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3
走进森林,只有鸟语花香,树木参天,有风吹来,就好像瀑布急湍,树木下还有好多药草、好多野果呢!
森林里的小动物可多了,我们时不常就碰到闲庭散步的野鸡一家,头戴着五彩花冠、披着五彩袍子,还有长长的彩虹似的尾巴的,那是野鸡爸爸,那一定是个花花公子。野鸡妈妈总是那么低调朴素。小野鸡跟着他的爸爸妈妈亦步亦趋。还有匆匆忙的小兔子、喜欢蹦跳总是在树上的小松鼠……。认识的不认识的,走进森林,就是跑到他们的家里啦!
妈妈说森林里的资源可丰富了,人们盖房子做家具,制造很多工具,都离不开森林里的树木。
森林还是最强大的免费的绿色空气净化器,它能大量的吸收二氧化碳,洗净空气中的粉尘,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赖以生存的氧气。
森林是天然蓄水库,看那树根像一双双大手,紧紧抓住山里的泥土碎石,多大雨水也冲不走泥土。
森林是天然空调……
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可是,现在也有好多人夏天一去爬山,就会烧烤,人们在森林的怀里尽情的吃着、喝着、玩着,最后留下一堆垃圾,可怕的是还有烟头、没烧尽的炭火……。水火无情,可不是闹着玩的哦!
妈妈小时候大兴安岭的森林火灾,就是有人乱丢烟头引发的。烧死好多动物、毁了多少树木!连人都被烧死了好多!附近的人们都无家可归,动物的家、人类的家都被毁掉了!
去年我们卢氏县也发生森林火灾,好多人都去灭火了,妈妈说是有人烧地边的野草引起的,那个人都坐牢了。一把火把树木都烧掉了,树木都死了,造成了多少损失!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啊!希望大家在森林里不要野炊、不要乱丢烟头、不要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