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7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什么事情都是靠自己做过了才会成功,只要付出汗水与努力,就不怕会错了。往往的困难都会让我们受到挫折。但当战胜困难后,便能体会到“功夫不付有心人”此话的含义了。
还记得有一次暑假时,我买了一本练习册,里面的数学题很难,其中有40多道求阴影部分面积的图形,它们都是奇形怪状的图,真的很难了。但是第一道,第二道,第三。。。。。。直到第39道,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一下子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连续一个下午,我都没想出它的重要条件来。急得快哭了,觉得要想战胜困难真是还难过于登天啊!便沮丧的丢开练习册,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嚷道:“我们在生活中往往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那么就应该有耐心和用心。困难嘛,不用怕的,功夫不付有心人。你再去思考思考,便总会想出困难的缺点了。”此时此刻,我心中立刻涌出一股热气,便拿起练习册来再思忖一会儿。土人有一条闪电似的在脑袋中一闪而过。“我懂了!”我立刻欢呼起来。接着再一步步做下去。原来困难也并不是意想之中的厉害啊!爸爸所说的话也不是错的。
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我门不能一步登天,面对着困难时该有耐心,不要放弃,这样一步一步的,困难便会软弱,这样它就会不堪一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