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8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坎坷。它就像人生的绊脚石,阻碍着我们前进。西兰帕曾经说过一句话:“所有的胜利第一条件是要战胜自己。”不要畏惧失败,要勇敢前行。
一次我代表全班去参加作文竞赛。心里忐忑不安,生怕写不好作文给班级抹黑。比赛前两天我去找了班主任,进了办公室我向班主任说明了来意,我本以为老师听了我的话会给我立即换人。可是不仅没有,还安慰我说:“你要相信自己,世界上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你想不想去做好这件事,我相信你能做好这事,而且能做的很好。”她还说了一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似乎宽慰了许多,不再那么紧张了。
到赛场前我还是信心满满的,可当我看到作文题目时,我顿时像泄气的皮球。心想完了头脑一下是空白的。忐忑不安的紧张又涌上了心头,但我很快克服了不安和紧张,尽量让自己不安的心慢慢静下来。脑子里快速的搜索着每一个好词好句以及要写的内容,终于我写完了那篇文章。最后得了二等奖。虽然没有拿到一等奖,但是我收获到了更多东西,我付出了努力、战胜了困难,得到了属于我的荣誉。
班主任的那一番话让我不能忘怀。会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把它化为我的动力。那是教会了我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后的人生道路我会用一颗乐观的心灵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