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13
困难,每个人都遇到过。战胜困难的过程,就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战胜困难后的喜悦,就是人生中最大的享受。
吃过午饭,妈妈让我尝试着削一个苹果,体会一下劳动的感觉。削平果?这还不简单,不就是用小刀把苹果皮”抠“掉吗。再说了,看爷爷奶奶削得那么快,那么熟练,肯定难不到哪儿去。我一边想着,一边抓起两个苹果,冲进了厨房。
洗干净苹果,拿起小刀,我却慌了手脚:这么一个圆溜溜的苹果,从哪儿下手呢?我看看这里,又看看那里,还是没拿准。不管了,直接”下刀“吧!我挥刀一”砍“,一大块果肉带着一小块果皮落进了垃圾桶。不行不行!这也太浪费了,照这样下去,就只剩下果核了。于是,我又把小刀放在苹果上,想把苹果皮”刮“掉,却把好好的苹果”刮“得”血肉模糊“。苹果啊苹果,你就别为难我了吧!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又不好意思”求救“,只好慢慢”磨“掉苹果皮了。于是我又折腾了好几分钟,却只”磨“掉了一点儿苹果皮,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去搬”救兵“——妈妈了。我对妈妈说了我与苹果”大战“的经过后,妈妈笑得前仰后合,告诉了我削平果的方法。
我按照妈妈的示范,左手抓住苹果,大拇指压住果皮,右手握刀,认真地削起来。嘿!还真带劲!我不一会儿就削了大半个苹果。正当我兴高采烈,没控制住力度,一不小心伤了左手,虎口上出现了一道鲜红的血印。”啊!“”没事吧?!“”没事,我能继续削。“我咬着牙,把伤口简单处理了一下,便接着削起来。
”真甜啊!“我品尝着自己劳动的果实,觉得它是那样的甜。苹果甜吗?不,战胜了困难后的喜悦,是我最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