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4
困难,对于强的人来说是成功之路,对弱的人来说却是万丈深渊,那我呢?也突破过困难。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个子非常矮,经常被同学们叫我“小矮子”、“小蚂蚁”,高个子同学说:“那小矮子,还真矮”。还说了一句“高个子看个戏,矮个子闻个屁”。我听了非常伤心,所以我不跟那些高个子玩,放学了,夕阳让我心情略好一些。
回到家后,家里来了一位素不相识的阿姨,妈妈对我说:“玮轩,这是妈妈的老同学,快叫阿姨。”我对阿姨说了一句:“阿姨好”。阿姨说:“你家孩子有是有礼貌,只是个子有点矮……“我听了心里虽然很不高兴,但还是装着一副高兴样赶紧离开。然后,我躲进房间里哇哇大哭:“为什么,为什么我就是个子矮,我为什么会被别人嘲笑……”。哭了一会,我想:个子矮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身体健康就很好啊,更何况我还这么小让个子变高应该很容易啊,是不是我以前太不爱运动了?还是因为我一直太偏食?
自从那以后,我报了足球班,天天坚持吃鸡蛋、喝牛奶,而且我不再挑食。到二年级的时候,我个子终于变成高个儿了,于是我明白了:人是要运动和均衡营养才能长高的。
今后,我不知道还有哪些困难等着我,但我有信心战胜它。因为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