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13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爸爸带我·妈妈和外婆到公园游玩。公园里鲜花盛开·百鸟争鸣,还有许多的游乐设施。我兴奋极了,不知不觉玩了很多游戏,爸爸妈妈和外婆也陪着我到处逛,边走边看我有点累了,对妈妈说:“妈妈,我累了,你能被我一会吗?”“当然可以。”妈妈弯下腰,把我背起来,这时,爸爸看见外婆走得气喘吁吁,连忙说:“妈,您也累了,我来背您吧。”“不用,我这把老骨头还结实着呢”,“妈,别逞强了,没关系的”,爸爸把外婆背起来,我们一起向前走着,过了一会,我听见一声鸟叫,抬头一看,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从我们头顶飞过,爸爸说:“大雁在飞行的过程中,总把弱小和年老的大雁排在队伍中间,防止它们掉队“,原来,大雁也有尊老爱幼的优秀品德。
走了一段路,我和外婆就要求把我们放下来,虽然,只是一小段路,但亲情把我们拉得更近,爸爸妈妈以身作则地行动告诉我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