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说要带我去钓鱼,我高兴极了,恨不得一下子就到河边,立刻钓起鱼来。可是爸爸说明天去钓鱼,我急得一夜没有睡好觉。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吃过早饭,催着爸爸准备好鱼具,赶紧去河边钓鱼。
来到了钓鱼的地方,爸爸刚把鱼具拿出来,我就问爸爸怎么钓鱼。爸爸说先选好地点,投放好鱼食,然后准备好鱼竿,穿上鱼饵,就可以开始钓鱼了。
爸爸忙着投放鱼食,我就准备我的鱼具。我先把鱼饵——蚯蚓,套上鱼钩,用手抹匀,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把鱼竿甩入河里,鱼钩沉入水底,水面上顿时漾起了一圈圈波纹,波光粼粼,很是漂亮。这时我就静静地等待。可是,好久也不见有鱼上钩。我就问爸爸,怎么还没有鱼呢?爸爸说,钓鱼不能心急,有时候等一天也不一定钓到一条鱼呢。说话间,“咦”,鱼钩动了一下,我赶紧使劲一甩,提起鱼竿,满心欢喜,以为钓上一个大鱼了。可是,上来一看,鱼钩上什么鱼也没有,居然连鱼饵也没有了。我很纳闷,爸爸说你的鱼食被鱼吃了,而鱼溜了。
爸爸又让我穿上鱼饵,继续钓鱼,我也决心一定要钓到一条鱼。甩下鱼竿后,我继续静静地观察水面的动静,一边感觉水下鱼儿的活动。好久,突然鱼钩好像被什么东西拖动一下,我猛然一下子提起鱼钩,一条洁白的鲫鱼,在鱼钩上活蹦乱跳着,随着鱼钩被我拽起来了,甩在河岸上,我欣喜若狂,我终于钓到一条鱼了!
事后,我觉得钓鱼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仅需要耐心,还要有技术,要会观察鱼的活动特性,不同的鱼还喜欢不同的鱼饵。看来做好一件事情都要有恒心,有毅力,会观察,会思考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