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15
生活中难免遇到困难,如果一个人在一生当中没有任何的困难。人一的路上都是平平坦坦的,这或许会引起别人的质疑,因为人总是在前进的,在困难的地方落脚休息解决问题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根本不需要害怕,困难,只要你有坚定的意志,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就好像这句话:放飞人生这只美丽的风筝,只靠风和日丽还不够,只有热爱、钟情和方刚的血气也不够,还得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克服困难的信心。这些句子被我引为我一生的座右铭。
以前的我一直以为困难是难不倒我的,因为我是困难的克星,困难见了我得绕道走。所以我总以为我不会有什么困难,但直到那天,我彻底地改变了我以前那错误的想法。
因为是农村,农民基本靠务农来维持生计,那天,妈妈身体不舒服,刚好那天要去烟叶里摘最后一次烟叶和砍掉所有的茎。我也没有想到,那天我得去田里帮忙砍烟茎,我先前还以为砍烟茎很简单(原因是我有看见人砍过,非常简单,一刀下去就是一根)就满口答应了。等到了田里,才发现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样简单,我拿起刀,试着砍了一下,咦?什么反应也没有,而且还振了一下,好像被它弹开了一样。这是怎么回事,我又砍了几刀,但依然没有任何反应,我心想:为什么别人砍都那么快,我砍了几刀还一点反应也没有呢?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对面田里传来了奶奶的声音,她问我砍完了没有,我心想:怎么办,怎么办,我一边想一边答应,就好了,就好了。于是,我冷静了下来,但火辣的太阳和炙热的汗水迫使我烦恼起来,不行,我得坚持,一刀不行,我就砍两刀,两刀不行,我就砍三刀,三刀不行,我就……直到我把它砍断为止。于是乎,我怀着这样的信念,一刀、一刀地砍下去,终于,把它们都给解决了……当时我的情况,不仅仅限用困难,而是种种、重重的困难。但是,我相信,只要是钢铁就一定怕火炼,只要是困难就一定怕志坚,我们要相信困难是可以战胜的!
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