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2
“最难是把自己驯服~~”这是华晨宇唱的《寒鸦少年》中的歌词。其实,这未必不是一句真理。
人,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经常能够看到别人的缺点,可是往往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喜欢指责别人,却不能接受别人指责自己。有时候,明明知道这件事是错的,可还是忍不住去做。唉,人啊人。 不信?那让我举几个例子吧!比如那些吸毒、犯罪的人,他们知道他们做的事是错误的吗?知道啊,可是他们还是去做了,为什么?因为他们控制不住自己呀!他们战胜不了自己心中的邪念,无法战胜自己内心的人,就会导致这样的下场。你说,是不是呢?如果他们能够战胜自己,那么,绝对不会导致这样的下场。但总会有人战胜不了自己,唉! 什么,你居然觉得这不够生动?唉,你为什么要这样呢?我本来还想水下文,看来这是不可能的,呜呜呜……好吧,幸亏我杨某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感觉自己好自恋)那我就再来说个吧! 知道美国前拳王泰森吗?泰森在未成为拳王之前,每天苦练,这时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可是,当他成为拳王之后呢?他开始战胜不了自己了,鲜花和荣誉迷惑了他。他居然,居然开始吸毒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泰森最后锒铛入狱,美国报纸,媒体们都惊呼:“泰森被自己打败了!”这种精神肯定不值得我们学习。瞧瞧,这是个多么生动的例子啊!泰森在入狱后悔恨的说:“我没能战胜自己。” 战胜自己最困难,这是一句至理名言。战胜自己,也是成为强者之前的十八盘,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