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总是会对我们说:要尊老爱幼。可到了重阳节,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对老人表答自己的爱,这时,我就想给姥姥捏肩。为什么,我先想到姥姥呢?因为我和姥姥感情最好。
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后,姥姥很高兴我给她捏肩。姥姥坐到沙发上,我坐到姥姥身后,给姥姥捏起肩来。我一边捏,一边听姥姥讲话。
姥姥说:以前,我十四岁就上班了。
我很惊讶,说:不可能吧?你怎么那么早就上班了?
姥姥不紧不慢地说:真的,我上完小学就不再上学了。以前的人就是生男轻女,认为女孩不用读很多书。
我点点头,想:姥姥真辛苦。她都七十岁了,应该受到别人的照顾了。可她现在却还照顾着我表哥(他是一个小儿自闭症患者)的生活,给他做饭、洗澡,非常辛苦,我一定要多帮姥姥做些事情……
想到这,我的手就更用力了,捏了一会儿,我的手开始酸起来。这时,姥姥也说:好了,别捏了,休息一下吧!可我一想到姥姥那么辛苦,我就用力捏了好久。
给姥姥捏完肩后,我觉得帮助老人很容易,但我们不要只帮助自己家的老人,也应该帮助别的老人。有句话说的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从之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