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15
今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看她。
我们在站点上等公共汽车,我们好不容易挤上去了,找了个位置站下来。过了五站,上来一位白发如银的老奶奶。这时,售票员姐姐说:“谁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这时公共汽车上的人有的玩手机,有的看窗外,有的讲话。在后排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老奶奶您坐我这吧!”她看上去是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头发乌黑油亮,梳着一个马尾辫,水汪汪的大眼睛,鼻子端正,樱桃小嘴。老奶奶说:“小女孩,你坐吧!我可以站一会儿,等我累了和你说。”小姑娘说:“您坐吧!”老奶奶说:“要不然咱一起坐吧?”小姑娘高兴地说:“好吧!”于是,搀着老奶奶坐了下来。周围的乘客都赞许的点头。
看了这件事我想: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培根曾经说过:“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华丽!”。我们应该向小姑娘学习,做一个拥有正能量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