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11
在过年一段时间,电视上播出了“寻找最美家风”电视里记者们采访了许多人,做人不能忘本,有的讲我们要勤俭节约。看来“家风”是那么的普遍,又是那么的重要。所以应该每家每户都有家风吧!我认为我们家的家风是:尊老爱幼,诚实守信。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就常常教育我要尊敬长辈,爱护小辈。坐公交车看见老人妈妈叫我让位。小时候,我记得是因为一个小朋友拿走了我的贴纸,我便让其他的小朋友及我的好朋友们不跟他玩,还欺负他。结果我被父母打了一顿,父母说:“拿了就拿了,在你两三岁的时候你拿了你姐姐的东西,你姐姐也没有打你。”现在我看到有人欺负小朋友,我都会去帮助他们,批评那些欺负别人的人。
爸爸常说“做人要讲诚信,要诚实。”我们家是开南食店的,有一位女士买了点水果,走时结果把包包给落下。后来爸爸发现了,但那位女士已经走了很远,家里就我和爸爸在家,爸爸让我跑去给那位女士送包,我不想去。最后还是爸爸跑去送还那个包包,那位女士非常感激爸爸。
妈妈教会我尊老爱幼,爸爸又教我诚实守信。这些简单却又质朴的家风。影响着我每一天,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