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14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到处鲜花盛开,鸟语花香。而且在这个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小动物。
有一天,森林起了一场大火,原来是几个小猴子在森林的一边玩火,而使小火成了火灾,正朝狮子大王的房子烧来。狮子大王正在午休,而一声报警把大王吵醒了。
狮子大王醒来后着急地说:“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驼鸟大臣马上跑进狮子大王屋来,对狮子大王说:“大王,大王,不好了,森林着火了,已经烧掉一百多棵树了,而且大火马上就要烧到您的家了。”大王一惊,召集所有动物到狮子大王家。狮子大王对大家说:“现在火势一直向我们蔓延而来。如果谁有一个好的对策,并且很有效果,那我就赏它一百个动物币。”这时,山羊大叔说:“我们敢快去找消防队员和消防器材吧!”
小猴子接着说:“我们哪儿来消防队员和消防器材啊!”驼鸟大臣急急忙忙地说:“小猴子也说得对,我们先用泥土和水将火势控制,控制后在从长计议。”于是,狮子带领自行组织的救火队员们奔赴火场。经过几天的努力,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但隔了没几天,警钟又响了起来。终于有一天,狮子大王受不了了,把所有的动物都召集在它家来。狮子大王对它的子民们说:“怎么办呢?这一场场大火使所有人都忧心忡忡。谁能想出办法来呢?”小狐狸说:“这样吧,大王,我们举办一次“防火知识讲座”,让大家都懂得一些防火知识。“大王同意了。
果不其然,森林王国的起火事件越来越少,狮子国王也松了一口气。从此,森林一直在强调着森林防火,植树造林。终于,森林王国在狮子国王明智地带领下,成为了一个怏怏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