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3
有一天,我和妈妈外出坐公交车,到了第八站,一位老奶奶和老爷爷上车了,车上不仅没有空座位而且人还很多!
这是,我想起老师给我们讲的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美德,比如说是你坐上车,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就应该帮助他们。把座位主动的让给他们。
我给我的妈妈说了一下,妈妈说:那就给老奶奶和老爷爷让座,但是这是什么意思?我就告诉妈妈这就是尊老爱幼。
于是我和妈妈就给老奶奶和老爷爷让了座位。然后老奶奶和老爷爷微笑着对我说了一声,谢谢你,小朋友!然后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声,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们到站以后,我和妈妈下了车,我给妈妈说;以后要尊老爱幼。我妈妈说了一声谢谢宝贝给我讲的道理!从此我和妈妈都养成了尊老爱幼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