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4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有着传统美德,最主要的就是“尊老爱幼”了。
前几天,我在一本作文书上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令我后悔的一件事》,内容是这样的:一天,我出门玩,再一次见到了她:一头蓬乱的头发,快要张不开的眼睛,破烂的衣服。
每天她都在垃圾桶里翻东西,不知道疲倦一天,我和同伴见她又在翻垃圾箱,就拿许多小石头向她抛去。她哭了。没几天她就死掉了,她有儿女,可在小时后就夭折了。我哭了,为什么我和同伴要这样对她。
读到这,我对“尊老爱幼”这个词组很陌生。什么叫“尊老爱幼”?我现在不太了解了,因为懂得“尊老爱幼”的人越来越少了。
汽车里,水泄不通。一些年轻人有位置,可有老人没位置,这些年轻人不让位反而把老人推开!!真是恶毒呀。
“尊老爱幼”这个词组真的适合我们中华民族吗。
我们会改变吗。