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6
大家都知道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中尊老爱幼中的“尊老”是指尊敬长辈,“爱幼”是指爱护晚辈。
尊老爱幼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去坐公交车的时候,看见年纪大的老人上车,如果车上没有座位时要主动让座。在马路上,如果看见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小心摔了一跤,不应该视而不见,而是应该主动上前把老人扶起。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应该主动端上一杯茶水,并且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要自己做,减轻他们的负担。
当看到小朋友横穿马路的时候,要主动上去帮助他们过马路,要告诫小朋友不能够横穿马路,这样做很危险。家里有吃的玩的都应该让给弟弟妹妹。我们的弟弟妹妹在犯错误的时候,应该选择原谅他们,并且要跟他们讲道理。
每一次尊老爱幼的行为,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毫不起眼,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做下去,就能够起到榜样的作用。这些都是我爸妈在平时的教育中教给我的,也算是家规家训中的一条。
同学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不能只停留在思想上和口头上,要付出实际行动,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