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12
困难,如海底的礁石,经历了海浪的冲刷,才变得透亮,愈发晶莹,它们如漫天星上最亮的一颗,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烙印,在我这12年来,遇到过许多大大小小的困难,其中有一次让我记忆犹新。
那次,奶奶带着满脸微笑,向我走来,走到门前,向前一跨对我说:“今天是端午节,人们在这天为了悼念屈原,在这天要吃粽子,滑龙舟……,我们也不能落后呀!”我一听心想:着可以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可以享受开心、快乐的过程,最主要还可以吃。我这小馋猫想一石二鸟,一箭双雕,于是便立刻踢开被子,准备“开战。
包粽子,首先“更衣”换上围裙便可开工,首先将粽叶包成一个圆锥形,然后上米,可这小粽子早已迫不及待舒展开了他那淘气的身躯,又仿佛张开了他“血盆大口——全部的米都落了下来。我无奈,只好从头开始包,可结果又是惊人的相似——又失败了,我气急败坏,脸上眉头一皱,头一扭,双手一叉,小嘴一嘟,摆出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过了一会又开始直跺脚,我想热锅上蚂蚁——团团转。
可一见,奶奶包得十分顺手,我机智的头脑灵光一闪,不如向奶奶讨教一点经验吧!
奶奶说:“包粽子要心平气和,不要毛毛躁躁”我这才想起来,我包粽子的时候想只泼猴——手脚总停不下来,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开始全神贯注的投入其中,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终于,一个精美的小粽子,终于诞生了。我望着这这小粽子,心中比吃了蜜还甜。从中我也悟出了一点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要敢于尝试是面对困难的最好办法。
困难,是一个宝藏,每次打开都会让我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让我变得更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