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14
如果成功是一道绚丽多彩的彩虹,那困难就是狂风暴雨,只有经历过狂风暴雨,美丽的彩虹才会出现。
记得有一次,我帮妈妈套被子。先把被套展平,再把棉被对着被套的口子,困难溜出来捣乱了:被套也有一张床这么大,棉被上哪儿呢?两样东西还不能重叠。一个灵感落入脑袋,两样东西各占一半!我飞快地跳下床,飞奔到床尾,把套子使劲往下拉,长长的套子拖到地板上脏兮兮的。
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一个被子角一塞,被子角便到了被套里。赛完两个脚,便到中间部分了。我小心翼翼地把中间的被子抬起一些,伸手进去对套子乱摸一气,真是混水摸鱼。终于摸到了!我心中大喜,用力“哧”地一扯,不曾想用力过猛,“鱼”逃了!(被子滑走了)好不容易拉好被套。“拦路虎”又扑了过来!武松竟然打不过虎被一端重,一端轻,套子也拉不上去,如果硬拉。可能前功尽弃!我倒在“半成品”上,气喘吁吁,心中十分烦躁。
桃子似乎正在嘲笑我。“就不信斗不过你!”我一下子坐起来。“哈,有新招儿了!我两手个床两头套子,平躺下来,双脚对准口子,拼命地蹬。果然有一些会蹬进去了,我越干越有劲儿,把身子灵巧的一抬,深吸一口气,整个身子跳了起来,所以趁机在背后一拉,脚下也多出了一些皱巴巴的棉被。
快要体力不支了!我整个人伸进被套里去查看情况,还差一点!我重重地拉终于成功了!辈子的四个角都对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