偷凶狠的目光和老奶奶焦急的动作,我心中满是羞愧,哎,干啥不说呢这个遗憾一向留在我心中。这件事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