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10
一天,小红坐在公交车上,到下一站的时候,有一位老爷爷上了车。小红看见了老爷爷走进车厢,连忙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老爷爷,小红说:“老爷爷,你到我的座位上来坐吧。”老爷爷没有听见小红说话,小红又说一遍:“老爷爷,你快来坐下啊。”老爷爷坐到座位上之后,用低沉的声音说道:“谢谢你,小朋友。”小红说:“不用谢,老爷爷,没关系的。”公交车启动了,开始荡来荡去,到了一个拐弯处,小红差一点她就摔倒了,还好有一个叔叔扶住了她,叔叔说:“小朋友,小心点啊。”到站了,老爷爷应该下车了,老爷爷说:“小朋友,你快到座位上去坐吧。”可小红没有到座位上面坐着,反而去扶着老爷爷下车才回到座位上去。
这时,后面的大妈说:“我还以为老爷爷是她的爷爷呢。”小红害羞的笑了,她说:“这没什么的,尊老爱幼是应该做的。”小红到家了,她回到家对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真是个好孩子,你以后还要这样做啊。”小红说:“好,妈妈。”因为这件事,妈妈的朋友、领导知道后,都夸小红是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