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14
今天,我和同学张一宁一起回家她有一个妹妹叫张一诺。一上车,司机就来了一个急刹车,张一诺往后退了几步靠在了我身上。我说:“张一诺,扶住这儿吧!小心摔倒。”她冲我点点头,不一会儿有一个阿姨看到她,就笑着说:“坐这儿来吧。”阿姨站起身把张一诺抱上了坐。她说:“谢谢阿姨!”张一宁该下车了,我还坐几站。阿姨又坐下了,又过了一会儿,她看到我,又说:“小姑娘坐这儿吧。”我说:“没事,你坐吧。”说着阿姨起身让座。我笑着说谢谢。
又过了一会儿,有一位老奶奶上来了,我起身让座。老奶奶冲我笑了笑。阿姨也笑了笑。好像说你真懂事!我也看了一下阿姨,再说我跟您学的。
通过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尊老爱幼,人人有责。你不尊敬别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