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6
覆盖在大地上郁郁葱葱的一片片森林 ,是自然界拥有的一笔巨大而珍贵的绿色财富 。在人类和发展的历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正因如此 ,我们的祖祖辈辈 ,子子孙孙才能在它们的呵护下生息繁衍。
森林是空气的净化物 ,享有“地球之肺 的美称 ,它能大量吸收与二氧化碳和有害气体 ,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要的氧气;它能涵养水源 ,在自然循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青山长在 ,碧水常流 ;森林是氧气制造厂 、是粉尘过滤器 、是天然蓄水库 、是天然空调……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看吧 ,森林对我们人类的贡献是多么无私 !因此我们要保护森林 ,爱护森林 ,不让它遭受任何破坏。
森林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 ,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 !火可以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 !保护森林 ,人人有责;爱护森林 ,警钟长鸣。一点点星星之火 ,也有可能会造成人们巨大的损失。森林火灾不仅能烧死许多树木 ,破坏森林结构 ,降低森林利用价值。
水火无情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有一句古训说得好 :玩火者自焚 !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 ,就会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自然界中引发的森林火灾都会给人们带来不尽的伤痛。作为一名小学生 ,我们应该从我做起 ,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 ,并做好防火宣传工作 ,平时在野外不玩明火 ,不燃放烟花爆竹;遇到火灾不要慌张 ,要学会沉着 ,冷静的对待 ,迅速撤离火场 ,并拨打火警“119 ”,让消防人员开进行扑救。
大自然是我们的母亲 ,森林就是生命的源泉 ,是它们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 ,是它们给了我们生存的需要。没有大自然就没有我们人类 ,为了我们今后的生活 ,请不要再使绿色植被烧毁了 !森林防火 ,要靠我们大家从自我做起 ,人人树立防火意识 ,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这样 ,生长在地球上的那一片片郁葱的森林才会为我们更好的服务 ,给我们送去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