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7
古今中外,有许多孝子远近闻名。因为他们尊敬师长,不歧视自己的父母。同时人生父母生的,却对自己的父母十分凶残。
我们不仅要学会尊敬自己的父母,还要学会尊敬别的老人。下面我就举一个例子吧!
有一次,我乘坐公交车,公交车上人流如潮。我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张空位坐了下来。我看见一位老太太,她正蹒跚地走上车。她瞧见车里没有空位,只好扫兴的站在一边。我看到她没座位,刚想站起来,“老奶奶,请您做在这里!”一个嘹亮的声音向我耳边传来。原来是一位小男孩正在让位给老太太哩!那位小男孩走到他跟前,扶着她走到了座位,老人眼里饱含着感激的泪水,连忙说:“谢谢,谢谢……
现在不说别人,就来说说我自己。记得那时一个炎热的中午,我正好出来倒垃圾,看到马路上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在慢慢地走着,我飞快的跑过去,扶着老爷爷,一步一步地走过马路。我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以后不要一个人过马路,这样很危险!”老爷爷笑着点点头。
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尊敬长辈、尊敬师长——因为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