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总是平坦的,每个人一定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当你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你千万不要胆怯,千万不能退缩,一定要勇敢地面对它们,想办法战胜,并且克服,这样你就等于战胜了你自己。
我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
在一天,老师突然说要测试,前几道题我轻轻松松的就做完了,可是惟独有最后一道题把我给难住了,我左想一遍,方法让我给打回去了,我右想一遍,方法又让我给打回去了,我想尽了一切方法,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没把这道题的解法想出来。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三十五分钟过去了……眼看还有五分钟就要收卷子了,怎么办呢?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我忽然眼前一亮,找到着这道题的解题方法。当时我想:这方法不就在我的眼前么?我怎么就没看见呢?说来也巧,我刚刚做完了那一道题,老师就要我们交卷,下去以后,我知道了“世上无事可怕,就怕认真二字”。
在这次做题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你一定会克服眼前的困难,并且向更艰难的路走去。
同学们,请相信,虽然前面的路更加艰险,更加坎坷不平,但是只要你认真地对待和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以细心开头,以认真结尾,就没有你做不好的事,只要自己拥有“认真”二字,那么你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克服一切困难,打退一切人生路上的“拦路虎”,使你的一生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