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9
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奶奶家。
中午,由于奶奶做的饭太慢了,所以爸爸催促着说:“妈,快一点,我都要饿死了。”奶奶说:“我们这儿的做菜工具哪能像你们城里的那样快呀。”奶奶听了爸爸那句话就一直板着脸。
看着奶奶那气愤的样子,我心里就有一种语言上表达不上来的感觉。我心想:我也总不能在这闲等,应该要为奶奶做点什么。于是,我大声地说:“奶奶我帮你“烧锅”和端菜。”奶奶笑呵呵地说:“好,那你就先帮我“烧锅”。”这下奶奶终于笑了。我去“烧锅”了。到了那儿,还挺暖和的。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奶奶端了两盘菜,我立即帮奶奶端了一盘菜端上了餐桌。大家都一起开吃了。
有些人说:“这菜太辣了、太咸了。”后来我说:“奶奶这么大岁数了还辛辛苦苦的为你们做饭,你们就别挑三捡四的了。再说了你们应该尊敬奶奶。”吃过午餐后,小妹妹非得要我的玩具,我不给她,她就哭起来了。诶,真拿她没办法,只好给她玩了。
小朋友们,你们也要养成尊老爱幼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