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书包12
升到四年级后,我们不仅在学习上“芝麻开花节节高”,教室也随着“更上一层楼”,搬到了五楼,上学时书包里要装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这样每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来学校,再爬五层楼梯到教室,使我感到学业真是“重如泰山”。于是我想发明一个神奇的书包,让大家的上学之路更加轻松。
这个书包用轻巧的尼龙材料制成,外面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纳米涂层,可以防止它被雨水打湿。书包上方装有坚固的气囊,只要按动左侧背带上的按钮,气囊里就会自动充满氦气。因为氦气的密度远小于空气,所以书包会获得一个向上的升力,就像有只无形的手在帮你拎着它。背上这样的充气书包,你会觉得走起路来非常轻松,即使爬上五层楼,也不会累的气喘吁吁。到教室后,再按一次按钮,书包就把气囊排空,不会占据额外空间。
在学校你可能还会遇到这样的烦恼:一年级时,你的卡通人物书包很受欢迎;可到了二年级,大家都换上了漂亮的花格子书包,卡通人物书包好像显得过时了;等你好不容易得到了花格子书包,学校又流行起了更时尚的运动书包……样式变化太快,书包跟不上潮流怎么办?
只要你使用我的神奇书包,这种顾虑统统不存在。书包外面的纳米涂层应用了仿生学科技,能像变色龙的皮肤一样改变颜色。只要按动右侧背带上的按钮,书包就会变换表面的颜色图案,你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颜色来彰显个性,也可以根据流行趋势随时变换图案,这样就不用总是换新书包了,既节约又环保。
为了早日实现我的发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和本领,长大后制造出轻巧的、会变色的神奇书包,让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