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9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可以大量的吸碳,不断的制造人们所需的氧气。森林是氧气制造厂、粉末过滤器……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和我们有密切的关联系。可是森林遭到了火的威胁。
想必大家都对火有熟悉吧。烧饭时要用到它,停电时少不了它。这是因为掌握了火,才告别野蛮进入文明。如果火使用不当的话,就等于破坏大自然,成了森林的杀手。
举个例子吧!大兴安岭的那场火灾中,烧毁了100万亩林地,624万吨粮食,受灾群众共5万人,受伤人数为126人,直接造成了经济损失5亿人民币。火灾发生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人为因素,一种是自然因素。其中人为因素发生的多。人为的有随地扔烟头,放鞭炮等。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可以造成森林的灭顶之灾。可以说这是因为人们薄弱的防火意识导致的后果。
随着时间的发展,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生活中的绿色活动越来越多了,大环境还是受到了严重的损失。森林的树木是人类存活的唯一希望,是动物唯一的家园。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都要做好防火的意识。如果不小心烧毁树木,给森林带来严重的损失,可能会发生洪水和沙尘暴。
家是一个多么美好、温暖的地方,没有一个地方能比它更温暖,更美好。保护森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绿色的力量,使我们的家园如此美丽。绿色,是生命的源泉,是和平的象征,安宁的象征,是实现与梦想的象征……绿色是动物和植物的家园,水火无情,希望我们提高意,识不随便乱玩火,保护环境,保护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