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之窗14
在两个月的暑假里,我去过迪斯尼乐园,参观过上海世博会,游玩过横店影视城的“明清宫苑”,还去过奉化溪口的蒋氏故居……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深圳世界之窗之游。
那天早上,我们从住宿的新王朝酒店出发,一路上经过了赛格广场、地王大厦,以及深圳市民中心等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到了目的地——深圳世界之窗主题公园。这个主题公园里面都是“压缩”过的世界名胜古迹,比例有三比一的、六比一的、十比一的、十六比一的等。导游买完票后,我们便进入了“世界之窗”的内部。
我们穿过了“中华门”,进入了亚洲区。这里面有各种亚洲的名胜古迹。有日本的桂离宫、鸟居、富士山,有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还有一个“东南亚水乡”。后来,我们还在这里看了一场表演呢!
参观完了亚洲区,导游便让我们自由活动。一路上,我看到了白宫,荷兰风车,还有法国的凯旋门。可是不久,一样东西便把我吸引住了,那就是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非常高,可以说是“世界之窗”里最高的一座建筑物。后来我才知道:它高约108米,假如按一层楼三米来算的话,那么它就有整整36层楼那么高!它是按照三比一的比例建造的,人可以乘电梯到塔顶,到那里,整个世界之窗都可以尽收眼底,不过,我没有上去,在塔的二层有一家餐厅,不过里面的价格非常贵。我竭力往后面跑,想拍到一张全景,可是后退了一百多米,还是拍不到全景,反而把我累得气喘吁吁。我们参观完了这座雄伟的埃菲尔铁塔,时间就快到了。我赶紧向集合处奔去。
我刚刚到达集合地点,集合时间就到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世界之窗。我真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让我可以再参观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