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战胜11
许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失了,可我最忘不了学骑自行车,战胜一道道难关的那一天。
那天,太阳高照,阳光明媚,我推着爸爸给我的生日礼物——一辆崭新的单车来到离我家不远的广场,开始了我的学车之旅。
我还以为学骑自行车只需骑在单车上,双脚一蹬就可以的,可是事情并非如此,和我想象的正好相反。开始时,在一旁的爸爸对我说:“要不要我先扶住你上车?”妈妈也在一旁敲边鼓:“是啊,要是你摔倒怎么办?要是你受伤了怎么办?要是你……”我不想听下去了,连忙打断,自信地说:“没事,骑自行车不就是小儿科的事吗?况且您女儿强壮得很!”我一边说一边拍着胸脯。爸爸一听,忍不住笑出声来,坐在一旁看好戏。
我双手扶住单车,往上一跨,双脚一蹬,我的单车像个醉鬼似的摇摇晃晃地行驶着。“耶!成功了!”话音未落,我的单车便一头栽了下去,害得我摔了个“狗啃泥”。在一旁的爸爸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说:“我就说你不行,别逞能啦!哈哈哈……”我嘟囔了句:“我就要证明给你看!”我重整旗鼓,把单车扶起来,奋力往前骑去,骑了一半,单车突然拐了个弯,我也摔倒了,把膝盖都摔出血了。我忍住痛,再次骑上单车,加大马力,身子向前倾。不对,我感觉飞了起来!爸爸在一旁惊呼起来。我发现不对劲,往后一看,呀,车子的后轮都没有着地,只有前轮在行驶!我害怕地一直喊:“救命啊!救命啊!”这时,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原来我尖叫时身体向后倾,单车后轮也着地了。
不知闯过了多少难关,我终于成功了!爸爸在一旁开玩笑:“我今天免费看了一场杂技表演了!”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