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时光作文
清晨,一抹朝阳透过薄薄的云层射向大地,朵朵漂浮的白云就像流动的音乐,滑过碧澈的天空,清脆的鸟鸣穿过郁郁葱葱的枝叶飘入耳膜。凉爽的晨风穿窗而过,端坐在窗前,让自己沉浸在晨曦的光晕里,心底,泛起柔柔的情愫,这便是恬静的味道。
当喧嚣湮没了周围的宁静,独处的清幽就成了最美的奢望。一天中最美的光阴,莫过于静静地坐在时光的角落里,拂去所有的喧嚣,让心灵沉淀下来,茶香袅袅中,捧一卷诗书,细细品读。婉约清新的文字,如清冽的溪水,洗濯着疲惫的心;又似轻柔的晨风,清爽着燥热的心。
在文字的国度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利欲熏心。有的,只是一份清逸,一份闲适。扑鼻而来的淡淡墨香,瞬间陶醉了心情,驱除了烦扰。
将心根植在文字里,感受书能香我何须花的朴素。铺开记忆的素笺,捡拾生活的点滴。让万千心情在笔尖潺潺流淌,释放内心的块垒,记录难忘的瞬间。不奢求“采菊东篱下”的世外清幽,但求一份“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淡然清逸;不奢求“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孤傲不羁,但求一份“穷则独善其身”的洁身自好;不奢求“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达观超然,但求一份“白云依静渚,芳草闭闲门”的与世无争。
在喧嚣和繁杂交织的生活中,文字于我,是慰藉心灵的美味佳肴,是醇美馥郁的美酒佳酿。在文字的香径中徘徊,看陌上花开,赏柳梢月圆,心如一块莹白的玉石,晶莹剔透,纯净温润,浮世的嘈杂、奢欲,在文字的世界里瞬间遁形。文字,唯美了时光。
很喜欢白落梅的文字,她说: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也许是一座安静宅院,也许是一本无字经书,也许是一条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驿站,为了将来起程不再那么迷惘。
当握不住时光的匆匆时,当无法排遣浮世纷扰时,当心迷惘如不系之舟时,学会将心安放在文字的清幽里,让心停下来,驻足欣赏生命驿站的每一处风景,让文字的馨香明媚烟雨缭绕的心情,让文字的清新澄澈浮尘弥漫的心灵。
也许,万紫千红中,我不是最娇艳的一朵;起伏连绵中,我不是最巍峨的一座;浓荫叠翠里,我不是最挺拔的一棵。但是,我可以做一株小小的常青树,缠绵精致,四季常青。盈一颗与世无争的恬淡之心,在玲珑岁月中,捡拾生活的点滴,采撷光阴里最美的瞬间,种植在自己的精神家园,让心灵的家园中翠绿蔓延,静谧简朴。
我非常欣赏昙花的品质,她不急功近利,不争宠于群芳,只求一瞬间的辉煌就已心满意足。岁月的河流中,漂浮着欢愉,也漂浮着忧伤;漂浮着遂心,也漂浮着无奈。还漂浮着太多的诱惑,太多的奢望。如昙花般简单恬静,盈一颗宠辱不惊的心,得之,淡然;失之,坦然。打捞一份花开不落的厚重与美好,甚好。
相信,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你看,一枝从污泥中长出的夏荷,竟开出雪一样莹白的花儿;一只又小又黑的萤火虫,竟能在黑夜里发出闪亮的光;一只其貌不扬的小鸟,竟能在枝头唱出小提琴般美妙的乐曲。茫茫红尘中,每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唯一。辗转岁月里,只要能找到心灵的港湾,能为心灵找到方向,就能缔造最美的自己。
我的目光再次回落到窗外的那一树葱郁上,瞬间感到了生命的蓬勃与活力。你看,那遒劲的枝干旁逸斜出,繁茂的枝叶亭亭如盖。早晨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参差斑驳的光影。郁郁葱葱的绿色点缀在一排排褐黄色的楼房中间,像极了一幅简朴恬淡的画。往日,生活的繁琐淹没了闲情逸致,竟没有时间欣赏身边的风景,竟漏掉了许多美好。
岁月已向晚,凋我陌上花。时光渐行渐远,依着文字的馨香,渐渐明白,有些路,需要用脚去走,有些路,需要用心去走。渐渐懂得,在起起落落时学会坚强,在繁华落幕时学会淡然,在红尘纷扰中学会清醒。时光,浓淡相宜;生活,劳逸相间。
红尘中,觅一隅静谧的角落,剪一段清幽的时光,一杯茶,一卷书,细品“桃花流水窅然去”的人间洞天,独享一份恬静和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