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5
今天晚上,下着蒙蒙的细雨,微风轻轻的吹在我的小小的脸上,感到舒服极了。
爸爸请堂叔出来一起聚一聚。我们到酒店门口时,因为大奶奶有脚病,堂叔就急忙跑过去扶着大奶奶慢慢地走上了楼梯。我看了一眼,就跑进了包厢内。上菜了,上菜了,哇,鱼头豆腐汤,我最喜欢的菜,就赶紧自己拿了一碗汤,准备喝起来。
这时,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当堂叔拿起汤勺时,拿了一大块鱼没有放到自己的碗里,而是给了大奶奶,然后又在大奶奶碗里拿了豆腐和一大碗汤。接着又给我的奶奶拿了鱼肉豆腐汤,最后才给自己盛了一碗汤。我看见大奶奶慈祥的笑了!后来,我发现无论上什么菜,堂叔都是先给奶奶们先吃,最后才是自己吃。我看见了,很忏愧,在旁边默默的吃起来,再也不好意思第一个抢着吃了。
过了一会儿,菜上完了,我们也吃饱了,准备回去了。我拍拍屁股,抢先就往楼下跑去。在一楼等他们的时候,我看见堂叔又扶着大奶奶慢慢地下楼梯……
我深深地被堂叔这不经意的动作感动了,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我也要像堂叔那样,学习他尊老爱幼的品质,也决定了以后再也不和奶奶斗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