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12
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品质,那天,我却经历了这样一件事。
那天,我到甄雪霏家去玩,阿姨正在炖鸡,看见我来了,就说:“在这吃吧,别回去了。”我和妈妈同意了。
鸡上来了,我忍住馋,夹了一个鸡冠给妈妈,又拿了一个支翅膀给阿姨,给自己夹了一个鸡翅,可是我发现甄雪霏自己夹了两个鸡腿,于是想:“她怎么这样啊,应尊老爱幼嘛!”我有些生气地对她说:“你不知道尊老爱幼吗?”可她却强词夺理地说:“什么破事,管它呢?”我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晚上,我妈妈和她妈妈一起去诳街,我们俩在家里玩,发现甄雪霏的家里养了两条小鱼,我看左边的鱼小右边的鱼大,我往鱼缸中倒了一些鱼食,没想到鱼哥哥主动让鱼弟弟吃,这一刻被甄雪霏看到了,她不禁脸红了,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不该给你抢鸡腿。”我说:“不是跟我抢,就是鸡腿也应该给你妈妈一跟啊,十年来,妈妈最爱你,你还记得孟子的名言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吾以及人之幼’。你以后也要尊老爱幼啊!”
“哦,我以后一定记住你的话,尊老爱幼代代传嘛!”甄雪霏小声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